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3年沒有買新的防摔衣了,因為上下班穿的機會很少;一般防摔衣大部分都是硬式護具,對於穿去公司來說,除了有點突兀,收納也是個問題(掛在椅背都會因為護具而讓椅子不好坐)。最近1年半來我都是穿機能衝鋒外套(The North Face之類的)上下班。

一直到我在FB廣告看到一直跳出來的這個「CHC HAYATE 疾風軟殼衝鋒外套」,查詢之下發現這衝鋒外套除了防風防(潑)水之外,7件式護具一個也沒少,只是它的護具是軟的,對於生活使用上更便利,而且收納機能真是無敵強,口袋有一堆,還有耳機孔,真是要逼死誰...

CHC這個牌子我沒什麼概念,查詢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是國產品牌的人身部品設計/製造商,國內許多速客達賽事的車手都是穿他們家的連身皮衣,是國內護具商的領頭羊呀~

google後得知這款外套也是307P在銷售的;於是跟廠商詢問確認後,沒多久我就收到了這件「疾風防摔軟殼衝鋒外套」
↓外盒跟之前的防水背包一樣,也是307P的Logo


打開之後有點驚嚇到,這售價不到$4000的防摔外套,竟然有附上收納袋?我那狐狸牌的兩萬皮衣也才有一支衣架而已...XD
↓不到4K的防摔外套,竟然有收納袋


↓打開外套先看到一堆吊卡,包括CE護具、防水標示還有307P的卡牌


↓國產防摔衣當然不能缺少高品質拉鍊YKK,值得一提的是這件外套所有看得到的拉鍊都是YKK的


↓衝鋒外套一定要有的帽子,設計成不可拆的(但是可以捲起來折收),內裡很霸氣的是透氣內裡,我還真的沒看過帽子也這麼重本的用透氣內裡(一般風衣、衝鋒衣的帽子都只是薄薄一片阿)


↓這裡出現了個很奇妙的小東西,帽子的固定繩竟然有Nike的小勾勾!?這是另一種異業結盟嗎?XD~不過這個Nike的束繩調整扣還蠻好用的,不太需要出力就可固定或放鬆。


↓帽子後有個魔鬼氈可以調整帽子的開度,怕戴起來遮到眼睛的話可以稍微調整一下。若不要帽子,也可以利用這個魔鬼氈折收帽子。


↓正面一覽,這件外套很素,非常素,連Logo都沒有印~超適合客製化印Logo的阿!如果可以後面自己印個自己車子線條絕對帥氣~


↓腋下部位;神奇的竟然有留透氣孔!


↓這個開孔的面積蠻大的,實際上路測試還真的是蠻涼快的。


↓護具部份最醒目的就是大面積的軟殼背墊


↓超低調的Logo印在背墊的開口層上;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護具固定方式,我另外兩件Komine的都是魔鬼氈,每次都會黏到衣服或是防摔衣的網布上,這種的比較沒有這個困擾。


↓把護具全部拆下來看,由左到右分別是護胸(黑色)、背墊、護肘、護肩

 

↓護具的材質如先前說的都是軟式,怎麼折都會自動復原,而材質摸起來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XD~上面的孔洞加上黃色的,超像個乳酪塊。


↓以這個價格的防摔衣來說,雖然不是硬式龜背,但已經很佛心了;我的Dainese皮衣2萬元是不含護背的,另外一件Komine價格約疾風的2倍,給的是很薄的海綿護背(圖中左邊黑的)


↓比較之下,Komine的海綿護背厚度僅疾風的軟殼護背的1/2。


↓右邊的護胸固定處,如前面說的,疾風這款的護具都是用上下袋的方式去固定,不用魔鬼氈


↓它的護具固定處開口都是用彈性布,不用擔心護具不好拆裝

 

↓右邊的內袋,這個口袋比較小一些,但放個短夾是沒問題的


↓左邊的開放口袋,外加2個迷你袋,可以放鑰匙(或甩棍?)


↓口袋跟手掌大小對比


↓試了一下迷你口袋,放比較小的鑰匙還OK,如果你是那種一大串的就GG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設計! 拉鍊內袋+耳機出孔。如果你穿習慣一些西裝外套,大部分都會有這種隱藏式的口袋,錢包取放都很順手,我很喜歡這個位置的口袋。


↓實際用法像這樣,耳機孔上面還有一個貼心的固定環,穿過環、穿過耳機孔,手機就可以放在口袋內播音樂了!


↓最後是正面的(手插)口袋,口袋有拉鍊,也是YKK的。


↓意外的是,口袋內有隱藏式的束繩,這是用來拉緊下擺用的,一般都是比較高階的機能衝鋒衣才會做這種隱藏式的。


↓說到衝鋒衣,防水機能是一定要的,疾風這件沒有全防水機能,畢竟掛個「Gore-Tex」之類的塗料材質,那價錢肯定是爆衝。疾風這款有比較基本的防潑水,毛毛雨之類的短時間騎乘沒什麼問題,長時間大雨還是要靠雨衣比較好。


↓袖子末端有少見的袖口束繩,可以讓大拇指穿過後固定在虎口,這樣的穿法可以讓袖子牢牢的包住手腕。


↓實際試穿還蠻舒適的,跟穿一般外套感覺很像,從外觀上看起來也不像是防摔衣,這歸功於軟式護具。


↓這外套穿起來外觀一點都不像是防摔衣

 


實際使用心得:

  1. 防風效果很好,清晨15~16度,裡面穿短袖騎車不會冷。夏天的話可能有點挑戰。
  2. 腋下通風設計很實用,開孔也很大,接近中午約26~28度,騎車有風穿過衣服的感覺,不至於感到悶熱。
  3. 衣服具有彈性,加上軟式護具在一般通勤、上下課很適合穿,不會太突兀也不會上半身活動卡卡的。會比一般機能外套稍微重一些。
  4. 這款外套尺碼偏小,一般外套我都穿M,這款必須要穿L。
  5. 下擺的部份長度適中,蠻適合當騎車外套,不像一般防摔衣都偏短。
  6. 脖子處稍緊,較不適合穿高領的厚衣物。
  7. 袖長剛好,長手長腳的可能會覺得偏短。
  8. 收納機能太好用了,口袋很多,很適合騎檔車的人。


市場上少有這種軟式護具的機能外套,外觀又低調,很適合一般通勤使用。有興趣的不妨到307P的店面試穿,看一下實物質感,CP值蠻高的。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