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我在台中無聊到發荒...我把今日行程排的滿滿滿
因為台中的這幾個朋友跟"仙"一樣...很難請得動~自己去找樂子比較實在~
首先先把副組的退伍禮物載過去給他~再去載小林班~
預計早上先到清水,逛一下清水當地老街~中午再到台中港吃海鮮
下午逛一逛台中港之後再前往高美溼地看夕陽,晚上再到清水服務區看夜景~

But...後來有人說要去新社....幾經斟酌之下~早上只有去了台中港,
一方面是因為高美溼地破壞殆盡,已經禁止進入
再來就是我發覺我們三個男的(1個10/24退伍,1個11/24退伍,1個12/22退伍)
一直繞著單位裡面的話題再繞....實在是...Orz...所以其他地方就沒去了~

首先來到的是台中港...這時候早上九點而已,這個旅客服務中心連隻貓都沒有


◎拍攝地點站在三樓高的觀景台平面上,本身約是六層樓高建築

這地方不知道為什麼...九點了卻一個人都沒有,若是還沒啟用,至少也該有遊客吧= =....但是電梯卻可以動,還是中英文透明的電梯!!!
下樓的英文原來是..."Going Down"...真的是..."夠吟盪".....Orz...


◎站在旅客服務中心觀景台眺望,這是金門快輪,現場空無一人


◎站在觀景台上看到這堆嚇死人的進口車,
看得出來有Benz和Smart、BMW

逛完這空無一人的地方之後我們轉往梧棲觀光漁港去~
入口就要先收50元停車費...我們到的時候約9點半...
沒什麼人...副組說,下午來就知道了,這地方有多恐怖,看得到的路面都會變停車場
= =....台中人大概就跟小林班說的,都過夜生活的...早上都睡覺


◎漁港的鯊魚電動機車出租,超炫的,這玩意真是太可愛了


◎這隻是河馬造型,坐在裡面應該很滑稽

漁市有分賣小吃的(燒酒螺、天婦羅之類的)、生鮮漁市海產店三個部分
賣小吃的看到店家請了一堆年輕美眉來賣燒酒螺和霜淇淋....
然後美眉會狂跟你招手呼喊你...這招我覺得夜市比較有用吧....= =a

走在裡面的生鮮漁市也是競爭的很激烈,到處都有人要叫你試吃東西@@
到了餐廳裡面賣海產的更誇張~每個歐巴桑都會一直湊過來...
"肖連耶!加啦"、"魚湯好不好?"、"這個好吃啦"、"我們這連鎖的~俗耶"
整個就是只有誇張而已....
當我們走進其中一家的時候別間的歐巴桑已經開始歇斯底里了


◎小吃街上面買的白玉甘蔗汁,味道蠻香的,但是有點太甜...


◎我在這間買的...這條路上少說也有四間以上賣白玉甘蔗汁的

中午11點在這吃過海產之後我們就離開漁港了,本來有要搭船出海去的
不過當時去看是說船票要$350....有點貴...就算了
(但我們吃飯的那間海產店只要有消費,就可以用$200購買船票....= =)

離開的時候停車場的車已經爆增了3倍之多,而且車輛還不停的湧進
好在我們去的蠻早的,不然鐵定很難離開。

下午先回到Vicky家等待,和林大叢兩個人不知道呆什麼的,
坐在電視前等....但是並沒有在等誰@@...因為那邊只有我們兩個要去....真瞎...
出發去接小彬彬後就往新社方向開去。
一路上這兩人全程都在講吃的東西...真是OOXX...

開了快十公里的山路終於到這個地方~"薰衣草森林"
這個地方很妙,感覺就是蓋來拍電視劇的地方@@"....整個很夢幻的感覺
這裡的告示牌都有個特色,就是都是用粉筆寫的,還蠻漂亮的


◎入口的告示牌,晚上沒有營業的,所以要白天去


◎入口售票處,這員工其實還OK啦,剛好我拍的時候臉色不大好看


◎11/09有節目哦,它剛好是五週年紀念,有許多慶祝活動


◎樹上掛了些裝飾品,路的兩旁都有桌椅供遊客進餐


◎這是什麼信箱來著我忘了,你可以在現場買漂亮的明信片,然後蓋他們提供的印章在投遞到信箱中,會幫你寄出去
只是誰會一直記得別人家的地址= =


◎這人沒有買明信片,硬是要插花拿門票被面去蓋章


◎這片山坡滿滿都是薰衣草,味道很香,不過對我這鼻子故障的人是一種折磨...= =


◎薰衣草田的頂端是這株大樹,設計成許願樹了,旁邊還可以敲鐘
記得要唸阿彌陀佛...


◎昨天的壽星,有沒有很陽光美少女的感覺...(我自己都快吐了)


◎這邊有在作螢火蟲復育的樣子,不過晚上不是沒開放,會看得到嗎?(觀賞季節是4-5月間)


◎我根本是當司機兼他們兩個的攝影師,這兩人一點報路的功能都沒有
(這張圖的主角是飲料背上方的薰衣草..它營養特別好)


◎總覺得是鄉土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名稱...很奇妙的樹名@@

我們在這走了約兩個小時,這地方其實沒有很大,但還算是豐富,可以看的東西還蠻多的,還有人包下這邊要舉辦婚禮....我很好奇他們親友開車到這裡不會先吐光肚裡的東西...吃飽下山再吐一次嗎...

而且妙的是,在這荒郊野外還一直碰到熟人...大家都偏愛這天來這地方= =
下山的時候,我們一直跟著別人的車走...結果走錯了路...XD
應該要往大坑的方向,結果卻不知不覺走到了東勢...很瞎
還要繞過豐原往台中方向走,距離差了很遠~
而且車上的兩個人一直吵著說要去天下第一菇...
索性又繞上去129縣道,眼看別人都在下山,我們還在往山上開= =
到了天下第一菇之後...有人又很瞎的在後座打翻飲料...
就看著那兩人在路邊擦車地毯....
所以炸杏鮑菇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下山之後他們推薦去一家大坑名產"東東芋圓"...個人覺得不怎麼甜...


◎人非常的多,如果是我自己來我就不會想進去買了= =a

開了一整天的車,突然覺得載車上這兩人比當初去日月潭載的伍佰一家大小還沒力....而且都要慢慢開...因為有人會暈車....(明明就沒有很山路阿~)
哈....
結論是這地方還不錯...不過假日來還是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下次再去新社莊園~

OS:如果這時候開的是Focus TDCi多好阿~~
※10/29台中港、新社薰衣草森林的詳細照片請瀏覽我的Xuite相簿
http://photo.xuite.net/t58704150/1222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