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牽了Z900RS後就一直在看後座包,各種尺寸我都買過,從5L、10L到現在很夯的露營旅行包20(28L)我都有一個。主要也是因為騎車時,如果能身上不背背包騎起來是最輕鬆的(追焦也比較帥氣一點...自以為XD)。

↓20年中為了去花蓮的2天1夜特地從日本Amazon買了咖IGAYA的20(28L)後座露營包,本來想說28L已經很大了,結果東西裝一裝竟然已經爆炸滿,我也完全沒法多帶什麼伴手禮回來...(殘念),看來如果我要安排3天的環島,得找個更大一點的包,不然我就要自己背了...😔


↓307P最近的新包款PX-6 Transmission (簡稱PX-6 TS) 讓我非常感興趣,除了是更大容量的後座包款式之外,還能變身成為背包!這完全貼合我的需求啊~立馬聯繫商家來一咖!😁(圖片擷取自307P官網

※關於 PX-6 TS

PX-6 TS本身是50L的後座包設計,跟以往我拿到的強效防水背包差異不小;以往的防水背包因為強調防水特性,都採用捲封式封口;這樣的封口方式幾乎沒有進水的可能(除非沒有確實捲封好)。

但PX-6 TS因為用途的關係,開口是跟我之前買的露營包比較像的拉鍊上蓋,所以沒有像以前的防水包那樣無敵防水。

不過包包本體還是全部都是用PVC防水布熱壓製成,基本上只有上蓋沒有100%防水,包體本身還是跟背包一樣完全防水。

除了大容量的顯著機能,這次強調的是便攜性;一般後座包都可以手提,也會附肩背帶,這個都算是基本的。PX-6 TS則是多了雙肩背包模式,這點對於騎車旅行的人太方便了,像騎去九份、日月潭或東大門夜市這種景點,你根本不會想把包包留在車上,然後人去逛街。能把後座包轉成背包帶著走是最好不過了!(雖然戴著大背包逛夜市也是有點辛苦啦)這超適合環島的啊!!!

※PX-6 TS 本體開箱

↓因為配件有點多,先來開箱配件包;有兩種攜行模式會用到的「側背肩帶+肩墊」、「背包雙肩帶+腰帶」,以及主要作為後座包要用的後座包固定繩。


↓這片關鍵配件「複合收納軟墊」正面是防水布材質,面積蠻大的,附有一個拉鍊收納袋。這片主要是用來蓋在PX-6 TS開口上方,作為防水蓋或是背包模式的背墊用,同時可以固定多餘的背帶、手提繩等。它的固定方式是透過4個快拆扣來固定在包包本體上。


↓軟墊的背面是網布拉鍊收納袋,這邊的開口比較大,可以放的下A4文件;這對旅人是很重要的設計,要放一些旅行用的文件就很方便。


↓正面的部份雖然面積大過A4,不過受限於拉鍊寬度的關係,就不能放A4文件了,比較可惜。


↓複合軟墊跟包包合體的樣子,包包的提把、背帶、側背帶都可以隱藏在複合軟墊下面。


↓主包體-前方正視,前方跟後方是對稱的設計;上方是一排的萬用掛勾設計,可以扣登山掛勾這一類的D字掛勾。下方有一個小型的拉鍊收納袋。往外兩側是用來固定複合收納軟墊的插扣(母端),還有用來作為後座包固定繩具的雙D扣。兩側則有蠻大面積的反光片。


↓受限於包包本體的支撐結構影響,拉鍊收納袋的容量偏小,試過我最小的HTC One(4.7")手機無法順利放入,最多放零錢鑰匙應該就差不多了,手機可能還是要另外放在身上比較適合。


↓掛勾設計這個這點很不錯,有限的空間上可以再額外擴充。掛些小物或是單車的手把包都可以。


↓主包體-兩側,兩側也是對稱設計;兩側就蠻陽春的了,一樣有圖騰印刷,上方有側背包模式用的掛勾,下方則是背包模式的提把。


↓上視、底部,上面只有上蓋這個收納開口,如果是背包模式的話,開口這一面會在背部,以防盜的觀點來看,根本是無敵的,完全無法有人把手伸進背包裡~背面完全是平坦的沒有任何開口。


↓上蓋的部份,有非常好提的提把!這種減壓握把套是我以前唸書時候,很流行的圓桶包上面都會有的設計,真懷念~有這個提起來會舒適很多啊~😌~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後座包,手提狀態下,包包通常都會轉90度放倒,但PX-6 TS這樣的手提模式可以讓包包維持開口朝上,如果你帶的東西不適合擠壓、傾倒的話,這提把很實用。


↓背包主袋的開口處,拉鍊拉開就是了。承襲以往的背包優良設計,拉鍊都有加上大拉繩,戴手套時也可以輕鬆拉開。開口兩側的塑膠件是用來固定背包肩帶用的可調式日字扣。

↓上蓋本身也是個置物網,可以放一些需要快取的小物。上蓋的開口蠻重要的,如果你有些長形的物品(像是相機腳架)要放入,開口的長寬很重要,像我之前的露營包就是因為開口太小,如果要拿腳架這種長形物品得把所有東西都先拿出來後才能取出腳架。

PX-6 TS的開口長度接近28cm,加上包包材質比較軟,對角線又夠寬,所以要取放腳架這類的還蠻方便的,


↓主袋開口看下去長這樣,採用U字型的雙拉鍊設計,拉鍊部件有稍微加高,對防水加減有一些幫助。包體內沒有任何隔層,滿滿的提供50L的大空間,這個要把妹妹裝進去應該很容易(咦?)


↓《神奇的PP支撐板》這個配件對PX-6 TS來說太重要啦~PX-6 TS總共有5組PP板,這是用來鋪在包包四邊和底部的支撐片;以前防水包沒有裝物品時,會呈現一個癱軟的狀態,你非得要塞滿它才能維持比較方正的造型;這次PX-6 TS主打後座包,自然不能軟趴趴的,所以要靠這支撐板維持四四方方的造型。

↓包包旁邊都是用來固定PP板用的。


↓在包包內部四邊、底部都有固定處。


↓把PP板對準縫隙置入後即可,安裝上很簡單。


↓像這麼大的包,如果不能收納的話,還真的挺佔用空間的。這時候把PP板都取出,包包就變成可折收的狀態啦~

※PX-6 TS 收納容量

↓一開始想測試PX-6 TS到底大到可以裝多少東西,以前我都拿衛生紙,但是PX-6 TS太大了,我家衛生紙不夠塞....Orz...改把衣櫃裡的防摔衣都拿出來塞看看~有稍微研究防摔衣的應該都知道,CE Level 2的護具基本上都蠻厚實的,超佔空間的~


↓像丹老師狐狸牌的ProArmor龜背(男版G2尺寸),光面積就比PX-6 TS的開口還要大了!


↓就這樣,我成功的把7件護具還有鈦塊的Taichi高階防摔衣+5件式的丹老師+Taichi的防摔褲,外加一雙手套,在「沒有拆下護具」的狀態下成功的放進PX-6 TS!雖然它開口跟高度限制的關係無法塞進一頂全罩安全帽,但是能塞進搭載完整護具的2件防摔衣、防摔褲+手套還沒滿,也真的是超狂了~


↓嗯...是不是覺得放幾件衣服而已,有那麼困難嗎?剛好我這裡要從台中出發去嘉義老家幫老人家裝熱水瓶,準備了1支4L熱水瓶,還有B牌的濾水壺(3.5L),還有一些小東西...本來我覺得熱水瓶可以塞進去就偷笑了,畢竟上蓋開口大小有限制;其他小東西能塞就塞,塞不下就只好另外再背背包了。


↓熱水瓶好像很難表現出他有多大,4L其實不小了,我用比較常見的迪X儂背包20L示範,它裝進去就是你完全無法拉拉鍊的那種大小。30L可能也不行...


↓雖然收納的時候有點卡,但是我還是成功的把所有東西都放進PX-6 TS了!頓時讚嘆不已,我不用再另外扛背包出門了~YA


↓跟我原本的露營後座包比較,右邊的開口根本不可能放得進熱水瓶...這容量太驚人,看起來環島4天都沒有問題了!

※PX-6 TS 便利攜行

PX-6 TS總共有4種攜帶模式:手提、側背、雙肩背、後座包。手提自然是基本的,側背還算堪用,畢竟包體寬度大,側背起來不是很好行走。雙肩背跟後座包是我個人很推薦的用法。
↓「側背模式」側背的部份很簡單,把肩墊裝上,肩背帶扣上去兩邊的扣具即可。


↓肩背模式完成,如果你沒有打算裝上背包雙肩帶的話,肩背帶是個好選擇,快速又方便。


↓「背包模式」,這是我個人很期待的功能啊~上次去花蓮帶10kg的露營包,提了好長一段路手都快斷了,背包模式太吸引人了。背包模式安裝需要花點時間來安裝,要把雙肩背帶穿過日字型的調節扣共4個。這樣的固定方式很穩固、牢靠,只是繩子長了些,也沒辦法快拆,如果這個地方可以設計的跟單肩背帶一樣,用勾的或許也不錯。


↓對於非正統的背包來說,舒適性一定有差,如果要長時間背負的話,官方在設計上是把複合軟墊翻面過來,就成了透氣背墊,一魚二吃這點相當聰明啊~


↓實際背起來的效果:還蠻像背黃埔大背包的,我還真的沒有背過這麼大的背包,四四方方的瞬間我就變成了碳治郎?


↓正面也有胸扣、腰帶,騎車也能背。為了拍這張,我吸氣縮小腹縮好久吶...


↓多虧了PP板支撐,背包背起來的樣子完全沒有癱軟的疲態,四方型的造型很好看阿~


↓雖然背包模式是組合出來的,可是意外的好背啊,如果有減壓背帶的話,可以再更輕鬆一點~騎車背也不會負擔太重。看起來可以背著出發去殺鬼了(咦?)


↓實際上路測試一下,騎起來蠻穩的,背包沒有晃動的感覺。(後面有影片)


↓背面角度看,我整個人都隱藏在背包下了~XD~包底這一面如果彩繪可以換成其他個人化式樣的話,感覺會很有趣!例如貼竹筒妹妹大頭照在這裡之類的...(咦?)


↓「座墊包模式」,最終都是要裝座墊包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裝呢?座墊包模式對廠商來講應該很頭痛,因為各種車款設計都不同,很難一個商品可以通吃全部的車型。我在Z900RS上碰到的困難比較少,因為這類型的車大部份一開始就會預留行李固定的扣環,加上我有後扶手,固定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座墊包安裝方式可參考官方的影片介紹

 


↓我只要在行李掛勾上先套好,接下來直接在雙D扣上穿過拉緊即可,輕鬆的就完成固定了。不過因為這樣一來我的綁繩就剩太多太長了,所以我反而花更多時間在收綁繩...XD


↓分享一下我的安裝方式,基本上都是透過車上原本就有的行李掛勾固定。


↓安裝後完成的樣子,因為繩子剩太長了,多餘的我都纏在包包本體上。之後我應該會把線裁短。


↓從側後方看,反光片很剛好的朝後方,感覺夜間會很實用。


↓正後方,包體寬度基本上比我的手把還窄,不會有車體太寬的狀況。還蠻OK的。


↓上路實測,雙D扣的固定法先前在PX-5 PRO MK2有感受到強大了,這次用在PX-6 TS上依舊穩固;我在台74行駛90km/h、也有瞬間最高加速到1xx都穩如泰山。附上一段影片,給大家參考看看。


↓背包模式+座墊包模式的上路測試影片

※PX-6 TS總結

這幾天體驗完PX-6 TS,完全符合我長途旅行的需求,看來我可以準備環島了!😍😍😍 總結一下,PX-6 TS 的50L大容量、多種攜行模式、好用的背包模式、多功能的複合軟墊、超穩的座墊包固定、維持四方造型有功的PP板、包體攤平後可折收....這幾個特色都讓這款包非常實用。

論C/P值而言,PX-6 TS官方售價$3,580,相同容量的包款如果是日系品牌,幾乎都要近2倍價格,而且幾乎都沒有雙肩背+防水包體這實用的設計,單這2點C/P真的不錯。若你也在找這類型的背包或座墊包,準備來個長途旅行的話...或許可以參考看看,這款可以背著妹妹出門且實用好背的PX-6 TS多功能後座包。😂😂😂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