在前一篇 GIVI 風鏡 開箱時,曾經提過我的頭罩是消光黑色的,雖然消光黑還是黑,但是跟我的車身色總是有那麼點不太一樣。


↓消光黑的好處就是低調,不用打蠟;缺點就是刮到容易有傷痕。但整體來說GIVI的消光材質還蠻容易維護的

 


↓雖然是不差,但也是不上不下啦,就覺得可以的話應該還是跟車身顏色接近一點比較好?
還就是一直想要黑化的土除支架,全車就剩下它,就完成車身飾件的黑化啦

 


↓網路上爬文,除了烤漆外,時下的貼模也是大家推薦的選項之一,我後來找到這家台中的137行動貼膜工作室,位在公益路跟大墩路旁邊,看起來比較多都是在貼汽車的


↓由於我也想貼土除支架,老闆表示要現場估價才準;帶著頭罩、支架前往店裡估價。
有趣的是,我以為土除支架鋁材質比較難處理,頭罩大面積的比較容易貼;結果老闆看到圓形的頭罩表示這個很難貼啊~~~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XD


後來估價的結果,土除支架單側600,兩側共$1200。頭罩部份面積大加上施工不易,要$2400。本來預期要放上1天的,結果下午2:00去,剛好有空檔,晚上7:00老闆就交件了,超神速。(但基本上還是要預約啦)

價錢部份我還能接受,畢竟貼模是手工;此外老闆表示它的膜都是美國不是大陸的,品質有保障,未來不想貼了還可撕下....光這項我就買單了。

很期待包完的效果如何~


↓不得不說,金屬不規則的物體能貼的這麼整齊似乎是蠻厲害的啊


↓在螺絲孔凹槽也有貼進去一點,收邊也還不錯


↓接下來是頭罩的部份


↓頭罩的紋路效果~我貼的是亮面的碳纖維花色,實際質感雖不如真的碳纖維,但視覺效果也不差


↓在大面積的部份紋路展現的蠻漂亮的


↓圓形的部份就會看起來比較不規則一些,畢竟是圓形物體,但感受得到老闆難貼的地方在哪裡了!


↓內側收邊的部份,也都收得不錯,我用到現在快半年了也沒什麼翹起來的問題。


↓裝上車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黑到閃閃發亮


↓相較於GIVI頭罩原本低調穩重的消光黑,貼了亮面碳纖維花紋後,光線照射下閃閃發亮


↓正前方的角度,亮面的顏色看起來比原本消光黑要來得更搭


↓前土除支架的質感也提昇了


↓側面看不會再看到原本的金屬色了,我的最後一個黑化的零件搞定啦


↓側面大合照,注意看頭罩、土除支架的貼模還比水箱側邊飾版的正碳纖維還要亮~意想不到的效果啊

 


以下照片就不多解說了,這是我貼完沒多久去太陽下拍的照片~自行賞圖囉

 

 


總結:原本想透過烤漆或是噴砂的方式來處理,最後選用貼模;工費上我不曉得有沒有比較省(可能沒有),但是好處是以後零件拆下可以撕掉膜回復原狀再出售。貼模的質感看起來不輸烤漆,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照顧,整體來說頗滿意~也感謝店家的好手路。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