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是的,我去了花蓮和台東
是的,我這次不是一個人去
是的,我撘了火車南迴鐵路去的
是的,我兩天一頁在花蓮台東度過

是的,我又被凹出差了
是的,我又墊了一堆車票錢、計程車、住宿費
是的,我是跟一個男的去的
是的,我又罵了一個幹字

好吧
我承認去出差還蠻爽的,因為我都睡到7點半...
特別這回是去台東花蓮,因為那表示我只要從屏東火車站上路就好了

久違的東台灣之旅~
自從去年環島之後我就沒去過東部了
我還蠻想去雪山隧道的~~我也很想騎車去台九線跟金針花拍照

一直喬不好是要先搭飛機去花蓮還是先搭火車去台東
最後另一個同事衰到爆~被凹去台北出差,所以就從台東上去了
我去台東、花蓮再回屏東,他則是繼續上去走北迴線去台北
這是我事先用網路訂票的火車票,結果都訂不到我們要搭的....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大早~騎車去車站旁邊寄車
真是懷念的屏東客運站和寄車處~好久沒來搭火車了~
出了月台,剪票的大叔還看了我的票好一陣子,懷疑票有問題
我只是買高雄→台東,然後從屏東上車啦...XD

好懷念的第一月台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撘上了車,驚覺去了東台灣兩三次,都是搭遊覽車
最後一次環島騎機車去,原來我都沒有搭火車去過東台灣
於是我收起書本,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美麗海景....

這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南迴之旅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路上經過海線的枋寮之後駛入山區,告別了美麗的海洋景色
出現的是陸陸續續的隧道和山巒

"好棒!" 我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這是搭火車才會經過而能見到的美景阿....內心感動著
窗外漸漸飄起小雨, 一絲絲落在自強號清晰的窗戶上
伴隨著美景而來的是陰暗的天色,今天南部山區天氣有點灰
但是我的心卻十足的雀躍^^

我的火車中途是只停知本站而已的,但是台鐵常常半途停下來等候是常常有的
應該是列車的員工交班吧,我猜想著,窗外漂亮的太麻里站牌,別有一番風情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撘了兩個小時的火車,我到了台東車站
我終於看見台東車站的面貌,竟如此漂亮,西部大縣的火車站有幾個能與其匹敵?
我好想大喊....."台東!我來了!"

回想去年三月間,環島經過台東想騎到台東火車站前與之合影,無奈時間倉卒,悄悄略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火車站前一忘無際的景色
多看一眼似乎就能遺忘煩惱,無須記得心煩的雜事

好美
好美的火車站,好美的景色 :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台東撘了計程車去小吃街(正氣街)
隨便找了家四川牛肉麵打理中餐,去了清心(台東也有哩)買了杯飲料
隨即前往辦公的地方了,我還沒忘記我是來出差的~

可惜天空下起了大雨,美景只剩下雨滴....老天不想給我拍照
忙完了公事,立即搭17:25的火車北上花蓮
這可是第一次搭火車走花東線呢

位在東海岸的花蓮台東,因為中央山脈阻隔
七早八早就太陽下山...天黑了@@"
唉~一丁點花東線美景都沒瞧到....
一個半小時還真是漫長....只好看著我帶的"B棟11樓"打發時間

凹嗚~>"<
我終於到了花蓮車站~真是一整天花了一大半時間搭火車~
花蓮車站真是超漂亮~站內裝飾真是像極了五星級火車站
敢時間的我們無心駐足~因為再晃下去會餓死人的

我在花蓮車站 19:39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花蓮車站的大
只好用髒話形容....他X的...真是大的靠X....

我從來沒看過有車站前面的接送區是四線道的....
外加至少500坪以上的草原廣場....真是大的離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車站外的燈飾將路樹裝潢的金碧輝煌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車站外面到處都是賣花蓮名產的店家
還有一尊銅像...猜測是國父吧....姓蔣的應該不會被留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繞了一下...我在找旅遊服務中心,我想拿本地圖
但是花蓮車站太大...繞了一陣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呃...我找是找到了...可是也太大一間了吧XD
但是不可否認的...它真是蓋的好漂亮...裡面的小姐也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拿了地圖決定先去Check-in
雖然我的行李很空,但是還要去台北的衰同事可是提著手提電腦和四天的行李

我來到的是花蓮的函園旅店,請客戶幫我們訂房的~
宛如市區中的桃花源...為何這麼說? 看下去就曉得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進了房間,感覺還不錯,房間擺設似層相識,只是少了個枕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床尾是一大床沙發躺椅
唯一的敗筆就是電視不能移動...這樣就不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了
(我一直想這麼做阿....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房間其實很大間....寢室外還有梳妝台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我們步行到400m外的夜市去吃飯
因為不想帶行李,所以相機也沒跟著帶了...
走在路上的心情特好,即使穿著整齊服裝走在路上也沒有壓力
也許是我在長沙的街道上那種陌生的恐懼感仍影響著我吧...
覺得腳步如此輕盈... :)

位在吉安鄉(只在花蓮市旁邊而已)的這個夜市其實規模蠻小的
遊客也稀稀疏疏...大概是因為還只是禮拜四而已吧
夜市的擺設很有規律,像極了鳳山的青年夜市,只是小了不只一號

看了看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到一家麵攤寫著玉里麵,點了兩碗,雖稱不上人間美食,但飢腸轆轆時刻
誰還有時間評論眼前是為珍饈?

走在路上,也許是花蓮好山水,竟也覺得居民皮膚很好
從長沙返台之後,就格外注意台灣人的皮膚....= =a

隔日一早
出差有個好處,可以睡晚點~特別是出差的時候,老大沒跟著...
拉開窗簾,迎接一早的曙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窗外有淳樸的感覺
剛下過雨的花蓮,很有滄桑感....
("好想騎車來阿..." ...我這麼想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用完旅店提供的早餐,等候著來接駁的客戶
趁著些許時間,拍攝著旅店中庭漂亮的世外桃源

山、亭、小橋、流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可否稱的上美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忙完了公事,熱情的董事長請我們去花蓮一家野菜餐廳吃飯...
沒有吃過野菜的我,在滴滴答答滿是與滴聲的餐廳裡
看著窗外灰濛濛的山麓....吃著梅花豬肉火鍋,涮著野菜....真是人間美味
無奈相機沒帶著~大家幻想一下好吃的野菜火鍋吧....

下次,我要騎車來

到了火車站,我閒逛著,要去台北的同是已經撘了兩點多的火車出發了
而我訂的票是17點往屏東的...到達屏東時間預計是21:59...唉= = 我不想這麼晚回家阿
在滿是乘客的火車站裡面決定碰碰運氣,死馬當活馬醫...我要換預定的三點半自強

結果仍是跟昨天詢問的一樣沒有座位 :(
沒辦法了~"那有販售站票嗎??"
結果幸運的是我買到票了,不幸的是我要從台東站到屏東

收起票趁著時間未到,走著走著,我就跑去領錢走進去車站對面的阿美麻糬= =
我買了一堆準備要回去當散財童子....而且因為買太多...我還宅配回家...XD

返回車站,背後滿是雲霧的山區....真的很美
"我要騎車來...." 我再度想著

火車站前面...真的是大到靠X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昨晚拍的旅遊服務中心,比起其他地方都是攤位式的
這裡可以號稱旗艦店吧! 連服務小姐都是上等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台東往花蓮路上,映入眼簾的是昨晚錯過的花東線美景
今日陰雨濛濛,山巒忽明忽現...這景色真是令人陶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綠油油的稻田不停的出現在眼前
伴隨著的是一間間的農村民宅~
他們在這雲霧山下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吧! 我這麼想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過站不停的自強不停的趕路
我也上下不安的等候著台東站的到來...畢竟我的票台東之後是無座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越過了無數小鎮,跨過了這條溪流,就到台東站了....
我偽裝成即將下車的乘客走到門邊,等候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於是我就從台東站開始改用站的
忘了是星期五,台東湧入成群的阿兵哥,怪不得沒有座位...
倚靠在列車末端,我邊聽著音樂邊看我在花蓮買的新書
眼看著我前面兩個阿兵哥向列車長補票...我....
"他X的,為什麼補票的人有座位,我確訂不到票....囧"

邊聽著門邊在洩漏軍機的阿兵哥聊天,邊聽音樂,看著我的書
"很快就到了吧"...我想
(你不要告訴別人哦!我們連長說不可以說出去....)
(OS:"你講這麼大聲...整車的人都聽到了吧....Orz")

出了火車站,牽了車,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我腿痠了,也自由了...我明天要騎車騎到爽....XD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喜歡搭火車
很有旅行的感覺....我愛火車 我愛旅行 我愛花蓮 也愛自由 :)

後記
這就是我的2060車次....到屏東只有19:19
我的座位阿....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住的旅店...有興趣想去花蓮的,來安排一下吧~ccc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很熟悉的阿美麻糬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自從上回去台中出差,在車站看到一堆可以拿的簡章
我就愛上了這些簡章,都是免錢的地圖....蠻想收集全台灣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買的新書...暖暖
聽著暖暖,看著暖暖
有別於藤井樹貼近真實的風格,痞子蔡的平舖直述倒也令人入迷
想去簽書會哩...想看看痞子蔡,想簽個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阿美麻糬....
................
................

嗯...它還在搭車中,回來之後我告訴它,叫他記得貼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