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不需要換導航的,但是因為小藍賣掉的時候,連我的3560都一起當嫁妝了
(詳見我愛小藍 - Garmin 3560 + 倒車鏡頭整合

手機上有導航王,但是實在是覺得用起來感覺不如Garmin習慣,所以決定還是買台Garmin來用。

先前幫Leo的Focus MK3安裝的時候曾經研究過他的3590(見 我愛小藍 - FOCUS MK3 大全配安裝紀實),還真不是普通的讚,有Android Base的Gamin用起來比以前3560的專用機順暢很多阿,而且可以自己安裝各式APP實在是好用的沒話說。

早先我的Asus PadFone有內建Android版的Pilot Street,雖然是被閹割的導航版本,但是操作起來的流暢度真的很不錯。


雖然Android Base的Garmin在入手的時候已經有新機種459x系列,有新的界面+磁吸式支架,可是重點是459x系列並沒有Google Play!

沒有Google Play! 沒有Google Play! 沒有Google Play!

沒有Google Play那一點樂趣都沒有阿~所以我在15年農曆年期間衝了台3595R!幸運的買到$9000這個漂亮價格~(過兩週之後那個賣家就賣光了,XD)

3595R除了具備Google Play之外,還有數位電視+GDR30行車記錄器,當初新機整組可是要$16000呢,我幾乎是接近腰斬的價格購入!之後再把GDR30售出($2500),相當於$6500搞定3595R,超滿意~~


開箱~~~


跟我的3560一樣是5吋螢幕,但是螢幕是『電阻+電容』,我用指甲、指腹都可以進行操作,這點有好有壞,因為有時常常會誤操作,多點觸控也比較不容易操作,所以還是用單指指尖操作比較順暢。

與3590的紅色外框相比,3595R是比較耐看的銀色外框,有別於以往Gamrin黑色風格,也比較搭我家的小胖仔EcoSport內裝。


Android的好處就是可以裝一堆軟體啦~花了些時間裝APP,換張桌布,就是一個十分有個人化風格的導航機了!


一開始找不到截圖的方式,原來即便是Android的機種也是要從設定裡面去開啟截圖選項,開啟後右上角會多出照相的Icon,即可開始截圖~(原來有改寫過,難怪裝了幾個截圖軟體都沒用)

除了安裝自己偏好軟體,桌布是一定要換一下的


鎖定畫面,整個很有質感阿~


跟手機一樣,也可以自動旋轉換成直式的畫面,不過這個就很少用了,因為車架是橫式的,直式畫面只有拿在手上比較會用到。


導航的基本功能是一定要有的,這個界面還是Garmin用起來比較習慣


瀏覽地圖


行駛航線軌跡


設定畫面


如果有分享Wifi給3595的話,也可以直接看即時路況影像

 

 


都有Wifi了,當然要裝一下路況APP,這套是目前用比較習慣的『路況快易通』


內建的電視,天線拉出來就可以直接看了,跟一般的數位電視一樣,有節目表、節目介紹、頻道表等等,HD台也可以看,還可以錄影。不過開車當然是不適合看電視,所以我還蠻習慣先切到新聞頻道再把畫面轉到導航,用聽的方式聽節目。

 


這是我特別喜歡的PowerAMP Mp3播放軟體,桌面可以放置Widget也可以放置播放清單捷徑,非常好用~跟車子可以用藍芽連動,用方向盤就可以切換曲目了。


倒車影像輸入是一定有的,只要訊號進來畫面就會自動切換到外接訊號源~


BlackVue是導航機的Wifi Link軟體,可以透過Wifi連線看到行車記錄器的即時拍攝畫面、播放既有的影像、設定參數、更新韌體、備份影片,功能非常強呢(參考BlackVue DR750)!


播放即時影像


有Google有網路當然也可以播放YouTube

 

 


我有OBD2藍芽連線裝置,所以裝了Torque就可以跟車子連線,也可以查詢或清除故障碼。以前在Focus上很常用~


Torque介紹~google play可以購買



其實這些東西跟在手機上使用沒什麼差別,只是說導航除了做導航的事情還可以發揮其他功能是一個很棒的附加價值,有些東西也不用一直拿手機出來。可以發揮的項目真的很多~

最後分享的就是一定要裝個Adobe Reader


再把車子的手冊跟導航的手冊放進來!無紙化達成!

 


現在很多車廠都有APP可以做APP保養預約,這時候3595R又可以派上用場了,可以玩的東西真的數不清~相對之下459x系列沒有Google Play真的是非常可惜阿~

早先推出時,可能因為Android平台沒有Tune的很好,現在3595更新後,穩定極了,還沒碰過當機或異常~如果有便宜的359x系列,不用懷疑,衝就對啦!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