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微開箱~這兩個月忙炸了,好多照片都沒法好好整理XD

其實平板電腦我已經有Surface Pro 4了,理當是不太需要上網用途的平板;不過因為農曆年後有2週的國外出差,依照過去經驗已經知道出差的那兩週會無聊到死,索性拿著小孩的壓歲錢年終獎金衝到台中Nova去帶了這台Z581KL回來。
ps. 這台真的是超超超難買,線上購物常用的幾家都賣完,台中順發也都沒貨,Nova問了好幾家也都沒貨。正當要打道回府的時候矇到了一家路邊的店面剛好有新品現貨,立馬打包帶走。

7吋平板市場還有活躍的廠商,除了ASUS、華為就是Samsung了;而我個人不使用Samsung的產品,華為M2規格有點過時,M3當時剛出太貴也不容易買到,而這台平板目的是要追劇用的,無法忍受解析度太低的產品,所以最後挑選了ASUS Z581KL這個型號。

主要賣點:Qualcomm S650 CPU,2K解析度、IPS螢幕、4G RAM、前置雙喇叭(DTS Headphone)、USB Type C、Android 6.0
就CPU的部份,其實相當夠用(幾乎快追上S810),比起其他低階7~8吋型號平板,這台可以撐很久。

 


簡易開箱分享:
精簡的外盒包裝,真的相當精簡,內容物僅有主機、簡易手冊、電源線


內容物之一也是唯一的USB Type C電源線,頭一次看到3C商品配件這麼少的,連耳機都省了...雖然說耳機還真的是用不太到。不過還是希望至少有些皮套或是保護袋之類的。


主機本體質感相當不錯,主機僅320g,螢幕是鏡面的,很有質感,但是也髒的很快。
喇叭相當夠力,音質明顯比我的HTC 10來的好,我一直覺得HTC 10沒有雙前置喇叭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背面設計很簡潔,皮革紋背面在手持上有防滑效果,鏡頭沒有閃光燈(我也覺得不需要)


因為配件實在太空虛了,只好自己上拍賣買,幸好大陸的配件都很便宜,買了1個掀蓋可站立皮套$220, 清水套$150, 保護袋$99(賣家在此)。如果去淘寶買更便宜。


可站立式皮套還不錯用,雖然角度無法調整,不過整體看起來還頗耐用。


4年前用過ASUS PadFone+平板,其實ASUS品質還ok,當時覺得最缺乏的還是週邊軟體的支援,現在在看其實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看我的桌面捷徑就知道我這平板都拿來看電視電影的~以這台平板規格來說,拿到車上當導航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買這台完全衝著NETFLIX而來,先前介紹Benq 65SY700的時候就迷上Netflix,這兩個月來猛追劇~


主要是衝著Netflix可以下載影片離線觀看的功能而來。當時堅持要買Android 6.0的原因就是因為6.0可以將記憶卡格式化為手機的記憶體,如此一來只要裝大一點的記憶卡,Netflix離線下載就完全解放了!!


講到這裡,ASUS很瞎的沒有開放手機格式化為記憶體的功能,幸好網路上還有人教學,研究後,成功開啟隱藏的「格式化為內部記憶體」功能。結果沒想到記憶卡速度太慢,Android建議我不要使用該記憶卡作為內部記憶體...只好又跑去買一張比較高速的。

誰知道回來之後還是不夠快(早知道就衝Sandisk Extreme Pro系列),百般無奈要放棄之下,Netflix更新後就支援可以存放於記憶卡功能了....哇咧....我到底是在忙什麼....T_T

Netflix的電影雖然偏舊,不過影集有蠻多好看的
最近追了「綠箭俠」、「金融戰爭」、「天蠍」、「無照律師」,都蠻好看的~


就在這兩天收到了Android 7.0的更新通知! 太神了~
8吋平板在台灣應該是很冷門的產品,可能是高通S650 CPU的關係,順勢升了7.0~


小評:
優:

  1. 2K螢幕+雙前置DTS喇叭+可插Micro SD相當夠力,大推螢幕與喇叭的聲光效果,追劇非常好用,觀看電子書也很不錯,還有內建濾藍光功能。
  2. S650+4G RAM 也可當通話手機、支援LTE,規格完整,不追劇拿來上網、當導航也相當實用
  3. USB Type C下一代主流,剛好可跟我HTC 10充電線共用。
  4. 4650mAh電池容量,無網路狀態下,待機可維持5~7天左右,觀看Netflix 40分鐘約使用10%,已夠用。
  5. 320g主機還算輕盈,比起1kg的Surface Pro 4,手持更佳。外觀質感也還不錯。相比10吋的平板來說,7~8吋還是比較適合攜帶與使用。


缺:

  1. 螢幕亮度比起HTC 10 ,還是弱了一些,戶外追劇覺得亮度不太夠
  2. 不知道為什麼記憶卡格式化為內部記憶體被閹割...
  3. 配件過於陽春,平板電腦週邊應該還是要豐富一些比較好。(來個Catch Play或Friday影音30天試用呀)
 
btw, 我買這台剛好也搭上了蜷川實花送包包的活動,不過不得不說跟HTC比起來規矩太多了,HTC兌換贈品只要上網登錄序號,東西就寄來了。
ASUS還要上網登錄、上傳發票、填一堆資料....最後我還收到通知說我上傳的發票資訊不夠...balabala....索性不換了(反正老婆也覺得沒那麼好看...我也不太懂3C產品為何要送這麼媚的商品給用戶?),總之,我對公司的行銷活動非常感冒....這點還是HTC做的比較好。
 
如果你也缺追劇平板又不希望規格太差的話,可以考慮一下ASUS Z581K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Z581KL ZenPad Timmy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