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到家幫很久沒有好好照顧的小藍開刀, 許多回憶又浮上心頭
我在家向來都是換車換最兇的....幾年而已我已經是四張行照的主人= =a
其中小藍跟T豹是我改兇的....

當初買小藍是因為笨狗和當時的另一半影響的關係
雖然那時有機會換車(老弟上大學需要車), 可是因為考慮要載狗, 還有另一半沒法騎
所以就換了小一號的RS, 而且我本來就比較喜歡Super Four~

小藍有許多缺點~例如沒有免熄火開坐墊, 避震器之類的
然後煞車、卡鉗、油管我都改掉了
所以我把避震器全換了, 現在回頭看我很納悶我當時的錢是哪來的= =a
(輪胎2200, 前避震2700,後避震5100,煞車系統4500...)

然後還在車廂裡面裝了燈, 裝了個暗鎖...椅墊巴了網子(純手工哦~用超久的>"<)
而一切額外加的開關、燈系、坐墊鎖都是透過四合一的遙控器控制的
改了LED小燈, 把勳黑尾燈換成紅白尾燈, 撕掉3代火焰貼紙換成2代貼紙
然後外觀在漂漂亮亮的洗個車, 打個蠟~搭配上我愛的寶藍色, 一切都符合我心中的期望
 

當時的意氣風發阿~~當時真覺得我的車超漂亮的~哈哈


我連安全帽和手套、口罩、避震器都是藍色的....哇哈哈


在迷人的外觀下裡面已經被我搞的烏煙瘴氣= =
因為裝了遙控器, 所以多了很多線路, 而且為了模組化, 所有線材都用快速接頭
還沿用配線盤配電, 記得當時買車沒幾公里全車車殼就因為要拉線被我拆的一乾二淨
我的室友都看傻了...從此之後大家車有問題都先找我看= =a....
可是我永遠都只會那點皮毛...哈哈

(連我姑姑買車都問我要買哪台, 結果我推薦他買噴射G4, 好死不死這批車問題很多...Orz
害他在路上拋錨了好幾次...真糗...看來我太相信自己公司的產品了...)

下圖這是我還沒理線的時候啦...以我龜毛的個性, 後來這些線都看不到了
因為全都被我包起來藏到下面去, 理的超漂亮的, 這張只是初稿而已...哈哈


後來還瘋狂的騎著他兩天環島...第一天就從九如騎到恆春在騎到基隆(這期間煞車油管斷裂沒有前煞)
第二天還殺回屏東....我簡直瘋了...然後把我的右肩給騎壞了= =...嚴重運動傷害 2006玩樂一整年




不過後來給老姐騎之後, 疏於照顧, 毛病全都跑出來了
最近還接到電話跟我抱怨說他又顧路了, 因為車子發不動
顯然我有些心虛~因為電路真的被我改了太多而且沒用都沒拆, 算起來的確是我的責任
據說他牽給車行修車時, 車行看傻了眼, 他說這個他不知道怎麼拆, 所以不敢修
我聽了都快笑翻了....不過我想車行一定不會拆我裝的電路啦...我現在沒看當時畫的電路圖
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拆裝了啦~哈

今天回家就把握時間把所有沒用到的線都給拆掉恢復原狀, 可憐的小藍阿~~


改電路算起來是我的本行, 只是T豹沒什麼東西可以改, 唯一我最得意的就是改了FZ2錶, 只是花了我五小時
到現在都沒出過問題, 連車行老闆都佩服我可以接的一絲差錯都沒有, 我還寫了篇教學教大家改:P

到了Z750s之後我就不敢亂動了, 最後只有改了個點煙坐上去
不過讓我佩服的是進口車的設計, 他的電路開電門時, 一正一接地, 等到關電門拔鑰匙之後
原本正電的電路會變成接地, 因此不會有線路漏電的問題, 川崎真是了得, 果然進口車和國產車還是有差

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騎的小羊依舊是小藍~雖然現在騎起來都輕飄飄的~但是魅力還是不減當年
偶爾還是很懷念當初載著妹妹倒處趴趴走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