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順著北部濱海公路,一路來到基隆,這時候已經下午2點了,飢腸轆轆正是吃中餐兼下午茶的好時候
雖說是禮拜六來,不過下午遊客不多,公有停車場有點難找(入口很隱密),但是空位還是蠻多的
基隆感覺是很熱鬧的鄉下小鎮,雖然基隆不算是鄉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跟新港老家的味道很像

用X10 mini pro開GPS找到了廟口夜市,這邊的路名是忠孝仁愛信義...等為字首的路名~
如果只是這樣其實應該是很好找,偏偏是什麼愛一路、愛二路、愛三路...仁一路、仁二路…都花了@@
夜市的入口~只有開放徒步進入,夜市就應該這樣呀~不然邊走邊閃車很痛苦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廟口的廟指的應該是這個吧 奠濟宮,斗大的牌坊下全都是攤位
Photobucket

廟旁的邢記鼎邊銼,上網查網友推薦的,下面那個小鬍子店員看到我在拍照很自動的跟我比YA~
看來是被遊客拍到很有心得了~
Photobucket

因為中午正炎熱,雖然很想喝冰涼的,但來到這還是要免不了點一碗來試試。
用料算是豐富,湯頭也很鮮甜,如果冬天來應該能夠吃上好幾碗>"<
Photobucket

吃完鼎邊銼,大概從頭到尾逛了一下,因為需要瞭解一下網友說的那幾家美食分布位置。
這裡是廟口的尾巴了,雖然短短幾公尺而已,不過攤位的數量真的是很可觀,我已經可以預想這裏人潮湧入的那種擁擠感了
Photobucket

趁著買飲料的空檔,拍一下街景,幾乎都是賣吃的
Photobucket

這裡要稱讚一下,這裡攤位規畫得很完善,每家都有編號與中英日文三種標示,基本上想找錯家也不容易啦
Photobucket

網路上推薦的 一口吃香腸!!(我又餓了)
Photobucket

一口吃香腸,有點像是鑫鑫腸,老闆來回的翻動香腸,香腸煎的熟度剛剛好
現煎的香腸非常燙口,但是咬下去的香味真的不是蓋的,吃完會想繼續接著吃~這個好~
Photobucket

下一個要吃什麼咧~(好多人)
Photobucket

來到網友推薦的天婦羅!! 還有註冊商標呢
Photobucket

魚漿製品一向不是我的菜,這是孝敬管家的~味道…不要問我XD
Photobucket

嗯 美食介紹到此結束~
很虛嗎? 還好吧 你們第一次來逛我的Blog嗎 哈哈哈
美食介紹有什麼好介紹的,親自去體驗最實際啦

走一趟廟口夜市吧
Photobucket

這一整排的燈籠,讓我有回到嘉義的感覺
古早的台灣,很多熱鬧的地方都是從廟前發跡的,廟宇是台灣人的本土信仰中心
以前大人們的許許多多生活都是伴隨著廟宇一起過來的,有時候,來這種景點除了品嘗美食之外,多瞭解當地文化會更有趣
下次再來一趟文化之旅~:)
Photobucket

創作者介紹

Timmy's Power Zone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