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開箱的是307P最新的產品,PX-7 Sport ! 來快速看一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PX-7 Sport 是 PX-7 系列的後繼新秀(回顧PX-1 & PX-7
↓不同於之前幾款開箱過的PX-5騎士背包系列,PX-7系列是屬於休閒款的單肩郵差包,是我個人蠻喜歡的包款。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有新作亮相!


開箱前,先來看一下官網的幾個介紹(以下圖片擷取自官網
↓我沒有放錯照片,我對PX-7 Sport最感興趣的除了它是郵差包款,很重要一點就是可以掛在後座上當馬鞍包!


↓官網這張照片真是太吸引人,想當郵差包就當郵差包,不想背就掛車上當馬鞍包,這種機能性的包款完全是騎士想要的啊。
不過要當成馬鞍包,必須要加購馬鞍包配件才能固定,這部份在文章後半段會簡單示範一下。


↓這次PX-7 Sport 很特別的是在包款上分成A,B二款,A款是水壺網袋+束口繩,可以放置水壺、雨傘這種比較大的東西


↓B款則是網袋+拉鍊,拉鍊袋適合放置手機、鑰匙這種小物,我這次收到的是B款這個版本

※外觀

↓這次拿到的是2個B款式(網袋拉鍊設計)的PX-7 Sport,標準的配件有可拆卸背帶與輔助背帶各1條。在畫面左下方(長的像巨型眼罩)的是馬鞍包配件


↓標準配件:可拆卸背帶(右)、輔助背帶(左)。輔助背帶是騎車時,避免包體因為行車撞風時,會引起包包飛來飛去或是亂晃的問題所提供的方案;可以從背帶再往包包另外一側扣住,成為三點式背帶,這在之前的PX-7也有相似的設計,是專門針對騎士設計的解決方案。


↓包包本體一如經典307P的風格,Logo的印刷有PX-1、PX-5 Pro的影子,在主要的插扣上也有2個萬用D型扣環,是典型的307P風格!


↓PX-7 Sport 這次在前面加了2個收納口袋,一個在包包上蓋,一樣是防水拉鍊有簡單的防潑水,而且寬度、深度都很夠用,我的八吋平板放入還有一大片空間。


↓上蓋打開後,前方還有一個拉鍊夾層,一樣是防水拉鍊,不過這個開口比較小,但是深度表現不錯;由於有上蓋簡單遮蔽,很適合放入手機、錢包這類的,即使碰到小雨也不用急著收進主袋。(圖為我的U12+ 6吋 手機)


↓最前方則是B款式(網袋拉鍊)的開放式拉鍊袋;拉鍊袋若沒裝東西可看到顯眼的307P Logo,這跟PX-5 Pro的網狀前置物袋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個空間因為沒有任何防水機能,比較適合放像零錢、鑰匙、識別證這種比較小物且要好找的東西。


↓試了一下,雖然空間不大,不過放入我的手機還是沒問題的。不過因為這裡是開放式的,表示你騎車的時候,後面所有人都看得到你這個袋子裝什麼,應該不太適合放手機吧?或許之後可以放那種LED看板,上面寫個「趕時間、借過一下、你車很帥...」之類的,感覺會很屌~


↓背包主袋一樣承襲之前的優良防水設計,依然是捲封式的設計,防水包就是要捲封效果才會好。


↓捲起來的樣子如下,上蓋蓋起來防水效果更好。


↓背面中間上側則是有兩個搭配馬鞍包配件用的扣帶,兩側也有可用彈力繩輔助固定的扣環。


↓下方則有三條故意設計像牛奶棒造型的緩衝墊,這個背起來的時候有些許減壓的效果,也不會讓整個包包全部貼在背上,對通風也有一點幫助。


↓最底部則出現了跟PX-5 Pro一樣的「Look At Me !」圖騰,這個圖騰很有潮包(不是草包喔XD)的fu~~~


↓除了圖騰之外,兩側還有兩個D扣可以使用,這個D扣是用來三點固定用的(輔助背帶其中一個固定點)


↓背帶部份一樣是可拆卸式,這次用的是跟先前PX-5系列開箱也出現過的C型卡扣。


↓在背帶上有一個小小的D扣,這個就是用來做三點固定的另外一個固定點。


↓背起來會像是這個樣子,一邊在背帶上,另外一側在底部的D扣,這個背法可以穩定的將郵差包固定在身上。

※內裝

承襲了PX-5系列的優良設計,內裝一樣是可以收納3C小物、筆電等夾層的可拆卸內袋
↓(1)有兩個可以放置手機的開放式收納

 


↓(2)可以放置錢包、重要卡片的拉鍊夾層,這個夾層蠻大的,8吋平板可收納進去


↓(3) 可收納15吋筆電的筆電收納層,這裡一定要特別強調「A4文件可收納、A4文件可收納、A4文件可收納」,這對我這種上班族是超級重要的啊!


↓內袋置入之後可以用拉鍊固定起來,內袋就不會亂跑了,如果真的不需要內袋也可以拆下來,使用空間上彈性很多。


↓內袋是整個拆下來的樣子,內袋內含泡綿緩衝,放日常用的3C產品不太需要擔心。

※試背

↓斜背包十足的具有休閒感,背起來感覺就是準備要出去騎車、出去玩了


↓三點固定示範,背帶會呈現「人」字型,這樣固定後,騎快時包包就不會在後面一直飛來飛去

※馬鞍包

接下來是我自己很期待的馬鞍包模式!
↓首要第一步就是先把馬鞍包固定在椅墊上,馬鞍包上有一組插扣是給小型椅墊裝的,另外兩側還有「口」字型的扣環可以自己固定在比較大面積的椅墊上。下圖這是我的MSX原廠椅墊。


↓馬鞍包安裝方式很簡單,就把馬鞍包套件上的魔鬼氈撕開,穿過PX-7 Sport後方的預留孔就可以了。


↓兩邊都固定好之後,魔鬼氈確實貼合即可。


↓後方角度看長這樣


↓實際裝上車,感覺還不錯


↓PX-7 Sport跟一般的馬鞍箱、包相比,比較小一些,反而很適合小車安裝


↓官網的說明容許重量是3KG,且要兩邊重量平衡比較理想,一般輕旅行應該很夠用。


↓記得前面的三點固定嗎?這條短背帶在馬鞍袋模式時,是拿來固定馬鞍包下半部的,這樣才不會在行駛中晃來晃去。


↓旅行式樣之偽三箱~再背個背包就可以5天環島了!


↓當然裝了馬鞍包要載人是完全有困難的~後座即便可以坐人,腳也沒有空間了


↓裝在MSX唯一會碰到的問題就是方向燈必須要後移,這個部份是正常的,我之前的小雲豹有裝馬鞍袋,也是一樣要後移方向燈。


↓小車裝完換大車,Z900RS也來嘗試裝看看


↓Z900RS因為土除夠長,沒有方向燈干涉問題。不過一般來說裝馬鞍袋應該要搭配馬鞍包支架,不然馬鞍包裝了東西後,可能會往輪胎內側垂進去進而摩擦到。


↓後方角度參考


↓下方的繩子要固定在腳踏上也沒問題

※上路實背

↓我自己上班也都是背這種郵差包(偶爾背單肩背包),原因是這類型的單肩背包能夠快速的將背包拉到胸前拿取物品;同屬性的PX-7 Sport背起來的感覺對我來說一樣熟悉,差別是收納空間變大了、多了個防水上蓋。


↓PX-7 Sport多了前面提到的輔助固定繩,非常有用!在速度稍快的狀況下、或是行駛到不平的路面,背包勢必會飄、會晃,間接影響騎乘的注意力;一般雙肩背包沒有這個問題,但是單肩背包只要包體稍微大一點,很容易就有這個狀況。輔助固定繩完美的解決了這問題。


↓在我背出門測試期間,我就真的碰到一個大坑洞讓我包包飛到旁邊去的窘況(整個人都彈飛了啊)。這告訴我們,真的不要偷懶,多扣一個輔助繩不會花太多時間XD


↓動態的看的更清楚...我相信在台灣這種拉力級賽道公路,這種狀況肯定常有的。

※上路實裝

↓當初看到PX-7 Sport可以作為馬鞍包安裝,這點讓人非常心動。但是看照片很難感受到到底是否實用?上路測試最準!


↓由於我的Z900RS只有單側有裝馬鞍包支架(防止包包捲入後輪),所以只有裝單側;我也挺怕會因為兩邊重量不平衡而會滑動。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超超超好!我裝了空拍機、相機、腳架...等,約2.5~3kg(官方資料單側限重3kg),騎了5km的山路,從頭到尾都穩穩的黏在側邊,效果真是非常滿意!


↓一般的馬鞍包裝好之後就必須固定在車上,即使停車之後可以卸下,也得一直提著走。PX-7 Sport 雖然承載容量有限,但是機動性大勝傳統馬鞍包;解開輔助固定繩、取出斜背帶、撕開馬鞍固定魔鬼氈,馬上就可以背著走,甚至臨時要載人,只要後座幫忙背包包就好,也不用花時間拆箱子,這點方便性的優勢只有騎檔車的人才懂啊!!!


↓幾個動作就可以迅速卸下包包,對我這種不喜歡厚重箱包也不喜歡騎乘時背包包的人實在是太棒啦。

※心得小結

PX-7 這個路線的產品等了很久終於推出新作PX-7 Sport,維持既往的防水功能,在收納上加入與PX-5系列相仿的內包設計,幾個網袋、收納袋的設計增加防水郵差包的實用性;更誇張的開了無敵實用的馬鞍包超級外掛,這樣專為騎士設計的休閒風防水包真的很貼近生活需求。對郵差包、單肩包有興趣的不妨參考一下這款新推出的郵差包,CP值很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7P 人身部品 包包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