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9)年中,跟家人一起去了趟大阪旅行;每到旅行就會失心瘋的不停買東西,美其名是為旅行做準備,但實際上是給自己一個平常不捨得敗家,如今有個好機會的敗家理由。

像是為了這個旅行我買了一咖全新的行李箱,而另外受到FB推播廣告影響,第一次在募資平台「嘖嘖」上註冊並贊助買東西;這個我首次願意贊助的商品就是:Buron推出的懸浮減壓背帶「ReLiVer Mark 2」。

↓懸浮減壓背帶「ReLiVer Mark 2」在募資平台是掛在懸浮減壓背包「Xero Backpack」專案下:傳送門 (圖片擷取自嘖嘖募資網站)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是上募資平台去買這個減壓背帶,它寄來的時候很剛好,是我去大阪前3天,算得很準:P

《減壓背帶是噱頭嗎?》

募資平台的產品你敢買嗎?產品還未上市,其實我也是超怕會踩到雷....

這個減壓背帶號稱能安裝在95%的背包上,並相較未安裝前可有效減少30~40%的背負重量感。在未接觸這個商品前,感覺效果是不是很誇大?因為背包重量有多重,也不會因為加了個減壓背帶而減輕重量吧?

沒錯,背包重量並不會因為加了減壓背帶而減輕,但它的關鍵不是在減輕背包重量,而是降低「背負重量感」,這個形容詞看起來很玄,其實就是說「加了背帶感覺背包沒有那麼重」。

它的原理其實蠻容易理解的,這個背帶的設計上有許多氣囊,而氣囊間是互通的,當其中幾個氣囊受力壓迫時,空氣就會往其他沒有受力或受力較小的氣囊跑,而間接讓所有氣囊貼附在肩膀上更加紮實,整個受力的面積就會分散到整個肩膀,而不是集中在某幾個面積的背帶上。換句話說,就好像提塑膠袋的時候,用兩隻手指跟用四隻手指相比,四隻手指接觸面積比較廣,提起來相對兩隻手指比較輕鬆的。

↓官方的YouTube介紹了ReLiVer減壓背帶的原理 (圖片擷取自Buron 官方YouTube)


↓第一代的減壓背帶受到好評,接下來的Mark 2更換上了涼感透氣材質,我也是因為這個新特色而購買它的(圖片擷取自Buron 官方YouTube)


↓這咖就是我去大阪旅行時所背的背包,體積有點大,裝滿也蠻重的


↓配上ReLiVer減壓背帶堪稱絕配,在大阪那幾天背著單眼+水+外套+一堆有的沒的,至少有8kg整天要背著一直走


↓ReLiver的材質很紮實,而且面積夠大,原本我的背包背帶材質就不差,另外加上ReLiVer後背負感覺更加輕鬆,重量感明顯比原本未加背帶前輕盈,而且也更加服貼,效果很好


↓ReLiVe減壓背帶真的是旅行必備神器


↓先前介紹307P的PX-5 EVO 2.0防水背包時,我就有裝上這款減壓背帶。

《背包跟減壓背帶合而為一 Xero Backpack 反重力懸浮減壓背包》

也因為減壓背帶的銷售成功,Buron接著在二次募資時,推出了一款直接把減壓背帶內建在背包上的產品,就是這次要介紹的「Xero Backpack 反重力懸浮減壓背包」。

整合背帶與背包的好處,首當其衝就是美觀性更加,看起來不會墊了個什麼東西在背帶下。而整合後也少了個配件的重量,另外就是穿戴背包時,比較不會因為背帶的干擾而不順暢。這款背包也整合了一些時下比較夯的背包設計(例如快取設計、防盜夾層),相當吸引人。

↓下圖官方的圖片很清楚的呈現Xero背包的背帶已經是減壓背帶囉
(圖片擷取自307P 網路商店


↓Xero 減壓背包的規格式樣,基本容量也有26L,重量算是中量等級的1.1kg

 


《開箱時刻》
↓由於我這咖Xero減壓背包是透過307P入手的,外包裝是我熟悉的307P紙盒包裝


↓塑料包裝也是307P的包裝,一般來說這種造型背包都有一定的厚度,但很神奇的這款包竟然可以壓縮的這麼扁平,讓我挺意外的。


↓Xero在拉鍊全開的狀態下,可以折收成一個平面,這對收納來說非常方便阿


↓只要把拉鍊全部拉起來之後就變身回來啦


↓正面有Buron的Logo,簡潔有力,沒有多餘的裝飾與圖騰。整個背包的表皮材質都是聚酯纖維 斜紋 600D Polyester,具有輕度防潑水機能,是很實用的材質。


※※※YKK防水拉鍊※※※
↓拉鍊的部份都採用YKK的防水拉鍊,不但具有輕度的生活防潑水,實際操作也很滑順!拉鍊大廠的品質值得信賴。


↓自從開始騎車之後,沒有胸扣的背包我是不買、不用的,胸扣真的是超級必備品。Xero也有上下、長度可調的胸扣設計。不過因為這不是專門為騎車用途設計的,並沒有設計腰帶。


※※※ReLiVer減壓背帶系統※※※
↓Xero 的最大賣點!背帶內建ReLiVer減壓系統!(這一顆顆小兵立大功的氣囊,平常無聊按它還可以抒壓呢....我真的很無聊XD)


※※※專用防水雨罩※※※
↓底部材質明顯跟其他面不同,這裡很特別的用上了TPU抗汙耐磨底層。而底層的角落藏了個小小的拉鍊,打開後出現的是在攝影背包上可見的防水雨罩!這設計超棒的阿!我自己其他背包都沒有這種設計,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了防水罩來避免突如其來旅行的大雨;Xero則是自己內建了防水罩~不但有抗污底層,又內建雨罩,完全是旅人需要。


↓防水雨罩很輕鬆的把整個背包包覆

《可來去自如的收納空間》

除了背包的減壓、防水機能,內部的收納空間也很有看頭。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完全開放空間的背包,對於旅行收納十分便利。

↓下圖這是完全沒有沒有任何隔層的狀況下,前蓋可以整個打開,像行李箱一樣完全開放。而且前蓋夾層可以完全拆下來,甚至換成其他機能的前蓋(選配),變形機能相當強悍。


↓Xero設計了類似攝影包常見的魔鬼氈活動夾層分隔設計,可以將空間分割成上下兩個空間


↓上層空間又可以從中間再一分為二,總共可以切割成三個空間。


↓下層的空間具有快取機能,可以單獨從側面的小拉鍊蓋打開進行取物。在官網的示意上是快速取放相機,對我來說可以快速取放外套、頸枕、腳架、水壺、手套、雨傘...等這類頻繁取放的物品更是方便。


↓上層的空間則是可以透過上方的拉鍊蓋來進行收納,深度上也不錯,水壺、600ml寶特瓶都能順利置入;這樣的空間結構宛如透天厝的樓上樓下概念,十分有趣。


↓Xero的總容量可達26L,拿百科全書來試裝,竟然可以放到多達15本(緊繃應有機會可以放到16~17本)


※※※上班族、3C宅機能※※※
↓在背部的部份有設計兩側皆可開啟的筆記型電腦存取層,最大可以放到15.6",A4文件也可收納。


↓筆電收納進去的樣子;2.5cm厚度的筆電應都不是問題。


↓背包的上蓋也有一個獨立空間(面積約B5大小),這個空間可以收納一些小物,像是手機、證件、錢包之類的。裡面也有一個有魔鬼氈的網布分隔袋,不用擔心手機在裡面會被其他物品刮傷。


↓我的8吋平板也可已輕鬆放進這個空間


※※※防盜暗袋、旅人最愛※※※
↓近幾年來的背包,不管是老牌背包還是新創科技,都少不了設計這種防盜暗袋。這個暗袋緊貼背部,拉鍊位置緊鄰背部,深度夠深,要放一些重要證件、護照、現金等都很適合。


↓這個暗袋開口寬度也蠻寬的,可參考圖中護照大小


↓背包的右側還有一個拉鍊口袋,這個口袋尺寸較小,很適合放置手機、卡片、面紙等。圖中是我的HTC U12+(螢幕6"),可看到上方空間還有餘裕


↓而在口袋外面又是令一個彈性網布的置物袋,剛好可以放得下生活中常用的600ml寶特瓶或水壺;其他如雨傘腳架這類的也可以。


↓眾多收納空間終於逐一介紹完畢,剩下最後一個大絕,就是背部還有設計行李箱拉桿固定帶,可以將背包固定在行李箱拉桿上,這真的超適合旅人的阿!


《Xero初體驗之上路實戰》
↓接下來的幾天,將要背著公司的重電腦到日本出差一週,剛好是發揮Xero的減壓、收納強項的時刻啦~我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Xero的三層空間分割對我來說真的太方便,輕鬆的把各種不同屬性的物品都分開置放完畢。這樣這些東西全部收納進去後大約有6.5kg(已逼近手提行李上限7kg)


↓背包的上方還約略有一包衛生紙大體積的空間是空的,剛好可以來去機場買個伴手禮給日本同事,非常好。


↓出差這天,前往松山機場準備飛往東京。從松山大部分都是搭乘華航或日航的班機。


↓像Xero這種開口多的背包,在整理與收納行李真的方便很多,以前東西太多,可能要全部翻出來找,現在只要前面或上面打開就很容易找到東西。就算是不方便開背包的地方,也可以透過側邊的快取口做取物動作,真的很方便。


↓出發這天的松山機場天氣很棒,在這個視野寬廣的區域漫步非常愜意


↓登機囉,經濟艙的座椅下空間不大,不過Xero背包要放在座墊下是沒問題的(機型777-200)


↓終於起飛出發了,再見台北,再見台灣


↓傳說中的五分山雷達站


↓以前騎車很愛去的北海岸,鼻頭角

《東京爆汗奔走3公里的減壓體驗》

在日本出差的最後一天是假日,剩餘半天空間的時間,決定要來去台場旁邊的RicoLand朝聖。我住的地方在[A]川崎市(沒錯,就是Kawasaki),需要先搭車到[B]大井町,轉乘「臨海線」到[C]東雲站。之後再利用剩下的時間到[E]浜松町站,再步行到[F]東京鐵塔。最後再直奔[G]羽田機場。

↓需要步行的路線是[C]東雲站到RicoLand約1km,以及[E]浜松町來回東京鐵塔的距離約2.5km


↓晚上的川崎站,雖然不如東京、新宿或橫濱的繁華、那樣的快節奏,但是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步調


↓飯店外的夜景,我這飯店在京急川崎車站的上方


↓隔天行李打包完準備退房要來去逛街啦~


↓大家知道背背包進火車地鐵會被青嗎?日本推行一個禮儀就是搭車背包要背在前面,既然我有行李箱,當然是掛在行李箱上面比較方便啊:)


↓滿載7KG的Xero背包~Go!


↓首先先來去Ricoland,約9:30的時間,天氣微熱,徒步背著背包、推著行李箱走了近1km,還算是輕鬆,一來是我的行李箱半空(準備要裝敗家品),二來也因為Xero背包的減壓機能效果很好,我就這樣背著7kg的背包在Ricoland逛了2小時。


↓下午的行程就有點硬了,我改乘「東京單軌列車」到起點「浜松町」站,如果要去東京鐵塔可以再轉地鐵再步行,但也是要走上500~600m,想想日本搭車頗貴,這段路程我還是選擇全程步行,從車站走到東京鐵塔下(單程就要1.2km)。


↓第一次來浜松町站,沒想到浜松町也是個鐵路大站,有單軌列車、海鷗線、JR、地鐵、新幹線...全部都集中在這裡。


為什麼要去東京鐵塔?因為沒去過阿XD...離機場比較近的景點看一看也沒幾個,就選擇去東京鐵塔啦。出發往東京鐵塔~

↓從車站到東京鐵塔要1.2km,來回要走上2.5km。雖說路程不算遙遠,但是35度的氣溫跟7kg重的背包也是有點辛苦(裡面最重的就是我那公司2.4kg的筆電)。


↓太陽真的超大,看我的手都變黑而且滿身大汗,走到東京鐵塔下吹冷氣時甚至不想離開了...XD


↓總算把去年沒完成的東京鐵塔踩點完成!(上塔只要¥900,但是時間不夠,殘念)

《減壓效果顯著的氣囊減壓背帶》

↓Xero懸浮減壓背包的賣點就是在這背帶上的一顆顆氣囊構成的ReLiVer減壓系統,整合在背包


↓Xero的背帶材質柔軟好背,且強度不差,背帶面積大,背起來十分貼合胸膛,步行時也不會搖來晃去,透氣性也相當不錯。


↓慶幸我是帶著Xero減壓背包來走這段路,不然回台灣後我的肩膀應該會瘀青,Xero的氣囊將壓力分散後減壓效果真的很棒。


↓下午4點,準備要回家啦,短短的一週日本出差要劃上句點了

《小結》

※這個背包很好背!
雖然使用前半信半疑的,懷疑減壓效果是否真的有那麼理想;實際使用後,Xero懸浮減壓背包不只是減壓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在舒適性、穩定性都不輸一些知名品牌的背包;整個一週體驗下來的感覺甚至比我自己原先的背包+ReLiVer還要來得優秀。

※收納機能很可以!
作為旅行背包、商務背包,我對它的收納性頗滿意,攝影裝備不多時,作為簡易的攝影包機能也能勝任;多開口的設計在收納整理時相當方便,快速取物口也很到位,取物便利快速。其他的收納空間,如防盜暗袋、上蓋網袋、筆電置物層...這些都著實方便實用。

※叫我旅行小幫手!
可以跟行李箱合體的招式幫上旅人大忙,穩固的在行李箱上跟著移動,超方便。多個夾層設計讓雜物收納便利不少。前方大面積的前蓋還能換成Buron出的盥洗包,旅行機能又更強悍了。最讓我滿意的還是那深藏不露默默在底部待命的防水罩!

※對它的小小期許!
在龜毛人的眼中,沒有一項事物是完美的。Xero是很棒的背包,也給我很棒的減壓體驗,不過我還是對他有一些小小的期待:

  1. 願望1號:希望設計團隊可以出個休閒、運動風一點的圖樣與花色,黑色的背包雖然低調沉穩,還是希望可以再更多元素來點綴。
  2. 願望2號:各式收納機能沒話說,可惜少了幾個實用的D扣設計,這點真的是被307P的背包給慣壞了,沒有D扣總覺得要掛些什麼在胸前好像都有點難度。
  3. 願望3號:希望有Xero Mini!畢竟Xero的26L身材不小,在盛裝物品較少的狀況下,整個背包的體積顯得有點不符合比例。

↓總而言之,真的強烈推薦大家去實體門市試背看看,先背普通背包再換Xero,絕對有很強烈的體驗對比~


※感謝307P提供試用機會,歡迎大家與我討論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