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捷運車廂內 望著反光的玻璃窗
我看著映射的人影 距離似乎無限的遙遠
我看見自己的眼神 佈滿了一絲絲的冷漠
看著列車內的乘客 靠站 離站 上車 下車
我開始覺得我離這世界越來越遠 像是脫了軌般
我逐漸對我熱愛的事物 失去了熱誠 失去了動力
我覺得夢想離我越來越遠 理想逐漸失去原味
我開始對我追求的 一切 感到怯懦 感到害怕
失去秩序的社會 我並不在乎
變調的遊戲規則 我也無所謂
現實的物競天擇 我不想遵守
我已經不知道 什麼是我在乎的

我對週遭的人開始有了戒心 有了質疑
我對我尊敬的人失去了尊敬
我對我信任的人不再有信任
越是美好的人事物 越是讓我反胃
那只是一只只虛偽的面具 面具之後是看不到的醜陋
剩下寥寥可數的人 願意展現自己的真實
好可悲 我還能有一絲可以依賴的人 正是這寥寥可數
仁義道德 是非對錯 禮義廉恥 長篇大道
當我看著我send出去的人生大道理 不得不問自己
"道理講這麼多 阿不然你的人生是多成功?"

我完全不會感到痛楚 似乎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
都是發生在別人家 我在旁竊笑 很有趣 也很白痴
沒有所謂甜美回憶 那是早已經被厭惡和怨恨所腐蝕的垃圾
場景依舊 人事全非 我看著遠方的夜景
是該得意我擺脫了一個是非 卻也該感嘆我錯過了選擇
遺落的是拾不回的歲月 拋棄的是心中的理想
純真 只是被黑暗矇蔽的東西

我的煩躁和失落 充滿了我的鼻腔 無法控制的哽咽
我深深的被打敗 一種無法描述的現實
我對   失去了熱誠 讓我兜圈子 一直在原地打轉
放手一搏前 開始質疑是不是不該破壞現狀
我開始有所保留 即使得到了什麼 必定也讓我失去什麼
停滯不前 我不知道該或不該 遙遠的
也許追逐不到的 才能保有現存的美好

我沒有被世界孤立 但我孤立我自己
放著自己在這世界繼續流浪 一直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