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騎車我都是帶腿包,但腿包很容易讓油箱磨花,所以後來都改背斜背包居多。不過斜背包背久肩膀真是痠的可以。最適合騎車攜帶的還是腰包了。

這次去日本鎖定TAICHI的腰包。大阪臨空城的BIKE WORLD有兩款RSB267與RSB258都是我覺得適合的款式。前者是5L大容量,後者是3L稍小一些。前者的冬季迷彩花色蠻好看的,在現場挑選時猶豫很久。


RSB258則是有我喜歡的忍者配色,很可惜的現場沒有綠色的可買。只有紅色與黑色可選。
最後在258與267間抉擇,我選擇258。主要我覺得267對我來說太大了些,與身材不搭,太大的容量也可能會讓包包不容易塞滿會鬆垮垮的,所以還是挑了偏小的258。


BIKE WORLD入手的價格完全是依照原價銷售(感覺沒有便宜到...= =),換算台幣約$1700。
這款腰包除了主容量的收納空間,另外有4個子收納空間個別分布在上、前、左、右。


腰包的右方,右方這個小袋子可以收納零錢、鑰匙之類的


上面的部分則是淺淺一層,而且是網布,只能放一些小東西,卡片之類的


前方的收納空間適合放手機、行動電源、面紙之類的,小米的行動電源高配版這位置剛剛好,5.5吋的手機也可以放。


左方的小袋子則是用扣具方式固定,收納空間不大,勉強把我的滑鼠(羅技MX Anywhere)塞進去剛好塞滿滿。如果有瑞士刀或是迷你工具組也可以放到這個袋子內。


主收納空間對我來說是還夠用,內有設置網布可以收納一些簡單的小東西。
容量深度大約可以平放一張卡片,高度約一個350ml鋁罐飲料高,沒有額外的隔層。


把我平常上班用的東西放進去,放好放滿,其中綠色的是150cc的保溫瓶,保溫瓶剛好可以站立,不會倒來倒去剛剛好。用了幾次下來,這樣的空間其實很適合我的需求。


最後就是最值得讚賞的腰部大面積透氣網,這個設計讓背部背起來不會過於悶熱,大推。


實際配戴起來的樣子,腰包背上後基本牛仔褲的後方口袋就不太能使用了。要取放東西可以把包包轉到身體前方使用,基本操作上都沒有太大問題。

我唯一碰到的問題就是背在正後方時,會跟我的單座蓋腰靠頂到,反而騎車時會卡卡的,所以現在都改像下圖一樣背在右後方,若是街車的一體式座墊應該比較沒有這類困擾。


此款腰包在台灣售價約$2200上下,日本買稍微便宜些,現在新開的新北NAPS也有販售,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我建議身高175cm以上的可以買大一點的RSB267,以下的可以參考我這款RSB258。
參考TAICH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