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兩個月前就安排好的行程,已經兩年多沒有像這樣兩天以上的長途之旅
在換車之後這癢就停不下來了!過去一起環島的750同好也差不多都跟我一樣當爸的當爸,沒時間的沒時間,比我少騎的搞不好比比皆是。

所以就這樣找了『海龍王』跟『老B仔』一起策劃這趟老中青的遠行啦!
目標是經北橫至宜蘭住一晚,隔天到『早餐盃』常去的不厭亭朝聖!

計畫第一天的路線
Day 1
橫山鄉全家 (120台3交會點) 9:00
石門水庫環湖道路10:10
角板山[休息] 10:30
復興橋 10:45
北橫之星 10:55
榮華大壩瞭望臺(34.5K) 11:15
巴陵大橋(45.8K) 11:30
大漢橋(49.2K) 11:40
西村(60.7K) 11:55
明池山莊[休息](65.7K) 12:00
777路標(77K) 13:00
北橫出口(85.6K) 13:20
味珍香卜肉+天送埤車站(約20km) 14:00
民宿(約15.2km) 15:00

地圖上描繪路線大約是220km
算起來我好像挺吃虧的,因為海老兩人是新竹出發,而我要先從台中殺到新竹跟他們會合
所以活生生的我多跑了近100km,還得提前2小時出發


這禮拜出發前,我的小綠綠這回滿3000km,換了第三次機油,蓄勢待發~~


而另一個一定要準備就是雨天備案了,如果你找海龍王出巡而沒有雨天備案你就穩死的
看看星期五&星期六的天氣你就知道了,看到降雨機率90%了嗎?(I HATE U!)


前一晚的準備,雖然我在AUO混了快三年,北橫如同阿G師一樣,不小心轉個彎就滑進去了
可是因為還是要有導航比較方便抓時間和距離,某些拍攝點也需要定位來提醒
所以不免俗的要準備防水套,本來是想跟公司買的,但現在冬天買不到防水袋= =
只好自己準備啦,機車小U也事先裝好了,萬事皆備!(謎之音,明明就只是個夾鍊袋)


登登!前一晚下雨下不停,雖然心中早已經有覺悟,但還是很幹阿,林杯新掐捏
無奈之餘還是得出發,穿上雨衣,AM 6:05 粗花!


本來出門時『雨停』,誰知道過了大甲溪,就變成『雨下不停』,
只好在后里停下來穿鞋套,我可不想今天都一直把腳泡在水裡。


我走台13北上,因為台三下雨不好跑,到了苗栗轉進新東大橋接苗26到獅潭,
這是我地圖上看起來相對近也好走的路線,到這裡時已經是7:10了
停下來關一下我的起床鬧鐘,不然吵死了


過了獅潭後,峨嵋地溼,但天空已經放晴,心裡真是OOXX
到橫山竹東已經地乾大晴!
怎麼可能進入海龍王的領地後反而放晴呢?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因為我不信所以要說三次!


到達約定的橫山全家,我已經騎了94.3km,約花了1.5hr
才洗好的車已經噴到我不敢看了,真是悲劇


全家吃早餐等會合ing,海龍王先到,再來是老B仔,我們老中青集合完畢!
咦?老中青的由來?
老當然是32歲的老B囉,中就是9歲的DL,再來就是我最幼齒4個月的小綠綠啦


吃完早餐約莫九點初,出發上北橫!


第一站拍照點來到的是石門水庫,花了30元過路費,
一定要停下來拍一下這入口的景色,頗有詩意阿(不要是濕意就好)


上壩頂!風有點大,吹起來有點冷。但是天氣很讚,舒服!


石門水庫常常來,但還是頭一遭來到壩頂這個位置。
以前來的時候這個拍照點一直在整修。一來就可以拍到這景色,讚。


下一站角板山,聽說萊爾富倒了,這次來又開了,看來是換老闆了
老B仔油箱沒加滿,先來角板山加油站補充一下。接下來就是70km長的北橫了!
嗯?意外拍到海老兩人在調情互相放電(請自己畫閃電)??原來我今天角色是燈泡


下一站復興橋!


參考我的網誌 《二輪旅》110823 T豹蘭陽兜風渡假行(1)

雖然這也是來了N次的景點,還是很喜歡來這
空氣清新,沒有人煙吵雜,是一個很適合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地方


已經取代復興橋變成交通要道的羅浮橋,黃昏時刻來會更美

 


略為小憩之後來到的是北橫之星民宿,也算是北橫的一個小景點,以前經過都會來這小解一下,喝口水。


過了北橫之星這超級戰艦,就真的要邁入北橫連續彎路50公里的地盤啦!


台7線36公里處,嗯?這裡其實不是什麼景點,是海龍王開始發威,噴雨了啦!
一行人路邊停下來開始著裝穿雨衣。幸好不是傾盆大雨,微微的細雨還能接受。


到了巴陵大橋!


看到後方拉拉山上厚厚的雲層...BJ4
星期五的巴陵大橋,天冷、微雨、無人、淒涼


過了巴陵大橋,幾公里後就會到了熱門的高空彈跳點:大漢橋
這個大漢橋不是新莊的大漢橋,這個大漢橋應該稱作小漢橋,小太多了 XD


大漢橋已經服役很久了,是北橫往宜蘭的必經之路
高空彈跳很紅的那幾年,這裡可是超熱門景點
橋身本身也是鋼骨拱橋,所以才能耐得了常常經過的砂石車


站橋上往下探,嗯...這高空彈跳如果繩子斷了應該瞬間見紅,恐怖ㄜˊ~

 


拍完幾張照,準備出發往更深的地方去


過了巴陵後面的天氣跟路況開始變糟
地溼讓本來就有點滑的排水溝蓋更滑了,地上一堆落葉和碎石,騎起來頗心驚膽戰

終於到明池的前哨站,西村!


西村是個很有趣的點,看到柱子上的地標了嗎?有桃園(縣)市,也有宜蘭縣
這裡是地圖上的交界處,所以前腳跨出去是宜蘭,縮回來是桃園,
讓你一秒到達另一個縣市(幼稚!)


桃園的動作很快,剛升格就改了路標,復興鄉變成復興區,但是桃園縣怎麼還沒改桃園市?
公家機關做事都做一半,很正常,不然怎麼再派下一次工呢?


導航上面的黑線就是縣市交界線囉


PM 1:00 終於到明池了,感受到『飢寒交迫』阿!!! 囧


十次有九次來都是起大霧,所以看到霧氣佈滿天空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了
不過真的很冷,又雨又霧的。
停下來拍個照休息一下,裝個熱水(感謝明池山莊提供熱水)。


雖說天氣不太好,但團客其實還不少,剛到沒多久就好幾台巴士開到門口載客


超濃的霧氣,好想趕快到宜蘭吃個好料


過了明池,就進入最後的九彎十八拐下坡衝刺路段了!
一定不能錯過777路標!(我的駐車燈好閃阿,開心~)


好久不見的777,過去都是750來,這次開始換小綠綠啦,多多指教


我超愛這張阿,好有拍婚紗的朦朧情境,路標ps掉就完美了
只是新娘來這裡可能要掛著兩條鼻涕拍


出發往三星~再10公里就可以離開北橫了


明池後半段跟巴陵到明池這段相對好走多了,落葉和碎石少很多
若是沒有下雨,這一段真的還不錯。


登登!出北橫了!
我們走七丙往三星方向,到了長埤湖小停一下,騎了那麼長的山路真是有點累
(拎盃從台中上來已經騎了180km阿!會累的欸)


長埤湖還蠻漂亮的,感覺下回可以帶小屁孩來走走


跑完北橫再看我的小綠綠,噴的真是慘不忍睹...囧
證實了原廠土除只是裝飾品,下雨天還是不要騎車了吧XD


餓死了,餓死了,終於來到既定的餐廳,每次來都槓龜沒吃到的味珍香卜肉

參考我的網誌 三星阿婆蔥油餅


生意真的不錯,都下午兩點多了,店內客人依然不少
點了招牌卜肉、酸辣湯、空心菜、魯肉飯、小菜,馬上幸福感都上來了^O^


吃完到對面的天送埤車站逛逛,我不知道來幾次了
『下一站!幸福』取景後就爆紅的景點,每每來宜蘭都會來看一下
不過這次來裡面東西好多都徹走了,真可惜,很多古董阿

 

 


參考我的網誌 天送埤車站

離開前瞄到旁邊的農田休耕,種滿了小菊花


離開都會區,覺得什麼風景都變美了


出發往民宿的路上,再度碰到種滿菊花花海的三星熱氣球博覽會


滿滿的菊花田!!


終於到民宿啦!!今晚就在『京巷花弄』夜宿一晚~
氣派的4人房才$2400,原來這附近民宿遍布,競爭激烈,消費都還蠻便宜的阿
有浴缸、TOTO的馬桶、42吋的Panasonic電視還有沙發床,還不錯喔~
戶外還有庭院可以給小孩或毛小孩奔跑,夏天來乘個涼應該很不錯。


今晚我們車就停在民宿後方的車棚,總算不用淋雨啦
(跟海龍王的宜蘭平安居那次網誌沒寫...750在外面淋了一整晚的雨)


晚上依然是下著小雨,決定搭計程車去羅東夜市吃晚餐!
三個大男人就是好處理,隨便吃吃就可以了,不用一直逛也不用一直排隊

每來必吃的包心粉圓,但是我吃到了地雷!
早知道不點熱的了,吃起來超無感= =


參考我的網誌 羅東夜市

累死人的一天,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繼續明天的不厭亭朝聖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橫公路 kawasaki ninja 300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