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寫到這篇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分類開主題了@@"
最後一篇,就都混在一起寫吧....XD
我還有錢幣、名片、機票....雜七雜八沒有拍照....下回吧

飲食
先前提到湖南人都吃辣椒....煎煮炒炸....樣樣都有辣椒....
辣到我整個人生不如死....囧....
有一天因為經理帶我們去吃飯...有一鍋看請來是清蒸的魚很好吃
結果一吃真是辣到一個不行....後來加了麵條混魚湯...經理說是人間美食
結果辣到一個嘴巴麻掉....God...

從這天起我連續拉了三天...餐餐都是旺旺仙貝....因為我怕繼續刺激腸胃
雖說大家印象中四川都吃辣...但是他們說四川是麻...用料都是花椒...
湖南則都是辣椒...真的有些很辣....只能說湖南只有姑娘適合我...吃的我不行...哈

這是一家有名的餃子館...松花江
我們吃餃子配小菜~想說可以點清淡一點的皮蛋豆腐....
結果出來是下圖這樣子....上面佈滿辣椒...底層是辣油....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一位經理送我們吃的桃子....超超超大....裡面還有一個小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陸什麼吃的都很有名
但是我只記得黑心食物最多....所以我很害怕買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所以我從超市買東西只敢買台灣過去的企業生產的食品...
下圖這是統一的....(孫燕姿在內地似乎蠻紅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旺旺集團在大陸其實規模很大
超市有超多東西都是旺旺公司的....
零食百百種...我只敢買台灣過去的旺旺仙貝....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電視節目
先前有稍微提到過大陸也有轉播F1賽車噢...大概是因為上海站炒熱的關係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娛樂節目其實不多....所以電視節目看了都很想睡覺
但是因為大陸(至少長沙是這樣啦)女生皮膚都很好....所以女星格外漂亮
我觀察了好幾個,真的覺得都很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陸也有這種心靈談話節目
這是講兩性關係的....當然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CCTV是大陸官方的電視台...一共有11台之多的樣子
其他每個省份都有自己的電視台,下圖這是山東衛視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每個省份的電視台1900開始是全國新聞聯播的
除了當地其他電視台(ex.湖南公共台、湖南教育台....etc)之外,無一倖免
可見大陸控制媒體和民間思想多嚴重@@"....強制新聞聯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台灣的偶像劇真是感動阿~
台灣小小的拍不出大場面震撼人心的古裝劇
但是偶像劇倒是拍的不錯...
這齣是剛好在播映的東方茱麗葉...有我喜歡的林伊晨...只是這部發福了點...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是我在當地最喜歡看的連續劇@@
一連看了好幾天~這是武十郎,由楊千嬅、霍建華、白冰冰....等蠻多知名演員演出的
是功夫喜劇~還不錯看~是大陸少數我看得下去的電視節目= =
本來還有考慮要買回來台灣看完的XD

附帶一提,畫面上的信封符號是表示有線電視公司送來的通知
很先進吧~他們的電視盒跟中華電信的Mod是類似的,都是透過數位介面傳遞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這節目還蠻傻眼的
好像七龍珠的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居然還有比武節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特產、紀念品
在大陸待了好幾天,說特產我也說不出什麼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盜版DVD、手機、MP4(3)一定是大陸的特產XD
因此我買了很多"特產"帶回台灣慢慢欣賞....畫質DVD的哦...還有繁體中文字幕...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孫燕姿的演唱會DVD,還蠻便宜的,看起來像是正版又像是盜版(價格便宜)
因為他有DTS而且是DVD-9的格式....說是盜版的也真的是很強....
這個是我特地跑第二趟買來送Vicky的~不過沒有下次了~我發覺我買的他應該都有了...囧
另外因為大陸仇日...所以完全沒有KinKi Kids的....連倉木麻衣也沒有
真是讓大叢失望了~不過買了應該也會被嫌棄才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說到下面這個很妙
左邊是原版的DVD(應該是原版的啦...這可是大陸沃爾瑪Walmart買的)
還有送海報哦...價格只要19.x人民幣...折合台幣不到100欸...
聽說不錯看...而且小鎂很可愛...ccc...所以我就買了

右邊則是標準的盜版CD....還是SACD...包裝是木盒的
只能說盜版真是太強了,其他元版的CD都是超過40元人民幣的,盜版的只要20元
回家聽音質還不錯,而且Media Player居然抓得到CD資訊....飽了我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曲目這麼多...當然是盜版的啦...下面還寫 請支持正版....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陸最紅的就是2008北京奧運囉~~~
所以我這也是特地跑去百貨公司專櫃買來送人的,可惜顏色有缺
不能買一整套....話說...這個還蠻貴的,20~25人民幣不等
買十個就台幣1000元了...= =a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本來我是想買紀念幣當紀念的啦...
可是我考慮了很久...覺得我買紀念幣好像是浪費錢= =
因為我對紀念幣沒什麼興趣....

眼尖的我看到玻璃貴中的馬克杯~
考慮了幾分鐘就決定買了!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馬克杯~40元人民幣
下圖這個有紅色和藍色,我買了藍色的....我是覺得顏色鮮豔也很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就很大一盒了哦!!
我超喜歡這一樣的~這是紀念對杯~盒子很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打開後裡面是兩個杯子
注意看中間的杯子扶手,兩個組合起來剛好成為一個"北京"的""
這個折合台幣約600~700元吧,其實是很貴的~
但是我覺得很有創意,比起紀念幣我比較喜歡杯子,還不錯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湖南出差記就先寫到這啦....
為了湊足這一系列,我其他類型文章都沒寫@@"
第一次總是比較新鮮,雖然我還是漏了很多想拍的東西
不過還有機會啦...馬上又要去湖南了= =

下回要買更多紀念品回來送人@@"....
小柯的...
為了報答他送我的韓幣1元...我送他人民幣1元和港幣各1元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