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新聞系畢業的,但也是傳播相關科系,在學期間更也上過採訪寫作。雖然我編採能力不佳,大學四年唯一被當的就這一科,不過那並不表示我上課沒聽老師的話,畢竟實作跟上課是兩回事。我必須要強調的是,線上那些腦殘記者的發問方式也是我們上課時,老師非常不能認同,並會拿出來告訴我們以後出去千萬不要這樣做的事情!印象最深的例子就是,有記者既然拿著麥克風去訪問"流浪狗",問牠會不會想回家!這真的很誇張,十足的笑話!
自從媒體開放之後,各家新聞台為了競爭,可說是花招百出。在壹傳媒進入台灣之後,各家媒體更是大受狗仔文化影響。什麼職業道德,什麼伸張正義的第四權,通通都是屁!全部跟著一起往下沉淪,噬血,重口味,以利為本。在業主的眼中,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最會的就是捕風捉影,看圖說故事。更不要臉的濫用"民眾有知的權利"這句話。我真的不知道明星的私生活為什麼要赤裸裸的公開在民眾眼前?明星、公眾人物的行為不可否認對社會或多或少有些影響,但他們也是人,會吃飯、會睡覺、會放屁、會大便‧‧‧跟我們一樣,就是個人,為什麼不能擁有自己的隱私?為什麼他們跟誰吃飯就是在交往?為什麼跟誰出去要跟社會大眾報備?民眾有知的權利?那我想記者們應該著重在政府有沒有認真做事,有沒有濫用公帑,確實落實幫人民堅督政府運作吧!藝人的私生活你放那麼多心思幹嘛?干你屁事?若換成是你天天被跟蹤監視,你有什麼感覺?

近來的記者,依然繼續問一些爛問題,問全身是傷的受虐兒痛不痛,問家人往生的人會不會難過,人家生命垂危問人家的家人會不會擔心他會不來了‧‧‧諸如此類的,真的很靠杯!小孩子身心都受創了你還繼續刺傷他,你家人掛了你會不會難過?如果今天躺在醫院性命垂危的是你家人,人家問你那種問題你幹不幹?哪天要是記者亂提問被打,我想社會大眾應該很樂意問你感覺爽不爽吧!

更有許多不要臉的記者潛伏在PTT上,看到人家PO八卦,就會直接拿去用,更大言不慚的說網友怎樣怎樣,套一句PTT上的人說的,"誰是你網友?"少不要臉了!抄襲別人爆的料來為自己交差了事,有本事自己去找料來爆,不要只會抄人家的!又或者你就是在學期間報告一律都複製貼上,還懶得把網址拿掉的那種爛學生?我想老師也教過採訪寫作吧!也教過給你資料,自己去改寫出一篇新聞稿吧。少丟你們老師的臉了!只會坐在電腦前複製貼上就算寫好一篇稿,你錢也太好賺了吧。這種黑心錢你還賺的良心真安耶!如果不想下輩子變畜牲,就快點改行不要做這種缺德事了!真為你們未來的孩子擔心,一出生就要裝人工肛門,只因為爸媽造的孽要無辜的他來還,真是太可悲了!

我唸傳播,但我壓根不想當記者,我是能力不佳,但我更不想為了錢而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社會敗類。不想泯滅自己的良心去做那些沒道德的事情。我相信不管是哪個學校的傳播相關科系,老師ㄧ定都沒有交過那些蠢提問方式,更沒有教過寫稿只要動動手指複製貼上。因為你們這些人的所作所為,讓大家對老師們的教學產生質疑,讓老師蒙羞,老師真的很冤枉!你們這些敗類,還有一點良知的,就不要再賺這種沒良心的錢了吧!媒體是怎樣運作的,業主要的是什麼,相信在業界你們一定很清楚,雖然多數人都會為了五斗米折腰,但你能做的應該不只有扒糞吧!請努力提昇自己的素質,別搞的這麼難看。筆能救人,也能殺人!不要再亂殺人了,你們殺的人已經夠多了!

----
這是我一個PTT認識的網友PO在他的Blog上的文章...
原文網址:http://blog.pixnet.net/gguu/post/2254714

真的覺得台灣的新聞...白痴又無聊的可以...唉
泛政治化、水準低落、不會跑新聞....
每天報的都是人家的報紙,阿是不會自己去採訪嗎?
每天都跟隻狗一樣跟在別人身邊問一些蠢問題
怎麼比較都是很白痴的比看誰被撞的嚴重,這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台灣的記者真是低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