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有小孩之後,出門玩樂或騎車的時間就少了很多,加上手機拍照變強了,單眼很久很久都沒有拿出來拍。

這回規劃了大阪5日遊,有兩個賞夜景行程,於是決定把單眼帶出門~
我原本的腳架是SLIK SPRINT 150,由於已經使用5年多,加上房子整修的時候拿來拍照,已經被我摧殘的差不多了。加上收合長度達50.5cm,決定敗一把新的好折收的腳架來帶去大阪。

這次看中的是Manfrotto產品線中熱門的befree系列,其中befree one是可以折收到最小32cm的小腳架。可以參考DIGIPHOTO這篇介紹

出發日本前一週收到新的腳架,入手價$3600。最近賣掉了閃燈,剛好打平。

 

 


包裝上有各國的語言介紹(竟然沒有繁中...)


正成公司貨有3年保固


打開後是質感相當好的腳架收納袋,類似帆布包的材質,可惜背帶不是減壓的(是說腳架也沒多重啦)


包裝內有說明書、調整板手、保固卡、腳架本體


因為這款腳架是可以反折的(腳架可以180度往上折),所以才有32cm這種極小的收納長度


雲台座有挖了兩個缺口用來讓腳架放進來,設計頗有巧思


義大利製造,烤漆與鋁材的質感都相當好


其中一支腳的握把有手提橡膠套,上面是Manfrotto的Logo,這塊橡膠握感很好,提起來蠻輕鬆的,很喜歡這個橡膠握把設計(很有騎車的油門握把感XD)。


腳架反折後就可以打開


關節處有個類似套筒的卡榫,可以轉3段,分別是折收腳架、一般角度、低角度三種


雲台是自由雲台,極為殘念的也是沒有水平儀的設計,我的K20D沒有內建水平儀阿...


因為是輕便旅行的版本,所以上半部可以展開的部份很短。扣具與下半段不同,是旋鈕設計。


下半段的扣具是拍鎖式的,是比較常見的扣具。全部展開後腳架高度可達130cm。
一般來說是夠用了,不過如果去那種一堆專業腳架會出現的場合,這個高度可能很不夠用。


官方有提供一個星形板手,果然是歐洲來的~特別愛用這種規格,台灣一般很少使用這種螺絲,如果遺失恐怕還得去五金行找(還不一定找得到XD)


架好相機,立刻來調個焦。跟我之前的陽春SLIK相比,這組befree one穩多了,主要管徑比較粗,重量也重些,我的K20D+Sigma 18-50mm組合用這組腳架還夠用。


重量大約是1.4kg(官網寫1.35kg),比我的SLIK重,SLIK SPRINT重量僅1.0kg,不過重量不是我考量的點,主要還是體積要適合攜帶。


因為要帶背包出門,所以沒有帶相機包,這組befree one剛好可以橫躺在我的背包底部!!超讚的啦,空間完全利用。


上面再放我的相機內袋,一整個裝好裝滿。


背包裝好後量測寬度大約33~34cm,意外的剛好~befree one真是旅行必備


--
後記
結果大阪行回來之後,腳架幾乎都沒派上用場,因為我去的夜景地點都太熱門了,擠滿的人根本無法拿出來使用,腳架算是白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