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我剛入手Ninja 300時,也因為置物問題困擾已久,雖然單座包可行,但要拆裝總是麻煩,後來我找到了可以快拆的油箱包,又沒有刮油箱的困擾:「GIVI TANK-LOCK SYSTEM (GIVI DM)」
↓參考:「《Ninja!》KAPPA RA309/TK765 TANKLOCK 油箱包

 


後來換到Z900RS之後,我又把當初這個KAPPA RA309油箱包繼續裝到Z900RS上
↓參考:「《Z900RS》經典回歸!榮耀再現!Kawasaki Z900RS參見!


↓不過就如同該文內提到,因為油箱蓋位置問題,RA309這個包會卡到手把,尤其會壓到手機充電線頭最為困擾


因為干涉問題,好一陣子我都沒有繼續使用這個油箱包,我也在這半年來買了一個後座包,但是我覺得固定的沒有很好,而且要載人也不方便,後來沒用又賣掉了。

↓觀望很久,我最後還是覺得快拆的油箱包最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GIVI小尺寸油箱包都很小(3~5L),沒有像KAPPA這種約5~8的


↓GIVI TANK LOCK SYSTEM的型錄,產品線算蠻廣的,5大類型都有出TANK LOCK的油箱包


↓在「ML505」跟「ST602」這兩個油箱包之間抉擇,前者5L,後者4L。考量後者是硬殼包,體積也比較小,外型上也相對好看,後來就改買了ST602。


↓台灣GIVI產品賣的一向偏高,明明日本所得比台灣高很多,但是一樣是進口品,GIVI在日本就賣的比台灣便宜...我最後在Amazon上下訂,連同一些小東西一起買,入手的價格大約跟拍賣上的水貨差不多都一樣在$3,500上下....(所以其實在台灣拍賣上面買水貨就好了...XD)


↓來開箱啦~配件的部份,會有一個固定環、背帶、防水罩、手冊等...日本發售的GIVI還會附上日文的說明,比台灣貼心太多啦...


↓日文的補充說明書


↓吊卡,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要¥15,500,Amazon上面是只要¥12,000左右;我運氣很好,當時買的價格僅有¥10,153(不含稅、運)


↓本尊現身~ST602的最上方有一片可快速抽放卡片的布質夾層,一般是建議裝著,因為它下方是裝手機的透明層,我認為透明層曬久可能容易損壞,所以它才有這個保護機制。


↓側面一覽,快拆的底座也是佔了一大部份高度;側邊有反光圖騰跟原廠標籤


↓前方則有品質、握感很好的提把,斗大的GIVI字樣也很霸氣


↓正前方的鋁製Logo銘版,我喜歡這片,很有運動氣息


↓歐系產品很難看到什麼YKK這種高品質拉鍊品牌,不過GIVI的質感看起來很好,拉鍊也是防潑水的拉鍊。希望GIVI的拉鍊頭很耐用,我的KAPPA RA309拉鍊都是塑料的,已經因為太陽曬久都分解了....= =a


↓特別設計的行動裝置充電預留孔,它的設計是要讓你從車上拉電源進到油箱包內幫手機充電用的,非常貼心的設計啊~


↓包內打開,先看到這個醒目的標籤,這個內標籤也太大了吧XDDD


↓包包分成上下半兩邊,上層有拉鍊網,讓你放置手機、錢包這種需要收納的小物


↓下層則有一個硬殼的零錢盒(眼鏡盒),它只有用魔鬼氈黏在上面而已,不用的話可以直接拿起來;整個包內的高度其實很有限,畢竟這是小容量的隨身包而已。但是要放雨衣、補胎包這些旅行用品是還足夠的;若要放旅行的衣服、外套那些就有困難了。


↓可拆卸的隔層很方便,但是我對這個魔鬼氈頗有微詞...怎麼會把公的那一面留在包包上,這樣我放在包包內的東西如果是布料材質,很快就被黏到開花啦~不知道設計的人在想什麼


↓6吋手機(HTC U12+)裝進去的樣子,顯示也沒有太大問題、觸控部份是還算OK,就是觸感沒有沒套時那麼滑順...(咦?)


↓查地圖時還不錯用,當導航可能會辛苦一點,眼睛要一直往油箱包方向看,應該會蠻危險的,導航還是用手機架比較好。或是就把它當雨天備案,它的防水罩也有透明的區域可以看到手機。


↓裡面的樣子,就一個簡單的魔鬼沾上蓋把它蓋著而已。整體來說,實用性還算一般,畢竟現在手機架很方便,不一定需要用到這個。


↓只是這個手機收納空間,設計的真的有點囧...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大小根本插不進去阿!
雖然收納袋材質略有彈性,但是5吋以上還是很難放進去,加上螢幕會黏在透明塑膠膜上,即使放進去也很難拿出來;上蓋也沒有留充電的孔....整個設計的很莫名其妙啊!
萬一手機螢幕關閉就囧了,因為你摸不到開關,無法喚醒手機,這還真的很困擾...
如果你對這包包有興趣,千萬別把智慧型手機收納這個列為重要考量因素,因為不是很實用。

 

↓新舊包包比一比,左邊是我的KAPPA RA309,字面上的容量是8L,剛好比ST602大兩倍。
不過因為夾層設計的關係,實際上並沒有真的大到兩倍。


↓RA309的扣環固定位置比較置中,因為這個因素會與Z900RS的手把稍有干涉;新的ST602就沒有這困擾了,它的位置比較偏後方,應該是刻意設計的。


↓容量的話當然是RA390勝出,不過RA309的收納空間很不規則,寬度也沒有ST602寬,不同場合各有各的優勢。


↓幾次用下來,輕裝出門的時候蠻方便的,我帶了輕便的水壺...一些收納小物,可以放滿上層。


↓下層放比較具有厚度的補胎包、工具、相機、小腳架...綽綽有餘,如果相機不帶的話,還可以把雨衣塞進來。


↓實際上車安裝照~先裝裝在小白(MSX)上面,好像也蠻搭的


↓因為長度比較短,跟之前舊的比起來,空出座椅的空間比較大了


↓裝在Z900RS上面,跟大油箱比起來,油箱包小小的不算太突兀


↓跟之前的RA309比起來,離手把的位置有比較遠一點了,干涉問題少很多!


↓騎乘視野,油箱包因為很小,基本上不會影響儀表判讀,騎姿也不影響


↓上方俯瞰手把週邊...嗯...油壺位置看起來是不OK的,因為我改了頭罩,油壺換了好幾個位置,最後也沒想到還有油箱包會卡到...= =a


↓比較一下之前的RA309跟ST602,前者會遮蔽到鑰匙,雖然不影響騎乘,不過龍頭打到底會有點卡到。ST602則沒有什麼問題。


↓近看油箱包與手把的距離,明顯可以看出ST602比RA309更適合掛在Z900RS上。


↓掛油箱包這樣會好看嗎?其實我也想過這問題,當然是沒有油箱包的時候看起來簡單俐落比較好看,可是出門騎車要真的只有一支手機、一個錢包是騎不遠的。還是要有個包能裝雨衣、補胎包這類的東西有備無患。


↓分享幾張實裝照,我個人覺得是還蠻OK的啦,畢竟不會影響騎乘,又能幫忙帶點東西,也不至於太醜。


↓側面這張應該是最明顯的,油箱包比例上遠比油箱小很多;略為傾斜的角度除了有利於手機資訊判讀,也讓整個車身線條不至於不夠協調。


※關於ST602快拆油箱包我的觀點
優點:

  • 3秒快拆設計,不用花太多時間拆拆裝裝很方便
  • 油箱包的位置就手,取放東西很便利
  • 造型、體積都不會影響車身線條太多,外觀也好看
  • 容量雖小,但是裝一些旅行小物綽綽有餘
  • 固定方式不會刮到油箱,比起一般油箱包有很大優勢
缺點:

 

  • 手機收納層NG,實在是太不實用
  • 零錢眼鏡收納盒魔鬼氈設計完全不OK
  • 快拆的東西都有容易被幹走的風險,只有少數幾款包有鑰匙設計,比較可惜
  • 油箱包的最大缺點就是加油的時候要一直拿下來(這好像也不能算缺點)

我覺得蠻實用,外觀也不差,價錢雖有點貴,但算是GIVI的一般水準啦
最後分享幾張出遊照、追焦照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 出遊照(A)


↓ 出遊照(B)


↓ 出遊照(C)


↓ 出遊照(D)


↓ 追焦照(1)


↓ 追焦照(2)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