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太忙了,累積了一堆敗家品沒開箱,就來個微開箱吧

去年去大阪就很想買Bose的QC30降噪耳機,但是8000多的價格一直下不了手
4月份Sony出了幾款新的耳機,其中一款就是我入手的WI-SP600N
在路跑正夯的現在,推出這類的耳機感覺就會很受歡迎

我是家人去日本玩的時候順便委託去Bic Camera購入的(當時台灣還未鋪貨,現在台灣已經上架了)

此款主要特色

  1. 具備降噪功能
  2. IPX4防水(防滴)
  3. 低音強化Extra Bass
  4. 運動型
  5. NFC
外盒蠻精緻的,但是很難拆卸,如果要線上買的話,拆盒務必小心,以免傷到包裝無法退貨XD


背面資訊


包裝內容,耳機本體、USB充電線、替換耳塞、耳掛


耳機本體真的蠻輕的(可能我用慣小米的金屬耳機),外型因為有降噪機能,所以有點大顆


配戴感受
實際配戴很牢靠,嘗試帶去跑步完全不會脫落,但是耳掛的部份材質稍硬,剛開始戴還好,戴久有點痛。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就會取下來休息一下。

音質部份
音域部份我個人覺得都還不錯,低音部份透過APP調整可以有很強烈的低音感,這也歸功於耳塞夠貼緊耳道。我大部分都聽流行歌,整體表現我覺得可以給8分。

APP
這是我第一款使用有APP支援的耳機,挺新鮮的。APP可以顯示耳機的電量、控制音量、音場等化器設定,還有最重要的「降噪」設定。

降噪與環境聲音
耳機本體上有個按鍵可以切換「關閉降噪」、「啟用降噪」、「環境聲音加強AMBIENT Sound」。降噪啟用後效果相當好,雖然若周遭的聲音很吵,還是會隱約聽到(人聲、施工),不到完全沒有聲音,但若拿下耳機後會有天壤之別的差異感。

「環境聲音加強」則是會放大周遭的聲音,讓你不會因為聽音樂而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還可以透過APP切換「語音模式」、「一般模式」,語音模式是單純讓對談的聲音傳入耳機,一般模式則是所有環境聲音都會傳入。環境聲音加強開啟後感覺就是竊聽器來著,看起來好像是在聽音樂,但實際上交談聲都會清晰的傳入耳裡,非常有趣。


耳機操作
耳機的開關按鍵設計上很難壓,不解為和要設計的這麼小又緊。播放與音量鍵則還不錯。充電的部份依然是使用活動軟塞的方式,總覺得這設計會讓軟塞有一天就斷掉噴不見,覺得是個敗筆。電力部份是這個耳機的最弱的地方,我在公司使用開啟降噪後約4~5小時就必須充電了,雖然充電速度很快,約近一小時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不過跟傳統的藍芽耳機相比,還是遜色太多,果然運動型的設計還是有些犧牲。

總結
優點:輕量、防滴水、APP支援、降噪效果不錯、音質滿意、低音強勁
缺點:續航力差、耳掛偏硬戴久不適、價格稍高、沒有支援Apt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wi-sp600n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