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該算是個勸敗文還是勸退文XD
我的Surface 4 Pro是2015年底購入的,還是當時Pro 4首批上市預購的。(當時開箱)
當時入手45k,貴的要死。 過去2年多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有一些bug是真的,平板模式偶爾畫面會停住,關閉螢幕再開就可以。當機有那麼幾次,不過整體還算穩定,跟一般Notebook差不多。


最近半年一直覺得螢幕的顏色看起來怪怪的,本來想說沒特別去管他,因為我一般都是外接螢幕。


直到有天老婆指著它,跟我說這螢幕本來就這樣嗎?
然後我就傻眼了,我的Surface螢幕整個被電池撐開了!!!


這個撐開的幅度絕對不是開玩笑的,而且螢幕的膠一定相當黏,能把它撐開肯定不是開玩笑的


這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出撐開的幅度還真不是普通大,我可以塞2~3個10元硬幣了


但是微軟的東西保固實在是非常的差,頂多只有一年保固(單價這麼高,保固這麼短...)
可是我用兩年多了,即使保兩年我也是過保,只好先找看看民間資源。找到這價錢$5400可以換電池,好像還可以,畢竟單台價格很高,萬元內修好我想都還能接受(吧?)。

可是也是擔心換這電池會不會把螢幕也弄壞,或是留下一些後遺症,畢竟換電池是要將機體分屍到一定程度再拼湊回去。這樣划算與否也不確定。


去微軟官網查詢,微軟的Surface在台是「無法維修」的(搞不好世界各地都是無法維修),他的維修方式就是直接換一台給你,這個換一台的代價是$13,884。這價格是真的夭壽貴,都可以買一台便宜的筆電了。換給你的商品也不知道是新還是舊。

上網爬文後,發現也有人跟我相同狀況,他們反應給客服後,得到了免費換貨的服務。
姑且一試,大不了就是要噴$14,000。經過反應後,陸續客服要求寄送商品異常的照片,及與SR編號(我猜是Service Request)拍照回傳。大概來回2~3次Mail過了3天後,客服終於回覆我審核結果是要跟我跟換此商品,請我提供收件資訊給他們。

ps. 第一天反應的時候,客服還告訴我停止使用商品,以免發生不可預期風險,Orz

接下來兩天我收到物流公司的簡訊,這是DHL直接寄送給我的,寄件地址是「新加坡」;
一開始我以為替換機是從新加坡寄來的....


過了2天我收到了包裹2件,這個比較小看起來是替換機,結果這好像是台北寄來的


果真是替換機,裡面只有主機本體


開心的開機啦,敲感動~~~


那麼另外一件呢,是從新加坡寄來的「包材」!超大一箱


上面的寄件地址說明了新加坡來的


結果裡面是滿滿的保麗龍球


保麗龍球下面是一個大鐵桶,差不多是那種20~25L的油漆桶大小


打開後裡面有包裝SOP跟貼紙(封條、電池符號)


依照SOP的要求,將電池膨脹的Surface包裝好後,裝成這個樣子,是不是有點太誇張?


最後依照要求將貼紙貼在外箱上


接下來通知貨運公司來收即可。
這整個過程我都沒有付費,這個物流傳送跟換機的費用不知道花了微軟多少成本?

用兩年多電池膨脹實在是心裡有點不高興,但是可以免費得到換機服務也是很感激。
希望這台替換機可以撐過3年,讓我不要太早換電腦。

過去8年我都是用Notebook在工作,Notebook 3年就掛電池的我目前一台都沒有。現在還有用8年仍服役中的(VAIO Z135系列)。只能說Surface的電池實在是有點脆弱。
不知道現在改款的Surface狀況如何,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Surface真的是很棒的產品,我真的要換電腦也不知道還能換什麼可以符合這種輕薄便利的尺寸需求,但是品質部份可能還是要加強一下,畢竟Surface不是第一次出,這台已經是Pro 4了,現在還有New Pro 4,實在是不該有這種問題。

若你的Surface也有電池膨脹現象,為了安全起見真的不要再用了(我送修前重置電腦一直很怕它會爆炸,因為漲的真的有點大),趕快送修吧!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