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網站看看就好,別亂逛
不小心手滑看到這個網頁
不小心看到「數量限定」
不小心發個訊息去問這頂帽子有賣嗎
不小心就帶了一頂回來...

RT-33傳送門


其實RT-33我已經有一頂了,因為先前的ZEUS實在是太鬆了,國產帽都不針對小帽體特別設計,只好再度拋棄國產帽了。

鑑於先前SHOEI X11 M size對我來說有點緊繃,所以今年改買OGK的帽子
不過說實在,OGK的彩繪都普普,SHOEI的還是比較好看些。
RT-33雖是常態性銷售,不過一陣子都會有碳纖維的RT-33R限定版,花色也比一般版本的RT-33好看很多。

我這次入手的是下圖一的RT-33R MIPS FLOW限定款,前一頂仍服役中的是RT-33 RAPID(右下),消光彩繪版本。RT-33對我來說蠻舒適的,可惜沒有內墨鏡是一大遺珠。


準備開箱啦~在1111這天特別殺回南部去抱這頂回來。
如果你對部品也有興趣的話,推薦「騎士窩」這個粉絲團,這是z750車友開設的,我都在這買,服務很好喔!


這次的特限量版本除了碳纖維之外,還有就是搭載了MIPS保護系統


MIPS簡單的說就是為了降低撞擊瞬間產生的衝擊力道,所設計的一個降低內襯與帽殼摩擦力的滑動式內層設計(the shell and the liner are separated by a Low Friction Layer),根據實驗可有效降低大腦撞擊的損傷。這在單車、越野車的安全帽上已經常看到,這次出現在一般公路安全帽,也算是OGK的再進化!

在官方的安全帽廠商清單中,OGK Kabuto還是唯一一家日系機車用安全帽哩。

MIPS安全帽清單

MIPS 參考
參考影片更清楚:


配件有手冊(原文、得安的中文手冊各一),MIPS系統介紹的文宣,貼紙,下巴罩。另外PIN LOCK防霧片也隨附在內。


來開箱啦~帽子套在質感還不錯的安全帽袋內


RT-33R MIPS FLOW


基本上OGK的帽子設計都蠻樸實的,算是比較中規中矩,所以外觀上比較沒有SHOEI、ARAI那樣吸引人(我個人覺得)。不過價格上很有競爭力,質感與舒適度也不錯,是日系兩大廠牌以外的好選擇。


這次的RT-33R保留比較多原本碳纖維的原色,可以清楚的看到碳纖維的編織層。


後方還有CARBON(碳纖維)的字樣,簡單的線條感覺俐落

 

上方也是清晰排列的碳纖維編織花紋


正上方的近氣口,雖然各家的進氣口設計大同小異,不過跟以前X11比起來,OGK的進氣口開關面積大又好開,但通風效果,我覺得X11還是略優。


側邊是斗大的Kabuto字樣,這個角度有一部份是碳纖維花紋,一部份是亮面彩繪,很有設計感


這個彩繪烤漆有一種宇宙的浩瀚感....(Star Trek看太多了....囧)


右後方這角度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角度,小鴨尾沒有設計得很誇張,稍微低調些


RT33-R字樣非常醒目,辨識率極高


RT-33系列的特色鴨尾,同時也是後方的排氣孔


打開後是蜂巢格狀氣道出孔


前方下巴一樣有進氣口,也是大面積開關,帶手套也很容易操作(以前X11的開關得用食指去撥,真是逼死人)


鏡片規格跟一般版本的RT-33一樣(出廠日期僅一個月!)


OGK的內襯一向都有貼心的眼鏡溝設計

 

安全帽的內襯與一般版本RT-33一樣,可以看到頭頂的部位有明顯的黃色MIPS的滑動層。


把內襯全部拆開後可以看到整個滑動層架構,材質摸起來很像以前小時候寫作業的墊板,用手輕推還真的會滑來滑去的,不過因為有類似鬆緊帶的設計,所以一般來說力道要夠大才滑得動,不然他會回到原本的位置。


MIPS的滑動片上有安規貼紙,右側上方的小圓圈貼是「MIPS」的雷射防偽貼紙。


實拍一段影片測試用手去撥MIPS的滑動層,蠻有趣的。至於是否有效,這我恐怕無法測試給大家看,我還不想帶去摔....XDDD


把我的RT-33 RAPID拿出來插花一下,我的RAPID是消光色,OGK的消光系列都蠻有質感的,也很好保養。這次入手RT-33R可得要經常上蠟保養了。


PIN LOCK是相同的型號(for SAF-W鏡片)


鏡片當然也是完全一樣的設計,也是有OGK的快拆系統


***關於PIN LOCK***
早先我入手的RT-33是2013年生產的,算是比較前期的RT-33,我在安裝PIN LOCK之後發現安全帽鏡片有無法密合或是密合後很難開啟的現象,原因是PIN LOCK防霧片會與帽殼上的膠條干涉,google到小老婆也有很多人有此問題,所以我的RT-33 RAPID從來沒裝過PIN LOCK。這回RT-33R實測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估計應該是設計上的一點小誤差,導致我那一版的PIN LOCK不是那麼實用。幸好這頂RT-33R就不會了~

鏡片有點重量,未加上PIN LOCK就129g(照片上當墊板的PIN LOCK已經扣重),差不多是一支4.5吋手機的重量


帽體本身標記是1340±50g,扣掉鏡片應該差不多1290g左右


先秤一般版的RT-33,我裡面還有藍芽耳機,應該有40g吧,加起來總共是1382g


RT-33R,含吊卡秤起來是1275g,比起來應該跟一般版本的差100g左右,還是有輕一些啦。如果想追求極輕的,可參考一下,看這100g是否有符合自己的期望。


最後,因為連續幾天都下雨,還沒帶出門,只好在家過過乾癮。由於一樣是RT-33,一樣的內襯,戴起來感覺依舊熟悉,不過新帽子多了一分緊實感,也有新帽的味道。在氣道沒有重新設計的前提下,我想通風性應該跟原本的差不多。


整體來說RT-33R這次推出的限量款,除了帽體的花色我個人十分喜歡外,多了MIPS的保護系統是額外的福利之一。當然因為是碳纖維,又是限量款,所以售價相對比平價的RT-33貴了幾千元,是否值得還是得看自己對OGK這個品牌的忠誠度如何了。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