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去幫Leo的新Focus Mk3裝個行車記錄器,結果回來卻被毒到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加長的後照鏡上加掛一個小螢幕,倒車的時候手動打開電源就可以看到倒車顯影。其實這樣都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就是出在於螢幕小了些,啟動時須要手動開電源。

所以在我看到Leo的3590可以顯示輸入影像,而且螢幕還是五吋的,一整個心好癢。
考慮了2天就去敗了不是Android系統的3560,也是具備底座+Video In的功能。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Android系統的,但是符合我需求的只有3590,但,一個字"貴"
就這樣我還是捨棄了3590,而且我很不愛那個紅色的框....= =

我入手的3560,不需要行車記錄器功能的話就是基本價格$7990。
幸好平常信用卡消費得多,還可以用紅利點數折抵一些些,不無小補。


要跟倒車鏡頭裝在一起,最麻煩的就是Video In的線材
上網Google 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要用3.5mm四極頭,且要AIWA的規格。
如果是跟Garmin買,據說是要$450~ 這哪買得下去阿。
還沒最佳解法的期間我就依照網路教學自己土炮了一組線,還真的可以用,不過很醜。
最後我自己受不了醜醜的AV-IN Cable,花了點時間和精神終於在FSC上的店家買到這組線~

這組線最大的好處就是3.5mm端是90度的!! 不會有我原本的3.5mm直插凸一截很醜的情形。


下圖看圖比較便知,我拿了一組標準3.5mm和我土炮的AV-in,以及我尋尋覓覓找到的3.5mm


最左邊的是標準的3.5mm立體聲端子
中間是我土炮的AV-IN,其實就是加個束帶讓頭插不到最內側。這樣就行了。
而最右邊是我買的1轉3。有用到的極性基本上就是最下層,和倒數第二層。


試裝看看~
經過測試的結果,我買的1轉3是可以用的!! 不過只能插底座,因為機身的是無法插到最內側。這沒有影響,因為我只要確定底座輸入訊號沒問題即可。
最後得知是紅色的接頭是正確的極性。


實際裝上鏡頭測試看看,顯示沒問題。訊號一輸入,3560就自動切換了。


吃飽閒閒跑去用數位電視機上盒的Video輸入看看,只要有訊號也沒問題。
這表示我只要去弄個便宜的數位電視盒,裝上車也是可以如法泡製看電視啦~讚


我土炮的接頭和1轉3的接頭比一比,L型的接頭整個就是大獲全勝啊! 乾淨俐落!


實機Demo~ 底座+Video輸入線,真是完美結合。


導航開機畫面~


倒車後切換畫面~換了大螢幕來做倒車顯影~整個就是爽度大增阿~讚啦


小小的一條線真是扮演了功不可沒的角色,因原本土炮的線沒有辦法完整插入,
雖然還是可用,但是看到凸出那麼一大條,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而3560本身介面跟我PadFone內建的Garmin操作模式都是相同的,沒有特別意外之處。
但是語音聲控的部分十分令人激賞,不但常用的操作指令都已經可以語音聲控,
連喜愛點也可以語音導航,而且辨識率很高。我超愛語音聲控這功能!!
另外Smart Phone Link也是很實用,雖然大部分手機都可以取代這些功能。
不過Garmin能整合行車路況資訊作為導航或是繞道的資訊計算,這是不可多得的貼心功能。

用了導航這麼久,還是Garmin適合我,現在有了倒車顯影這功能,更是要好好的大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