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4年我買了第一個GIVI TANKLOCK系統的快拆油箱包「RA309」後就對這個系列的油箱包愛不釋手。先前我也幫Z900RS買了個「ST602」。

而我的RA309服役長達5~6年之後,在我MSX通勤的狀態下,越來越殘破了~每天在戶外日曬雨淋真的掛很快...

↓RA309兩年前上MSX服役的時候狀態其實還不差


↓這兩年每天日曬雨淋,又跳過車,整個品相看起來糟透了XD


覺得是該讓RA309退休了~於是上網買了個新的經濟迷你包EA123來替代
EA123看起來是GIVI系列屬於比較經濟款的型號,因為它的用料跟外觀、機能都不如先前我買的ST系列。

↓ST是硬殼包走SPORT風格、EA系列是經濟、簡易(EASY)、MT則是RETRO偏復古,材質介於兩者之間。圖片擷取自官網

 


↓EA123的容量僅5L,比我先前的RA309(9L)更小。不過我本來就拿來裝雨衣而已,也不想背個厚重的箱子,這樣的容量尚可接受。EA123在露天售價大約$2400~$2500上下。
圖片擷取自GIVI官網

 


露天有賣的賣家還不少,我從露天直接購買。直接來開箱吧!
↓包體比我想像中更小!用可愛來形容似乎不為過。


↓本體照,外觀非常素,只有一個主開口拉鍊、提把、肩帶掛耳。


↓配片有扣環、手冊、防雨袋、肩背帶


↓上方一覽,整個外觀樸素低調。


↓因為包體很小,底座的TANKLOCK快拆機構看起來超大一個。


↓側面照,側面的GIVI字樣和線條都是反光材質,多少有增加一些夜間辨識度。


↓這是我蠻喜歡的部份,拉鍊有附上大型的拉鍊環,拉鍊用起來很順暢!


↓提把的部份跟ST系列相比就很陽春,就是一捆粗布捲起來的概念,但還是蠻結實的。


↓打開內裡,開口非常大,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放個一般尺寸便當還是可以的。高度也有6~7cm(官方的外觀尺寸是10cm)


↓肩背袋,這個我幾乎用不到XD


↓防水罩就很需要了,防水罩的材質很優,跟一般外面買的防水罩相比好上10倍,而且非常合身。


↓手冊上有簡易的安裝說明,快拆系統撥開紅桿就可以卸下油箱包啦

 


↓我的Tanklock家族合照,事實上我還有曾經短暫擁有15L大容量的XS307,不過使用率真的太低了,我的使用習慣還是這種5~6L的比較剛好。
左到右依序是5L的EA123, 4L的ST602, 跟9L的RA309

 


↓很奇妙的是,EA123(左)的規格容量5L比ST602(右)的4L大,但是ST602體積明顯的比EA123大了10%吧


↓到底EA123可以裝多少東西?


↓兩件式雨衣稍微折一下放進去沒問題,不過就9成滿了。


↓EA123的大小真是相當袖珍,我的冬季手套甚至無法展開放入。夏季的短手套倒是沒問題。


↓實際裝上車,寬度部份跟MSX的椅墊差不多


↓小車裝這個小包真是剛好,毫無違和感


↓靠近後座部份還可當成小靠背?


↓側邊照,因為厚度也差不多2~3個便當盒高,不會像後箱那麼笨重。


↓如果你對油箱包的需求量不像我這麼龐大,需要買到2個,只想選一個裝隨身物品,一定想知道我比較推薦EA123還是ST602...畢竟容量蠻接近的


↓如果你是紅黃牌的話,裝EA123可能會跟我的Z900RS裝起來一樣,有點太勾錐了,比例上小到有點太可愛了啊XD


↓不過以EA123這個體積來說,對我這種改低把的車主來說,是比較不會卡卡的;如果是ST602,就會稍微跟煞車油壺打架(當然原廠車就無此困擾)。


↓另外這個角度來看,放手套、錢包、手機這類的蠻剛好的


↓ST602跟EA123的安裝差異,兩者在離座墊的間距是差不多的,但ST602會比較靠近把手。
高度的部份ST602也稍高些,但差異其實不大。

 


個人評論,ST602 vs EA123的差異

 

  1. 外觀造型:
    ST602 硬殼,外觀比較討喜,握把、拉鍊的質感比較好。
    EA123全布質,比較有廉價感,外皮材質估計曬一陣子太陽就會退色了,軟布材質在內容物少的情況下會有塌陷感。
    我認為,ST602外觀上仍然是比較優。
  2. 空間內裡:
    ST602的上蓋是有拉鍊網布的,東西可以分成兩個部份收納,也有手機夾層(但是太小了,沒啥用),也有零錢盒設計。
    EA123就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目了然的最大空間,雖說沒有隔層有些不便,但也這是最大優勢,在最小空間可以塞入最多東西。
    說起來,我是覺得EA123的容量比較大些,放雨衣的話我強烈推薦EA123。但若用途是要取代腰包、小背包的話,ST602適合裝手機錢包那類的物品。
  3. CP值:
    其實用途不太一樣,真要比CP值的話EA123肯定是比較便宜的,EA123露天約2張半,ST602則要4張小朋友;但還是要強調,ST602質感比EA123好上很多,如果不是像我拿來裝雨衣,掛在外面風吹日曬的話,ST602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反之,不怕髒污、凹損的話,EA123絕對划算~

 


最後小缺憾,EA123要是有多一些D扣,或許我還可以綁些東西在包包上啊~D扣怎麼不給幾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VI 油箱包 TANKLOCK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