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對我來說....通常出門都是有經過規劃考慮的...
因為我不不喜歡匆匆忙忙出門然後忘東忘西...又有時間壓力的感覺

但這回情況非常特殊...
就好像程式總是會無預警的丟出一個Exception,就看有沒有辦法用Try..Catch..去抓..


是的,瘋狂的毛毛說要去看楓葉
而我也瘋狂的答應了(但是當時我手邊的工作還沒結束= =...)

於是我真的陪毛毛一起瘋了(這個季節楓葉紅了嗎?= =a....我還疑惑的想著...還很熱耶)

隔天一早,被交代要比他早到的我....4點半就起床了
然後就跟賊一樣偷偷摸摸的把750牽出門....偷偷發動...偷偷上路

凌晨5點15分,我在沒有紅綠燈的台3線上往北前進
過了里港、旗山、內門、南化....
我如同往常的轉進台20乙再接台20最後接縣道178到台1線善化段
唯一不同的是我這天改走縣道165經烏山頭過東山、白河直達台18線番路
這是熟悉的阿里山公路~

接著轉進台3線往竹崎、梅山、斗六前進,再從台1乙斗六段轉往莿桐接台1線莿桐段
最後是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往烏日、台中、潭子

早上9點02分,我在台中

到了Vicky家我丟下行李,收拾一下,顧不得餓昏的肚子
先撥通電話問毛毛在哪,算一算應該十點多才會到吧~
這時收到一封訊息說..."已經到了台中朝馬站"....
天殺的~客運司機是飆什麼車...囧

於是該死的司機害我騎750在台中街頭飆車...
因為毛毛落狠話"如果你比我晚到,你就死定了!".............(好吧 我承認我是俗辣郭)

接著發生一些小插曲..
但我只會承認我是不太會載人所以倒車,絕對不會承認是太興奮而倒車....囧
(我的心在滴血阿.....)

....略

約略中午,我們出發往南投方向前進
136縣道我不熟悉...事實上我的750我也不是完全熟透...更何況還載人
所以我不敢走136....乖乖的走台3接台14....
只是怎麼都沒想到短短的台3讓我騎了快1小時...瘋了我,紅綠燈也太多了吧= =
而且台三的照相真是他X的多....如果我被拍到的話,那肯定是我最後一張黃牌的照片
而且是我第一張和毛毛的合照....囧 (什麼鬼阿~~)

到了台14果然好走多了,接下來都是略有印象的路線
畢竟這是去年來日月潭回程經過的路線....中途短暫停了埔里的7-11
除了路差了一些,其實台14風景也挺好的,斷斷續續的隧道...騎起來真愉快^^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過了埔里,台14就變狹窄了
往奧萬大和清境的路上就是這條小小的路線,山區的風景真的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某個餐廳短暫的休憩一下....
天氣太好....也表示天氣很熱= =
習慣桃園天氣的毛毛,顯然對大太陽很不習慣

這裡碰到工人在裝反光石....(後來發現那台車停路上真危險,如果殺彎過來鐵定攔腰撞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騎了三小時,又是碰上車隊...又是超小條路,都快瘋了
加上我的離合器調太鬆,回油就熄火...囧....騎到精神超緊繃....
(真不曉得後面的人怎麼會睡得著?)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終於看到門口了....真是超感動>"<
沒來過奧萬大的我們....簡直像是永無止盡的一直騎下去...
看到門口,終於到達,說什麼都要趴車回頭去拍一下照....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路邊短暫的拍照....
發覺毛毛拍的照片真是比我拍的有質感多了>"< (我要拜毛毛為師~~)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原本以為小育的928很讚~後來發現我的更優!!
我的750車牌號碼是057開頭的...750 057 750 057...樂的很
但是天殺的政府要換牌了....我只爽了2個月= =...恨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收費亭
我們兩個都搞不懂費用到底是怎麼收的....
因為明明寫200...可是只有收100元/人 = =a?

幸好遊客看起來不多,這樣還不用太care會沒有車位可停...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停在路邊,我們去看一下費用要多少....
有個小孩經過爬出窗外比著大拇指...."帥" (頓時我們兩個臉上三條線....)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停妥車之後
我們開始健行之旅....(話說好像是賞楓阿.....)
森林遊樂區果然不同....一片翠綠....很舒服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走著 走著,來到這片大草原!!
自從上回去過東海大學之後,就沒有碰過這麼大的草原了
看過去心胸一片開闊!! 很想躺下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奧萬大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座山峰有點像布丁...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直想拍攝紅紅楓葉的毛毛,看到紅的植物就跑過去....
(心理不免疑惑著...見鬼了天氣這麼熱...楓葉紅了嗎XD)
這植物不是楓葉...但是非常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有些植物樹葉已經掉光了....很有冬天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嗯~天氣真好:)
慶幸來對了時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喜歡拍景深效果的毛毛,狂貼近樹跟草....(話說毛毛拍的景深真的很不錯)
毛毛這個頭太像香菇了....忍不住拍起來...:P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如果我是隻螞蟻!?"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坐在草地上休息~樹蔭下~涼涼的~一片美景...這地方真棒...:)
(後來我冒出一句..."看到草地就聯想到狗大便..."...被毛毛白了一眼= =a,我說實話欸)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溪谷乾的差不多了...有一段是用來作水力發電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太陽下山的時候已經比以往早很多了
五點多的時候就看不到太陽了....
藍色的天空變得有點滄桑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喜歡這張:)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奧萬大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樹多是這種高原樹種....(應該是這麼形容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趕時間的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晚了,決定早點下山,免得天色太暗...騎起車來危險
奧萬大的山路算蠻糟的...跟霧台有比...所以我都騎很慢
下山又比較吃力,力量都往前傾斜....多花了很多力氣在扶車

雖然我知道我技術差下山騎很慢,但也不需要身體力行表現抗議給我看吧:(
後面的居然坐到睡著....整個人攤在我身上....= =
害我跟著想睡...zzZZZ

晚餐,我們在埔里找了家嘉義火雞肉飯解決...(來埔里吃火雞肉飯!?)

夜晚 總是如此美好....不是嗎? :)

短短的一天,過得很快,花了6小時在騎車上,加上我白天騎的4小時
我這天騎車騎了10小時,征戰了700公里...腰好痠阿..= =



隔天
果不其然,我的腰痠到不行= =
這天,我們輕鬆一下,改騎速客達去市區逛逛
我們兩個檔車騎習慣的人很有默契的覺得煞車的時候右腳會想踩東西XD

我帶毛毛去台中科博館
我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去年的同一天,也就是謝彬彬生日這天(我今年有傳訊息哦,別說我什麼都沒)
我也去了科博館!!!!! 參考 2006.10.31 10/28 科博館半日遊
唯一不同的是過了一年之後,我們是兩個人一起來:)
(好巧...好巧....我這麼想著.........................)

我們先是跑去看立體劇場....很瞎的是我第一片居然看過了= =
害我一直想睡覺....囧
第二片則是作昆蟲的....是有內涵啦...可是感覺不出3D效果
完全具有催眠的效果.....= =

後來逛了展示廳,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去年沒人願意陪我來這了
因為逛過之後真的都不會覺得新奇XD....
不過看毛毛逛還蠻有趣的,特別是喳眼的鱷魚... :)

逛到了十二點多,我們肚子餓了,開始找昨天小彬彬報給我的大麵羹
"早就知道你餓了...." 

好在我對台中市的路還蠻熟悉的~有順利到達~
這個大麵羹在台中似乎頗出名的....客人好多!!

他的麵羹,不知該如何形容,但是蠻好吃的,也很香...
(毛拍吃的都很厲害....真是很無言= =)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稍晚又帶毛毛去買些名產回去,一共去買了雞爪凍和太陽餅
都不需要別人帶路的我,真是洋洋得意,走台中像是走後院一樣熟~cc

順勢在一中街買山粉圓和豐仁冰(但是豐仁冰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
我還是喜歡高雄的海之冰...五角冰鋪...還有王資深公司的雪花冰:)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下午三點多
送毛毛去搭車回桃園,結束了兩天的旅程
我再回去換大車騎回屏東....兩天一共騎了1000km....
夾油箱夾到腿都軟了= =
但依舊是很開心的兩天
photo by 毛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後記....

晚上在旗山往茂林的交叉路口上
停紅燈的時候看到路面是有斜度的,想說要把車靠近堤防的石頭上
然後把腳靠在堤防上...哪想到沒有路燈,也沒看好距離,一腳踩到凹進去的地方
又...倒車了...這次頗嚴重...當下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蹲在地上摸著引擎室....唉...好想哭...:(



兩天倒了兩次...兩次都是自己太白痴,粗心大意...自作聰明...唉

有失必有得...
有失有得...

想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