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P是個積極推出新產品的公司,對於出新品的速度讓我大驚。
這次收到的防水背包樣品是PX-5的升級版PX-5 PRO


有別於先前的PX-5 City的輕量版,這次PX-5 PRO可說是旗艦等級
在規格上,與PX-5 City一樣是25L,但PX-5 PRO有更多的收納空間與擴充方式,有更多的收納彈性,當然重量上也足足多出了1kg。

重點特色快速預覽:

  1. 大面積帽蓋,未捲封狀態可輕度防雨
  2. 前方可調式束繩、開放式網袋
  3. 側面防潑水快取拉鍊夾層
  4. 7個D型掛勾可固定背包或掛物
  5. 大面積減壓背帶+滑軌可調式胸扣+可拆式腰帶
  6. 主袋內建可拆卸式15.6吋NB收納夾層
  7. 可外掛收納全罩式安全帽網

 

※第一眼視覺:外觀部份
第一眼看到PX-5 PRO有很強烈的運動風格,正面依舊是307P高度識別的線條圖騰。在正中央標示了307P大大的LOGO,隱藏在半透明網袋後視覺上更加好看。


從正面就可以看到有彈力可調束繩與開放式置物網袋,下方有一道醒目的反光條


以往這種彈性束繩都只有在運動背包上才看得到,通常都拿來固定風衣、水壺之類的,用在騎士包上造型也是格外討喜,帶有濃厚的運動風格。


比起其他水背包,PX-5 PRO有很大一頂『帽子』,這是特別設計的帽蓋,多了這個帽蓋,非雨天使用這個包包就能更便利,打開或關閉背包就不用反覆一直收納捲封束帶,又能保有輕度的防雨機能。


底部的字樣,本來不了解為何底部需要有塗鴉字樣,看了別人的文章才發現這背包也設計成可以固定在後座上,這樣這些字樣就會對著後面的駕駛啦!真是個頗有趣的設計。


背包左側的圖騰(左側沒有置物空間);這一側面積頗大,應該可以讓車隊訂做印一下車隊Logo或客製化之類的圖案,應該很有看頭。


右側則有一個開口約17cm大的拉鍊夾層,這是我最喜歡的特色之一,大部分的防水背包都沒有這種便利的收納層,導致加個油、接個電話都得停車下來打開主袋取物,非常不便。多了這個就方便很多,而且空間頗大,還有輕度防潑水!


我的ASUS 8吋平板,可輕鬆用「直立」的方式推進拉鍊夾層。


放了平板還有不少空間可以放其他東西,像是護照機票這類隨時要拿出來的都蠻適合的


測試短手套收納


短手套也可以完整放進側邊的收納袋


中央提把加上橡膠條,握感舒適很多,提重物比較不會刮手


PX-5 PRO留了很多掛環,很適合掛一些額外的物品,像是小相機包、登山掛勾、鑰匙


置物網上方也有一個D字掛環可以掛


側邊共有4個D字掛環(兩側各2個)

 


我的SONY攝影機剛好可以掛在正中央

 

 

 

背面部份,一如以往307P的設計,可調整的「胸扣」、「腰帶」和「減壓背帶」都是標準配備。背帶也有兩個D字掛環。


這款PX-5 PRO的胸扣調整方式是「滑軌」的調整方式,比一般使用「日」字形調整扣可以更快速的調整高度,這種調整方式跟前些入手的「The North Face」的登山背包相同設計。
胸扣卡榫材質還不錯,拔插都很順暢,而且這種卡榫是有中央軌道的,比較不容易插歪。實測戴著手套扣也很好操作。


腰帶的部份也是可調整+插扣卡榫的設計


這款腰帶也是可拆卸的,所以如果不是騎車要背,可以拆下來,避免腰帶在行走使用時去勾到東西。PX-5 Pro腰帶的拆卸方式是魔鬼氈打開即可,2~3秒就可快拆。


PX-5 PRO這款偏向進階用途的防水背包,自然也是有大面積的透氣背墊


減壓背帶有泡綿與透氣網設計,厚度也有一定的水準


再來是這次大賣點,超強的萬用網!!
↓萬用網,圖中左側額外附上的4個母扣是測試樣品,正式出貨的版本並沒有


萬用網的面積可以涵蓋整個背包


使用方式就是把它扣到四邊上面預留的母扣就合體完成了!
(往下拉看安全帽實裝)


再來是專業防水背包必定採用的捲封開口


捲封開收的使用方式很簡單,拉平後,捲折3次,再把插扣對插即可。


↓完成圖,這種捲封的防水能力對於暴雨等級的完全都沒有問題
(以我這種雨神等級的經驗,我可以肯定說裡面不會溼!請看「溼身記」)
307P一系列的包都是採用捲封式的方式,而且PX-5 PRO還多了個上蓋,更確保雨中行車行李可以保持乾燥。
PS. (這個凹槽還可以塞條抹布,要拿東西時手先擦乾,好像不錯XD)


※主袋收納部份
主袋如同先前分享過的防水背包一樣,都是只有一個大又深的置物空間。PX-5 PRO延續上一代的設計,一樣有多一個可拆式的筆電內袋。


內袋拆下後會留下兩片長條魔鬼氈!這表示你也可以自己把相機內袋換進來變成相機包啦!


一機一鏡+腳架,我自己的剛剛好(有些相機內袋有魔鬼氈的,就可以黏上去啦)


筆電內袋,照官網的說明可以到15.6吋,應該可以裝下市面70%以上的筆電


我自己試了14吋Acer跟13.3吋VAIO (Z135)、Surface Pro 4,都是綽綽有餘


VAIO Z135實裝


連Surface 跟VAIO Z135一起進去都可以


※騎士機能※
接下來來看比較實際使用的狀況


(PX-5的圖騰意外的跟RT-33 RAPID消光彩繪超搭阿!)

 


一般騎車出門不外乎雨衣、手套、安全帽、水...這些標準配備

雨衣可以固定在網繩上、冬天上武嶺必備的羽絨外套,收納後也可以裝在前面用網繩固定

 


水壺、手套這類放前面置物網袋剛剛好


比較薄的外套、雨衣放置物網袋也是個好選擇


正面照(有一種半透明的fu)

 

最後特技是下車後的帽奴時刻,這個背包完整呈現出超大的承載能力


合體之後的樣子,安全帽網本身是彈力材質,固定非常牢靠


屁股這個角度看過去


背包立直後也沒問題,安全帽固定很穩


實際背上身的樣子(參考比例168cm),對我來說還蠻剛好的


拿到包的隔一週剛好有個短期海外出差,決定就背著PX-5 PRO去,看除了騎車以外,一般旅行是否好用。
跟我的小米90分20吋行李箱比一比(推小米這咖,好推便宜CP高),有一種高度差不多的錯覺,實際上PX-5 PRO比較瘦,深度也比較淺一點


側面厚度有差,當然跟行李箱不能比,不過這表示PX-5 PRO一定是可以手提上機的。比一般登機箱小一些。


如果有買307P的背包配件「超彈力綁物繩」,要把背包固定在行李箱上應該會更方便。不過我手上沒有這個配件,只好乾瞪眼,示意一下。


幾張情境圖給大家參考一下,整體來說我覺得PX-5 PRO非常符合騎車人的需求,騎車、生活都有兼顧需求,蠻多設計都還不錯。


跟先前的307P PX-5 City比較一下,City版的更矮一些


厚度上感覺是差不多的,但其實PRO會比較寬一些(拍攝視角的關係)


後記:
後來我帶了PX-5 PRO去出差,就一個背包+一個20吋行李度過6天
↓在松山機場等出發中,去的時候行李不多

 

幸好我帶了防水背包,因為在飛行途中,隔壁的乘客在用餐的時候打翻水背,水剛好灑在背包的帽蓋上,只有稍微濺濕網袋內的物品,我裡面的電腦跟衣服安然無恙(出差第一天電腦就掛了還得了)。


在羽田機場等待轉機中,有D型掛勾真的很方便,我掛了一堆東西。
網袋內裝的是等待轉機的四個小時用來消遣時間的平板跟水壺。


回程多了一袋....整袋都是機場買的伴手禮XD


D型掛環跟網繩真的好用,隨時可以收納、掛物。右圖是我的頸枕,這種一上機就要拿出來用的東西先用網繩掛著超方便。


回程最後一天在下雨,穿著防風外套,在雨中步行(= =日本冬天真的冷),這時候背包都不用套雨罩,也很耐髒,這也是防水背包的好處之一。


小結,PX-5 PRO在我目前手上的3個防水背包中,表現是最全面的一個,收納空間硬是比其他款背包多了不少,一堆D字型扣環、網袋、束繩...還有超強的安全帽固定網這大絕,價錢才$2,580(原價$2,980)。

當然,PX-5 PRO也不是完全無缺點,容量上目前只能對應短天數的行程(容量25L),真的要騎車超過4天的旅行,需求上可能還是比較不足。顏色目前也只有黑色款式、重量本身應該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總而言之,如果你在找一款生活、騎車都可兼顧的背包,又需要類似網袋、束繩、安全帽網這種機能性較高的款式,PRO這個型號會相當適合你,我個人覺得PX-5 PRO已可以應付80%以上的使用情境,相當推薦。

感謝307P提供樣品試用,有興趣可參考307P的官網

 

PX-5 PRO 官網參考連結: https://www.talkgpshop.com/products/px5prowaterproofbackpack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