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的週邊五花八門,幾乎跟改車一樣,改裝品多到一個你怎樣都敗不完;這一篇就來繼續推坑吧~XD

※HORI Joy-Con 四手把充電底座
HORI可以說是Nintendo的御用週邊品牌,如果要買品質保證的週邊,首選就是HORI了
由於前一篇已經提到我買了一組多的Joy-Con,所以如果一次要充電的話,只能排隊裝上主機進行充電,十分麻煩。這種充電座的好處就是一次可解決這種需要批次充電的問題。


充電的部份,基本上這個組合是沒有任何變壓器在內的,它只是接上原本的TV底座上的USB孔。所以充電效率普普。若是2支手把的話需要3.5小時,同時4支就要7個小時。


底座本尊


Joy-Con插滿後的樣貌


最上方有四顆充電指示燈


充電中會全量,充滿則會熄滅


HORI手把充電座的質感很好,底座面積大,且有良好止滑效果,滑軌卡榫的順暢感也跟原廠主機接近,流暢不卡。唯一能挑惕的大概就是價格偏高,我入手價格約$950。

※OIVO Joy-Con手把托架
如果你是兩人以上一起進行遊戲的話,強烈入手這種手把托架,因為單一支的Joy-Con實在是太單薄了,使用這類托架輔助手感改善太多了!


這家OVIO有3種顏色的手把托架


一個盒子有兩支,基本上只是個塑膠殼,上方有2個L/R活動的開關


背面則是用來退出手把用的孔


裝上去的樣子,安裝方式基本上就是輕輕推入就可以了,退出則由上圖的孔押一下就退出來了


這個握感比原本捏著的方式好太多了


上方的L/R按鍵,中間則有透明壓克力可以看到目前的配對燈號


跟原廠的手把比一比,多了兩個手拖真的好用很多


※收納週邊
SWITCH最熱門的週邊莫過於收納盒(攜行包)了,因為台中沒有像台北地下街這種開放式的大型週邊商店,所以只能透過網拍一個一個找。

由於我每個月固定有幾天會回南部老家,可以帶著SWITCH回去玩是很重要的課題
找了兩個賣家一次把週邊買齊~


※遊戲卡收納盒
首先是遊戲卡片收納盒,雖然我的實體卡片並不多,但每次要換遊戲要拿出原廠的包裝實在很費事,又很佔空間。看來看去覺得這個24片的OIVO收納盒感覺質感還不錯,數量應該也夠我用了。我的入手價格是$120(露天)


收納盒本身是半透明的塑膠盒


盒子內有兩片黑色的收藏盒,正反兩面都可以各放6張遊戲卡,總共24張。
基本上我可以放滿一層就偷笑了...遊戲片都要1500左右阿...Orz


基本上質感還不錯,不過畢竟是塑膠盒,保護的強度一般般;卡片固定的力道有點太緊,我都很怕會把卡片弄壞,需要一個角度才好取出。


※酷威CooV SH350 HDMI Type-C 轉接器
基本上這個裝置功能跟TV轉接座是一模一樣的東西,SWITCH投放到電視上靠的是Type-C轉接訊號到HDMI。
因為原廠的TV底座實在是太大了,帶出門絕對不是個好方法,網拍現在很多都有賣這種可攜式的轉接器,價格蠻便宜的,我的入手價$650。

我本來是要買「良值」這個品牌,但是下標之後店家沒貨才改這顆。另有底座式的SH500,考量這類裝置可以給手機或NB連接,還是買可攜式的比較有其他可應用地方。


包裝非常簡易,只有紙盒跟泡綿。


轉接器外盒材質是鋁合金,本身幾乎沒有任何安規標示(畢竟是對岸來的)

 

界面上有USB-TYPE C的輸入(接電源用),一個HDMI輸出和一個USB 3.0,幾乎跟原廠的TV盒一模一樣。(如果是良值的轉接器就只有HDMI可用,沒有USB 3.0)


※良值 USB PD Type-C電源
為了買這電源我研究很久,因為許多文章都提到Switch使用的電源供應器是USB PD快充,與我們Android的QC快充不相容,所以如果用一般的手機充電器,只能輸出5V 2~3A,瓦數很低,可能會越充電力越少。

關鍵在於購買充電器要找有PD技術的充電器,這一類的裝置在對岸我比較相信小米的,但小米PD快充的充電器尚未在台銷售,保險起見我是刻意買「良值」這個日本的品牌,一來是他有贈送USB Type-C的充電線,二來是這顆本身具備PD也有QC2.0兩種快充技術,也就是說未來我出門旅行只要帶這顆就夠了!入手價$780。

外包裝上標示了51W的充電能力(其實是Type-C 39W+USB的12W)


規格上標示:
USB Type-C
PD可以輸出5V-3A,9V-3A,15V-2.6A (算起來是39W)
QC部份僅支援到2.0,可以輸出5V-3A,9V-2A,12V-1.5A
特別要注意是這兩個規格都是只能從Type-C輸出,USB埠只有5V-2.4A的輸出


充電器與Type-C充電線,充電線是編織線,線材蠻柔軟的,兩頭都是Type-C。
不過充電器本身體積稍大,大約是我HTC充電器的兩倍大


充電器的部份,有CE,FCC, JET(日本電器安全規範)等認證,輸出的接口如前述為Type-C與一般的USB埠。

 


這是我喜歡的設計之一,他的AC插頭是可以折收的,便於攜帶。


線材質感蠻不錯的,感覺很耐用


有了充電器與轉接頭,這時候就可以來嘗試合體了
接線的方式配置如下圖


主機端接上HDMI,這裡有個小缺點就是主機只能平躺,如果有立架的話對散熱會比較好些


實測轉接訊號播出沒有任何問題,以後出門就是這個組合啦


※Project Design 主機攜行袋
出門必備攜行袋,琳瑯滿目還真是不知道怎麼選,我最後選了一個覺得還不錯看,保護性似乎也不錯的。入手價$350。

包裝刻意用了紅藍的SWITCH配色


外包裝標示的資訊還蠻多的,不過...就是個包包嘛,應該沒人會去看XD


本尊現身,質感其實我覺得還不錯,EVA材質目前是這一類型包包的主流


這款包有附腕帶,質感還不錯


底部有幾個凹槽對應Joy-Con的造型,至於中間主機下方的空間則單純只是讓底部一起打平用


包包的厚度挺厚的,高度超過Joy-Con的高度


拉鍊是這種圓柱造型,拉鍊的部份我比較在意,因為廉價的包拉鍊通常都很差,這管感覺還不錯,建議買攜行包拉鍊一定要買兩個雙開的,這樣一個拉壞還有第二個可以使用。


主機收納進去後的模樣,空間剛剛好,左右兩個角落還有鬆緊帶可以固定,可以避免失手彈出來


一如其他的攜行袋一樣,中間都有一層可以收納遊戲卡片的設計,這款攜行包還多了一層螢幕防刮的設計,相當不錯。遊戲卡片可以放8片,應該已足夠大部分狀況使用(是說我這樣好像也不太需要買前面那個卡片收納盒...Orz)


※良值Switch Pro手把
Switch本身有任天堂自有品牌的Pro手把外,良值也有出無線的手把,而且還多了Turbo功能,售價大約是Pro手把的一半,我入手價格稍貴$1290,有看到更便宜的,不過因為我是一此買多樣,就不管價差了。


來自日本的品牌,全都是日文說明


包裝很簡單的就是搖桿本體+USB Type-C電源線+手冊,這款搖桿應該不是正式銷售的商品,因為上面沒有NCC的編號,可能是一般店家自行從大陸引進。


手把的質感塑膠感偏重,握把端也是,不過紋路手把端比較粗,握起來倒是不會很滑。握起來感覺不差,只是我覺得類比搖桿偏高,行程大,推的時候感覺要推的比Joy-Con更遠;我比較在意的十字方向鍵則是偏硬,這玩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覺得沒有比較好用。也因為魔法氣泡玩起來不順暢,我入手兩天就又虧錢脫手了...殘念...


※Nintendo 任天堂原廠 Pro 手把
退了一個坑就是為了再入另外一個坑,恰巧momo剛好有特價(入手$1880),我又有Line Pay點數可以折抵400元,就順勢入手了原廠的Pro手把,想說原廠的手感應該大勝副廠的。


良值的包裝很精簡,原廠的更精簡,這次連手冊都沒有。不過線材的部份倒是比附廠的紮實很多。


原廠Pro手把不管是類比還是按鍵的回饋與觸感都真的大勝良值!手把重量比較沉,握把端是軟墊材質,不像良值是硬塑膠。整體來說Pro手把的質感對得起他的售價。

但是...拿來玩魔法氣泡又GG了,Pro手把的十字方向鍵竟然有災情,而我沒有事先搜尋到相關新聞,我整個差點沒崩潰~~~

十字方向鍵因為是設計瑕疵,有時可能會按左右而出現上或下,如果是習慣用類比就沒差,但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這類遊戲很需要按方向鍵(甚至有網路教學測試是否故障的文章就是叫你去打魔法氣泡的俄羅斯方塊...暈)

最後,我入手一天就又退坑了,幸好是momo購買可以退貨(我鮮少退貨,但是這瑕疵真的太雷了)。


雖然網路有教學可以用紙張墊高的方式來避免方向鍵瑕疵,但是我已經完全失去信心了。只能跟Pro手把說我們無緣。


※第三組Joy-Con手把
連續退坑了正副廠Pro兩組手把,為了俄羅斯方塊可以完全發揮功力,只好又入坑另外一組新的Joy-Con,然後去交易社團收了一個原廠Joy-Con握把座,回過頭來還是Joy-Con雙把比較適合我。


這次入手價格比上次買紅色的便宜些,$1999還可刷卡+現金回饋2%
其實我比較想買漆彈的粉綠配色,不過灰色的便宜許多。

 


算一算,目前為止買週邊+遊戲片,一共也花了10張小朋友有了。
Switch的週邊跟改車一樣,根本無止盡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tch Nintendo 任天堂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