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俗語說~熱血要趁年輕時....(....有這句俗語嗎= =a)
與台中素有淵源的我~這回又跑台中了
不管是三週的清泉崗...還是免錢旅社...還有熱情台中車友
在在都顯示我這人吃飽太閒....(好像跳太快了吼...)

這回起因是阿倉舉辦的烤肉會~熱情的邀約自然不能錯過這台中聚會
就算是去湊個熱鬧湊人頭數也不錯啦= =



台三線是與我很有淵源的一條路
打從我家出了巷子口就是台三線九如屏東段
我在台中的免錢旅社也是台三線潭子段....
特別是06年環島初發現台一善化一段接178縣道->台20乙線->台三
(地圖上深藍色標的這段路;這就是我台中<->屏東四小時的捷徑)
還有曾文水庫段的聖地,讓我很愛台三線~連從台中去大會師也是台三直殺!!
(光看地圖上曾文水庫的路段就畫成彎曲如此...騎起來就知道裡面彎道有多刺激了)

從屏東北上會經過很多地方
首先是里港旗山,記得我第一回跑台三大埔段是新車馴車載到一個瘋尼姑的時候
(請參考 951229瘋台中-瘋子遇到瘋子 )
當時要去中正大學載Vicky上台中,途中遇到瘋子...被裝笑維
最後氣到跑山路上去竹崎....跑的還蠻開心的就是@@"
當時就是在里港遇到這瘋尼姑

出發這天,天氣真是好到我在心裡罵個髒話...ccc...
看這張圖就知道天氣多好了...連超超超遠的山都看得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經過內門最顯眼的就是超大路口的實踐大學了
這是實踐大學內門校區...裡面有90%都是女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往上走是台南玉井鄉
是有明的芒果故鄉,不信看農會上的超大芒果,可以吃到爽,敢吃的話....
(話說我在路上不知道哪有看到超大檳榔=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路上太好跑,一度不想停下來拍照...= =
在玉井路上也遇到了一台改的蠻大的野狼,全副武裝
跟我跑同個方向,我還跟他打了個招呼ccc

台三過了玉井一段就是曾文水庫,過去就是嘉義縣大埔鄉
是南部車友口中的殺灣聖地~平均大概30m就是一個彎道,80m就是一個S彎...
連我這肉腳都讚嘆這地方酷到不行~!

進入大埔之後,大馬路就縮減成對向的山路了,第二次跑這條,感覺更興奮了
因為這次里程差了一萬多,現在車況好的不得了: )
途中沒有拍下標誌...寫著連續彎道66km....(總共長達66km連續彎道...可以殺到爽XD)

只是一進去沒多久我就被三台警車10個以上的警察+公路局臨檢攔下來= =
害我嚇到了,小小一條路,轉個彎出現這一堆警察,狂跟我揮旗子,我還回頭看是我嗎
後來登記行駕照之後就讓我走了@@"...

路上看到這幅景象,真是美到我又在心裡罵了髒話....
一路上都唸著...真是美到靠X....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見熟悉的河谷~上回來也是美到我停下來拍照
而且這次經過天氣是好的不得了...(也熱到不行=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下圖是上回經過的景象...當時上游在下雨,所以水漲很高,顏色綠的很漂亮


一路上其實我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一度過彎過到不想停車@@"
路上我一直遇到車隊...但是這車隊的車不是重機,但是又有點像跑車
想說該不會是煒傑的車? (沒照片@@)

中途看到風景漂亮到不行,下面是我中途有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事實上要停下來的地方真的是不多....看我車尾一個90度彎道,車頭看過去又一個...

新的相機,我還沒辦法完全掌握....全交給傻瓜程式去拍吧...我也懶得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充滿樹林的山谷和湛藍的天空...實景真的...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回頭拍我休息中的T豹...這段是上坡段....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車頭看過去是一個彎=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車尾是一個90度彎= =....這段直線算長的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從出發騎了大概2個半小時吧~才出大埔到中埔...
中埔段就是殺阿里山必經之路...其實我本來有計畫要上去的
可是考量到我的機油沒換可能撐不住....就算了....不然我還真想走去年去日月潭的路線
上阿里山過新中橫到水里...進日月潭....@@


接著繼續走台三往竹崎和林內方向,一路上對向有落單的重型機車跟我打招呼
感覺真是開心:) 看來全副武裝+開大燈,就有大車車友會跟T豹打招呼啦ccc

到了竹崎會看到這個沒水的親水公園= =
請看...Happy Birthday To Vicky and Xuite Album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經過林內、斗六...都沒怎麼拍照了
還有經過雲林科技大學~~

後來到了南投縣竹山鎮...
還真是很大一根竹子=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在竹山交流道這邊的Hi-Life小作休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裡面那個穿內衣戴墨鏡的大叔跟我聊我的T豹聊的很開心
他想起他年輕時候騎野狼在中埔一帶的時光,他看了看說小豹就是他的夢想...:)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門口就是國三竹山交流道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停在萊爾富旁邊的B1...整理的很不錯!
想我新港的老家還有一台苟延殘喘...=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繼續上路...
覺得這棟農產品展示中心蓋的不賴~隨手拍了一張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往前看到這些牌子我都傻了...
真是一整個錯綜複雜~都是旅遊景點~好棒
(看到下面的廣告牌子...安你騎...還有人的力量決定車的能量...Orz...裝死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看了看時間還很早~(雖然我從早上九點半騎到竹山這已經花了4小時@@)
就給他騎進去集集了~去年來過,還蠻喜歡這個小鎮的感覺
雖然假日人真的是多的很可怕...

下面這是剛蓋好的高速公路,印象中是國6,南投通往台中
蓋好之後,台14線假日車流量會銳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上回開車經過很想拍照一直沒機會拍的大壩!!
這回拍到爽都沒關係(會熱死就是=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真的很壯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進去集集之後遊客太多....而且一個人去沒什麼好逛的@@
繞個一圈經過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知名點後就閃了~

繼續往北騎...看到這棟...
南投的警察局真豪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通過了南投,進入了台中縣!!
上回經過這條路線也是開車來的~
首先是經過大里~蠻多台中豹友都來自於此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停紅燈偶然發現!!
原來烤肉的另一個出發集結地東海漁村在此!!
想當時看到出發點...德安百貨...東海漁村...136入口...都不知道是哪@@"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下來就是台中市啦~
對於我是在熟悉不過了~(是還沒到完全知道路啦= =)
自由路上一堆太陽餅店...當初伍佰就是在這買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下午又去幫一個從南投殺去高雄換上勇管的車友看車
去了解一下看車是什麼情況:)

向來我跟車友都約在這地方等@@"...
這是哪這樣看得出來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就這樣台三線我就跑了300多km到台中
遠比我從台一要多出60km = =

不過路上風景不錯~累是還好~不會像台一那麼無趣倒是真的:)
這樣看一看...上次從台中騎台三去桃園,幾乎整條台三都被我走完了= =
有這種經驗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