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被凹阿...每個派出去的最少的有個14年年資,最多的也超過24年
偏偏要派我這7個多月的菜鳥海外支援...真是囧....無言以對阿~

既來之則安之~因為公司派的...
所以護照、台胞證、機票....全都有人處理到好@@"
住的地方、交通接送全都被海外廠給包辦了....XD

這回是派到湖南省的分廠支援。只知道省會是長沙....
我是個大陸地理白痴阿~國中被打手板打了一整年,從來沒有及格過
有及格也是自己偷改分數的...哈哈

時間是8/21~9/4 搭乘港龍航空KA437 高雄→香港 再轉港龍KA720 國內線 香港→長沙
第一次搭飛機也是第一次出國的我是個土包子~
到了機場才發現大家行李都是用拖的,只有我是用提的(因為我很討厭小學生拖書包= =a)
出發當天台灣還處於聖帕過境的西南氣流引來的豪雨之下~
對於第一次搭飛機的我心來還真是挺毛的....(更毛的是早上頭條新聞是華航班機炸個稀巴爛)

Check in之後,檢查隨身行李(原來出境檢查還挺容易的@@)就過了,沒有像電影那樣問東問西
好在搭的班機是空中巴士AirBus 330, 不是波音的737...
上飛機之後,起飛加速還真是有快感! 真想叫機長再重新起飛一次...XD
飛上天還真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大概是騎車習慣了,感覺浮在天空的感覺只有犁田才會有
(這也讓我聯想到怕高的圍棋陳,想到他搭飛機應該很好笑....哈)

詭異的是明明寫是提供點心,端出來的卻是微波的糖醋排骨飯= =
好在中午沒吃飯....不過還真是不是很好吃的冷凍食物

因為一直廣播說不可以使用電子儀器,且我很俗辣,所以都不敢拿相機出來拍@@
我坐的是靠窗的位置,除了剛起飛可以看到豆子般房子的高雄之外
其餘怎麼看都是雲和海,都是濫颱風害的,害我第一次搭飛機都只有看到雲= =
不過我的眼前是引擎和機翼...看來令人挺擔心的,因為機翼是有彈性的金屬
所以會一直看到機翼搖搖晃晃...而且華航爆炸的新聞一直播個不停...XD

飛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抵達了香港,底下的景色真是有趣~一塊一塊的陸地跟拼圖一樣
降落在香港機場之後,香港機場真不是普通的大....
出發之前我就已經有稍微去香港機場的網站看過,真是他X的複雜
果然到了實地之後,一整個眼花撩亂,真的很有規模的國際機場
看下面的轉機資訊= =....


機場有點暗,我又打死不開閃光燈...所以照片都偏暗= =a
我們後來才發現它的抵港層是說抵達的樓層....(出飛機的樓層)
因為我和同事在這一層等到我們的飛機都要開了,還不見任何人影,心裡很毛
後來詢問之下,原來還要過檢查門到樓上= =...夠瞎吧


沒開閃光燈真的是不好拍....下面那張糊掉了
在香港要轉搭國內線飛往長沙,我們要搭的是17:40 KA720 44號閘門 港龍航空飛長沙的班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因為沒有腳架,只好一直重新拍照,可是還是很模糊
下圖看不出機場有多大...但事實上現場已經快可以一望無際來形容了
然而仔細看香港機場的地圖,這一段並不是最長的=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班機登機時間要到的時候,開始緊張這裡都沒人來(因為這裡是出口阿= =a)
詢問之下才知道要上樓....兩個笨蛋在樓下空等...還熱的要命
上樓之後果然有國際機場的樣子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免稅商店一角,這只是一部分而已,商店主要都集中在前面
我們所在已經是很末端了,所以商店規模看起來都不是很大
賣的東西其實跟小港機場差不了多少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裡是從另一邊的洗手間後面拍攝
注意到樹的下面是躺椅= =....很舒適吧,還有躺椅可以給人休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時候的香港天氣是陰天,氣溫跟高雄差不多
這台想必是國際線的飛機...哪家航空公司我就不暸了,只覺得很漂亮,隨手一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回到閘門邊等待...時間已經超出機票的登機時間了
感覺情況不太妙...無奈之虞在閘門邊一直拍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香港機場的塔台,機場這麼大,不知道會有幾個塔台?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了一架很眼熟的飛機...
我一直盯著它...心想會不會爆炸...趕快拍下來...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噢....看到活動走道伸出去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們要搭乘的KA720終於到了,延誤了快20分鐘
但實際上是將近一小時= =,因為它還需要卸原先顧客的行李
一堆像火柴盒的機務車來來去去,真的是很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台是AirBus 320,空中巴士320機型....
好小台 = =....跟前一班的330比起來小號很多....
一樣是點心,這回就遜多了,是鳳梨酥和果汁=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拖延了很久,終於抵達了湖南長沙黃花機場
黃花機場超小間....比屏東機場還小...囧
出境之後等著領取行李,現場幾乎都是台灣人
因為我一直聽到台語@@"...觀光客就佔去了一半
還有幾個漂亮的姑娘~聽起來是湖南當地人

檢查行李時候,同事被海關攔了下來,因為公司托我們帶來的零件被檢查出來
事實上我的也被看到了,但是我趁亂走出去了,因為想說反正沒我的事
結果同事花了很多時間跟他解釋,才成功的走人

當晚因為班機延誤,時間已經是九點鐘
前往飯店的路上都沒有什麼車,聽經理解釋
原來我們是走機場往長沙市的高速公路,兩旁有平行的道路
大部分的人都走旁邊  = =, 因為高速公路是要收錢的

出了高速公路之後一路上幾乎都是高架橋
湖南因為湘江的關係,使得長沙市也被切成了兩半
有點像是高雄的愛河一樣,不過湘江大很多很多

長沙的橋樑大多是吊橋,兩旁裝飾了超多的霓虹燈管
想說,這裡電是不用錢的嗎,因為範圍真的是大到很誇張
不過卻也非常漂亮。

到達飯店之後因為還沒吃飯,同事帶我們去飯店附近的羅莎台北豆漿
買包子跟豆漿....這裡的羅莎據了解是台商開的,好像是台商的會長
十分有規模的連鎖店,有點像是台灣的丹丹漢堡或者是連鎖速食店
其他還有羅莎蛋糕店、羅莎月餅...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晚餐購買了冰豆漿4元,包子5元3個,當時匯率是4.34
算一算,豆漿已經快20元了,是超貴的啦!!
經理也說以前豆漿沒這麼貴,現在一直調漲不知道是漲怎樣
以這個價位在當地來說是很貴的!!但是服務也比起一般小餐館好很多
有在台灣的速食店吃飯的感覺。

回飯店之前趕在超市關門之前進去超市買些日常用品
下面這些不包括洗衣粉,買了臉盆,水x2,酸奶x2,筷子x2
這樣一共是16元,台幣算一算不到70元,日用品物價很便宜
其中水還是可口可樂公司出的水森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們住的地方是沿著湘江的銀盆西路上的新長江賓館,有點偏郊區,但是附近小餐館很多
旁邊也是大陸的威勝科技和中聯科技園區

這間飯店其實算等級蠻高的,一個晚上是168元,台幣算一算是700多
雖然還有超過200的,不過168已經算是不便宜的了,而且168是打折後,打折前是198
我們的房間內有網路可是沒有冰箱,佈置的算還不錯,唯有浴室的設計有點差
洗完澡水都會積在地上,浴巾和毛巾則有點破爛= =,都不捨得換新的

這是我們雙人房的照片,電視是全平面的29吋,還有當地接收訊號的電視盒,以後再介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他們的床還不捨得拆開塑膠膜= =a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冷氣是獨立的,不是中央空調,有點破的冷氣,不過還是蠻涼的
床則是蠻舒適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浴室感覺起來還不錯,只有毛巾跟浴巾有我說的破爛問題
破了都不捨得換新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O一張從窗外拍出去的景色....後來還有拍了不少,這是其中一張隨手拍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隔天一早起床,準備要去大陸廠報到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