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堆電腦 弄到我有點肚爛...

昨天煩到一整個失眠~快凌晨一點才睡著,早上五點半就醒了...
很無言...害我今天去公司一直打哈欠...囧
幫別人修電腦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以前再遠的地方我也都照樣去修...

最近上班很忙就算了~修到一整個很無力...
每天上下班就耗費我不少時間,有時候自己的朋友電腦還沒修好
家裡的人又有誰誰誰的朋友...
網路有問題..要我去看一下....
(上禮拜去..結果只是網路線沒插...*#&*@$^E04)
不然就是誰誰誰...要裝新的電腦...要我幫組一下...

這個都還好,機車的是很多事情明明很多人都有能力完成
問一問重點,然後自己去找的人就很OK,不會多問一句廢話...負擔就少很多
另一種就是一直問白痴沒營養的問題,X的只想一巴掌送他~
像是問
"現在最快的CPU是多少?" (最快的你也買不起阿)
"現在硬碟最便宜是多少?" (鬼才知道你要幾G)
"現在記憶體、螢幕要多少錢" (我臉上是有報價單逆)
"現在組一台電腦要多少錢" (超白爛問題,是看你有多少錢吧!?)
白痴的問題實在太多 一時間也想不起來

白爛的人也很多
不裝防毒軟體的~然常常問說我的電腦怎麼這麼慢 (中毒已深)
不開防火牆的,就跟你說會擋到遊戲 (所以寧可中毒也要玩遊戲)
不備份資料的,等到重灌的時候才哀嚎說資料都沒了 (活該吧)

有時候也遇到要丟電腦給你修,可是自己明明就會用
只是懶,鳥差事都丟給你~所以活該倒楣要全部弄到好雙手奉上,欠你的?


◎這一堆線,裝的人也不綁好,亂亂纏,看了就煩


◎我是很龜毛,但是那表示就算很煩,事情一樣給你做到好

最近這台是王資深的電腦,我花了不少時間處理這台
但是我並不是因為王資深的電腦才發火的!
(應該說某個人一直打來催他的電腦才讓我火的..實在不想得罪人)

他的華碩主機板像得了雞瘟一樣,重開機之後就會自己斷電復電
前陣子送去給華碩修理,華碩16小時連續燒機測試說正常...
我也很無奈,本來就不是一直會出現,但是症狀出現之後什麼事都作不了
昨天去屏東市買了張二手的,花了900元,結果他的CPU比我想像中還新
Celeron D的不能插我買的這張845PE,無奈之下,華碩裝回去又很正常
意思我的900是多花的...那這條我還是得自己吞
因為買錯的是我,我也不能說什麼

今天拿去本來想問說能不能退,結果店裡面正好有個奧客,正在爐要退費
不一樣的是他的是新品正常,只是他不買了要退費,根本是來亂的
那人走了,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想退錢(自己買錯的要怪誰= =)
沒什麼東西可以換了,只好換硬碟,還貼了480
$1380買一顆爛中國硬碟,死大_人專門作爛東西

2000元就有全新5年保固的160GB-SATA硬碟了,結果我還撿80G-IDE爛大陸貨
比韓茍的還爛阿!! 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了事,至少這硬碟還可以拿來用阿~
(To王資深,我不是針對你阿~這種事情我不是第一次遇到)

向來有人打電話來問電腦問題,我也是能講的一個一個慢慢回答
能協助的,浪費我電話費我也是照樣講
從來我裝電腦、修電腦都沒收過錢(但也是有那種硬要塞錢給我的)
自己認識的不好意思說要收錢就算了,又不是專業人員
也不是靠這行吃飯的,一堆軟體也不是原版的,我臉皮可沒厚到說要收錢
請個一頓飯,有問題再找我~

但是很煩的就是人善被人欺~當了七、八年的爛好人
也是有些人電腦出了問題才會想到叫我去弄
還有人還很愛打電話來催,打來煩!!
以為我不想快弄好嗎?電腦放在我房間也是很"佔位子"的吶
搞的我都沒自己時間...

1月的一手車訊買了兩三個禮拜,連塑膠膜都還沒拆,2月的都出了10幾天
電腦王也是,1月的才翻了目錄,2月的就寄來了,我也沒時間看
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繼續買2月的雜誌...囧

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大家都嘛不愛做
不是我不喜歡幫別人處理,我一向都不懂得拒絕別人
幫 我也是會幫 弄 我也是會弄
但是行行好~不要逼得這麼緊,我會想翻臉,給點私人時間
讓我有時間喘口氣,不是只有你的電腦等我修,我也不是專為你修電腦
親戚、朋友不是這樣做的

(抱怨文 純抱怨 看看就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