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遊館已經是下午4:00了,晚上的行程要前往梅田的「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從海遊館搭乘地鐵到「C16本町」再轉乘「御堂筋線」到「M16梅田」下車


搭乘地鐵前往梅田中


到梅田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第一篇曾經提到的,要購買「六甲觀光套票」的阪神車站站長室
一開始在市營地鐵找阪神電車的車站還真的很難找,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著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下面這個街景,這裡就是阪神車站站長室,各種阪神電鐵相關票券都有販售。


地圖上的相對位置,大概就是地鐵梅田站的左下方。如果是從地鐵站地下街走過來的話,會穿越大丸百貨地下一樓。原則上找指標「阪神電鐵」,應該不難找到。


買完車票後,接下來要直接前往藍天大廈,先到藍天大廈地下一樓的「潼見小路」美食街用餐,再往頂樓的「空中庭園」。
不過先前就已經研究過,要從梅田車站前往藍天大廈必須穿越鐵路,要走行人穿越地下道。但因為梅田週遭商圈實在太過熱鬧,外地人要順利找到地下穿越道可是不大容易。

我後來研究出來的路線大致上與google map指引的相仿,從阪神車站出來後,直接切西瓜穿過JR大阪車站,就會到大阪車站前廣場,這時候再沿著馬路走到地下道前即可。


穿越一大堆建築物,最後走出地鐵站看到廣場的時候真的感動(跟走出迷宮一樣)


美侖美奐有大片廣場給行人休憩的廣場,日本在鐵路與商業共構這方面蠻成功的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到達行人地下道路口囉


這個路口位在Grand Front OSAKA百貨兩棟之間,百貨公司規模大到可以蓋空橋真的蠻威的


前方左邊有遮雨棚的就是地下道


接下來要穿越長長的地下道,這一帶很熱鬧,所以地下道還蠻多人


出地下道就會看見藍天大廈,迎賓大道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裝飾@@?


就是這裡了~藍天大廈,雖不是那種超高摩天輪,但是這樣的高度也是很驚人


一樓有Mazda的展間,就這樣把一台MX5掛在牆上當裝飾,超威!!!


空中庭園是用「頂升法」蓋成的,先把兩邊大廈蓋到一定階段後,在將空中庭園往上升,這173米高度在當時1993年可是令人驚豔,站在大樓下方感受不輸站在中橫「燕子口」。
後來我才知道,圓圈中間那兩道是手扶梯,也太恐怖了@@


原本這個景點就是要看夜景,看天色還不夠暗,先來去吃晚餐
藍天大廈地下一樓就是有名的「潼見小路」,可以先用網頁找找餐廳
由於旅遊書上特別有提到這地標,就是懷舊小路上傾著頭的小白狗
根據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因為早期日本製作留聲機、唱片機等,這狗的動作就是在傾聽留聲機發出的聲音,被視為一種產業精神,也是其中一家的Logo。帶點歷史背景,又有點滄桑的感覺。


老街內的裝飾很有懷舊感,走道上、廁所各式各樣的裝飾都很古早味,在台中大遠百的美食街或是寶島時代村也有類似的風格。


 懷舊風


由於本站沒事先研究要吃什麼(吃不是我在意的項目),隨便找了家大阪燒就進去用餐了


因為我只負責吃,所以家人點什麼我就吃什麼,味道都還不錯啦~ 只是日本大阪燒偏鹹了些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菜名,色澤很華麗,也蠻好吃的


飽餐一頓後,剛好黃昏,準備上頂樓去參觀。不意外的,碰上週六的熱門時段,光是搭電梯就要大排長龍。


空中庭園要先搭電梯上樓再購票,這流程比較奇怪些。表示你可以先上去但不買票。(搭電梯上去晃晃不買票好像也不錯XD)。


上了電梯之後會直接到大樓的銜接樓層,需要轉搭乘空中手扶梯到空中庭園的低樓層購票。
空中庭園總共三個樓層,先於第一樓層購票後再搭乘手扶梯往第二樓層(主樓層),最後是頂樓的露天樓層。

搭電梯與手扶梯過程錄了影片,有興趣可以感受一下

 


人多沒有拍到空中手扶梯全貌,可以參考官方的照片與影片,很有質感,看完會整個很想再去阿~

 


由於已經有大阪周遊卡,所以可以直接刷一下卡進場。學齡前的小朋友則要另外購票(¥200)參考料金表

雖然官網的照片很漂亮,但現實面是有落差的,週六的空中庭園滿滿都是人,跟影片拍出的感覺差很多阿...
中間主樓層是360度的觀景窗,但設計上全部都是吧台與座位,而週六全部都被坐滿了,你想拍照也沒辦法,只能拍到一堆人頭,跟心中期待的很有落差
下圖這個因為沒辦法貼近窗戶(下方是吧台與路人),怎麼拍都會把倒影(逃生指示燈)拍進去。


上了頂樓更不用說,人真的是多到跟演唱會一樣,而且風很大,勉強卡了個位置拍了張照


黃昏的夕陽把天空照城金黃色,大家都在等落日餘暉,這種狀況要架腳架實在太困難了,早知道不要去買新腳架,背了一天又重的要死XD


這張可以看出圓形的空中庭園,滿滿都是人


頂樓人太多,二樓又沒有地方可以坐、也沒法拍照,乾脆就回去休息吧
正要走的時候發現出口附近幾個觀景窗視野很好,也沒有人,順手拍了幾張,下面這張隱約還能看到梅田車站附近的HEP FIVE摩天輪


俯瞰大阪市區,拍完這張準要離開展望台了!或許下次挑平常日來會好些

 

回到地面,天色已經昏暗,建築物也打亮了燈,這一圈燈會有火焰那種忽明乎亮的感覺,還蠻漂亮的(有點像草薙京的logo?)


別懷疑,這些人通通是排隊等著要搭乘電梯上樓的....XD


回到大阪車站,晚上的車站好熱鬧,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歌唱,很有詩意


來日本要敗的當然是Panasonic吹風機,但是Bic Camera貨已經被掃光,來另外一間大型賣場友都八西碰碰運氣。路上碰到可以在路上行駛的卡丁車~超狂~台灣要是這樣早就被罵翻了。真羨慕日本的玩車環境。


錄了一小段行駛影片,看到這車能開上路真是太酷啦!


去了友都八喜之後發現規模更勝Bic Camera!!! 貨超多!!! 顏色超齊全!!!
帶了3支吹風機回來,用VISA卡還有5% OFF


今天的行程整個很累阿,補充一下能量,明天要去神戶啦!


待續~~~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