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每天都一直下雨,真的很想立刻下單敗一個最近FB廣告打很兇的307P防水包系列,看的心很癢,尤其是PX-1跟PX-7這種適合上班通勤使用的容量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PX-7 在FB上有教士的開箱,也有不少車界名人都有開箱分享,這款包容量夠大,外型年輕,又兼顧騎士騎乘設計,感覺相當不錯。(圖片擷取自307P官網


另外一款PX-1跟我先前開箱的GIVI腰包性質相同,不過容量比GIVI的大上不少,款式設計也好看許多。(圖片擷取自307P官網

 


上週在FB車友圈看到有一批公關用的防水包,徵求試用者,立馬手刀報名~幸運獲得試用機會:-)

過沒幾天收到包裹,紙箱上有十分明顯的Logo。

 


※PX-1 防水腰包

PX-1包裝是蠻有質感的夾鍊霧面塑膠袋包裝


內有PX-1 的內袋包


307P系列的防水包是PVC防水材質,摸起來像是塑膠帆布材質,這跟我的Overboard防水背包材質很相似。下圖攤開的樣子看起來蠻大的,實際上上面1/3都是用來捲起來防水的。


腰包背面接觸腰部的設計為大面積的墊片,這個墊片帶有一點止滑與透氣的效果,材質偏硬

 

作為腰包,我覺得這個設計是最重要的! 就是調整腰包背帶長度的地方會有夾扣來夾住多餘的背帶,一般腰包如果沒有這個夾扣,背袋就會在那邊甩來甩去非常惱人。有此設計先加分~


雖然防水包重點應該是防水效果,這點在網路上已經有太多案例了,我介紹一下我比較在意的置物空間,畢竟生活使用上,不會是每天都一直在下雨,但你每天都會從包包取放東西

PX-1只有一個主袋,大概因為防水關係,裡面是沒有任何夾層的(通常有夾層就會有縫線,有縫線防水就不好處理)這點在先前我的GIVI防水包開箱也是一樣的,我的OVERBOARD也是相同問題,都沒有任何夾層,以至於生活使用上會有點不便。

針對這問題,PX-1有額外縫上一大片的魔鬼氈(這一面是母的,所以不會氈黏包內物品)


收納這點307P做了個小設計,我覺得很棒。他有附一個專用的可拆式內袋,這個內袋就是常見的包中包,隨時可以從主袋抽出來或是更換到其他包包內使用。
而這個內袋背面也是一大片的魔鬼氈,用來放入PX-1主袋後固定住,這設計真棒,完全解決收納性的問題。


收納袋跟PX-1主袋合體~不過我覺得他的魔鬼氈面積有點太大了,拆卸時比較費力些。

 


這個內袋的空間表現蠻不錯的,一共有5個夾層。1是有海綿墊的緩衝夾層,2跟3用一片活動夾層隔開,夾層是可以拆卸的。4跟5則是網袋可以用來收納手機跟一些線材,5.5吋的手機應也沒有問題。


夾層1是緩衝內袋,他有一片約5~6mm厚的海綿,可以放一些怕被碰撞的3C商品


實測我的8吋華碩平板是可以放進去的!Good!

 

容量上測試一下,跟我的GIVI防水包相比來得大一些,基本一樣兩支太和工坊的500CC水壺可以置入沒問題,水壺高度大約23cm,放入水壺後兩邊還有餘裕空間。高度的話也有一些空間未滿,差不多剩下半支水壺高度。這個容量比GIVI表現好很多。


若不放內袋的話,主袋可以放入三支水壺


放入3支水壺並扣起來的樣子


PX-1總共有4個插扣來固定上蓋,如果平常沒下雨,用正面兩個應該已足夠。
側面兩個是用來固定捲起來的上蓋強化防水用的。這樣設計對防水性能來說相當足夠。


側面的扣環,我這張照片沒有捲的很好,正常來說要跟捲心酥一樣才能確保防水效果。


※PX-7 防水郵差包
接下來換開PX-7防水郵差包,不得不說PX-7體積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正面樣式,我學生時代回憶回來了,我們以前高中時期流行這種樣式的呀~
正面有兩個插扣固定,下方的魔鬼氈是用來自行貼一些喜歡的徽章或臂章


背面也是很簡約,有一個小小的拉鍊夾層


正面Logo,這樣的圖騰設計還蠻好看的,有Ford GT的fu


背面拉鍊是防潑水的,如果大雨可能還是會稍微滲水。不過日常毛毛雨應該足夠抵擋。
它還有很貼心的幫拉鍊頭設計一個小窩,可以將拉鍊頭藏在這裡面。


雖說是個小夾層,但容量可不小,我的8吋平板竟然可以躺著進去,有點厲害


自己拿尺量測,這個小夾層寬度大概有20 cm x 18 cm,放個錢包+手機也沒問題


大容量的主袋令我有點吃驚,跟先前的PX-1相比,感覺應該可以塞個2~3個PX-1進去阿


PX-7 跟先前提到的防水包一樣,沒有夾層,但是他有提供一個網袋夾層。此夾層共有3個,最大的3夾層寬度約30cm,相當夠用


測試一下,我的8吋平板也放的進3這個夾層,而且綽綽有餘


最後來個大容量測試,一時找不到比例尺,把家裡能用的瓶子都找出來了!
600cc的水壺+500cc的太和工坊 x 2 + 6L裝的巨無霸寶特瓶拿出來


結果它全部照單全收,這容量實在是有點驚人,感覺起來保齡球要塞進去也是沒問題的!
這樣的表現一定要拍手鼓掌一下,這樣容量相當適合出門約會的時候大包小包,連衣服一起塞進去阿!若你是騎擋車,沒有雨衣置物空間,那PX-7郵差包真是適合不過了。


心得小結

基本上我覺得兩款包都設計蠻用心的,外型也很好看,防水機能雖未實際體驗,但看設計應該表現不差。

列一些我個人感想給大家分享
※PX-1 防水腰包
我喜歡 (1)內袋設計 (2)容量夠大 (3)樣式好看
有進步空間 (1)內袋魔鬼氈太大片 (2)除了主袋外沒有其他收納小物空間 (3)腰墊材質偏硬

※PX-7 防水郵差包
我喜歡 (1)容量夠大 (2)有型好看 (3)開闔方便
有進步空間 (1)沒有耐磨底部 (2)沒有減壓肩墊

整體來說,兩款包有防水機能卻都沒有超過$1000,CP值真是無敵爆表,強力推薦買個通勤用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