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第一章圖應該跟本文連不起來~
其實是這樣的~

昨晚4/25 我去了K軍台北榭麗思聚會~
4/25 21:00 到中和花店集合
4/25 22:00 抵達榭麗思
4/26 01:10 回到桃園龍潭
4/26 01:30 就寢
4/26 03:30 起床 
4/26 03:50 出發回高雄

是低~我睡了兩個小時就又開始騎車往高雄出發...XD
本來就要騎車重新拜訪高雄K軍聚會的我~算好安駕的舉行日期
就很瘋的要從凌晨殺回高雄去參加安駕~我一直都很想去參加安駕呀~
(話說 台北也是會舉辦= =a)

只是沒想到榭麗思回來會這麼晚= =a
睡眠不足真的是不適合騎車~特別一騎就是400km
在後半段真的眼皮都有失去控制的感覺~一直想自動關上...阿彌佗佛

匆匆的收起行李我就出發回高雄了~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真是太好騎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中獎就是Orz...

常常看到K軍車友三隻小豬殺來北部上面都是死蚊子~這回我終於體驗到了

我在雲林沒有快速道路一段休息吃早餐(這家7-11居然沒有City Coffee~真是失望)
順便拍一下已經160km後的慘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這些照片吃不下飯還是把吃下的吐出來的別怪我
(還有我身上的和手套的都沒拍到= =, 請記得這時候只是160km而已,還有150km路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高雄情人碼頭已經是7:50 離我出發已經過了4小時
台南的路我不熟, 慢慢騎所以有拖到時間...不然我原本抓4小時抵達的
這時候已經錯過7:30車行的集合時間, 我就直接轉台28到旗山

我在月世界留影
(月世界: 此地山岩寸草不生, 光禿禿猶如月球表面, 故名月世界, 高雄田寮鄉著名景點)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高雄旗山, 離我家只剩下20km
今天舉行安駕的場地是光陽的試車場, 在高雄旗山嶺口交流道下
我應該是最早到的, 8:10抵達, 結果大門未開...害我以為搞錯...= =a
我到了試車場已經騎了368.7km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試車場是我第二次來囉~上次來是第一次參加試乘會騎6號和Z1000的時候...
(好懷念拉12000轉到170km的fu~騎Z1000還差點托孤輪, 嚇死我)

今天來的車隊有
翔麟、金谷、新屏、高轉速、明德~車爆多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第一台Z750S是保哥的~我居然是第一次知道保哥有Z750S= =a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課程開始囉...今天要上
第一堂課:障礙物連續閃避(騎乘姿勢,基本操作原則)
第二堂課:反應迴避(煞車練習,減速與閃避迴避)

上課的教練是前新竹安駕指導員
他所受過的訓練是日本車系為準的HONDA安駕體系
日本致力推行安全駕駛歷史悠久~雖然不用像日本警察那樣技術高超到恐怖
但是目的也是要能讓一般學員在道路上能達到安全駕駛

今天的示範車是小媽的ER-6F
我喜歡這張哦~6F線條真的很棒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咱們今天上課的教練 邱教練 上課非常風趣
(話說我們去年還是同事哩...@@"...名片還留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進行障礙物連續閃避時要先講解過彎技巧
現在示範的是過彎的三個方式 同傾斜、外傾斜、內傾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邱教練先示範同傾斜, 車傾多少, 人傾多少, 一般常見的過彎方式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內傾斜, 車傾多少, 人要傾更多, 適合單一大彎道, 不適連續小彎道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外傾斜, 車傾哪邊, 人要傾反方向, 適合小幅轉向, 過彎極限較小, 視野較佳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連續障礙物閃避的訣竅在於油門的收放
過彎的法則要遵循, 進彎減速、彎中等速、出彎加速

本次練習中規定不可以按壓離合器、煞車、後煞, 一律打2擋行駛
每個三角錐間閣5m(本田安駕相同5m)
每個進彎點要使用外傾斜將車子轉向, 抵達出彎點加速前進, 依例循環

講解完畢!! 上路測試
教練先騎軸距較短的ER-6F示範, 只見他行雲流水...
騎重車像是騎野狼一樣...看到我都傻眼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別以為他只會把6F騎的頂呱呱~他早先測場地的時候騎的是....GTR.!!!!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來看看他怎麼騎的....真的現場看超屌...速度快、超靈活@@
邱教練&ER-6F

看完之後 換眾學員下場練習
不能煞車 也不能拉離合器, 真是搞死我了
5m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下去騎真的要騎的順覺得難度頗高

雖說身體要放輕鬆、雙腳夾緊~但這樣連續障礙實在讓精神很緊繃
頻頻失誤~一開始都只敢半離合器、按了好幾次煞車
繞了大概第四次, 開始有抓到那個感覺, 不用離合器和煞車已經可以過的不錯
只是要達到邱教練的速度水準恐怕還有得練....>"<

這個是K軍高屏區隊長 喧嘩至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K軍車友 羊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眾車友練習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搶眼的6n今天也有出現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想知道教練和學員的差別嗎?
看一下邱教練騎Z750S和車友的比對就知道速度和聲音差多少了XD

再來是第二堂課 反應迴避
擺設了三條路線, 要求學員在時速40下看到前方路況立即反應處裡
時速40km 約每秒11m, 所以在這個擺設下約有1的反應時間, 距離就是11m
反應點我沒拍到, 我只拍到三條車道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著旗子揮向哪邊, 你就要騎向反方向並且緊急煞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像這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立即用外傾斜轉向並煞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一下學員操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致上, 有給我們很寬裕的反應時間, 實際上40km/h已經算快了
因為1秒就有11m的距離了, 試想80km/h 反應距離只剩下短短的5.5m了
不管如何 都還是需要專注力、減慢速度、立即反應來維護自身騎車的安全

今天的安駕就到此結束啦~受益良多~雖然我一直很想睡覺= =
我看台北的我再來參加一次好了~^^

課程結束後我和車行一起去旗山老街吃午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旗山名產當然是香蕉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鐵板黑胡椒雞排~蠻好吃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香蕉清心冰, 香蕉少的可憐=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結束後就一半的人跑去熱血~我則衝回去屏東補眠啦>"< 快睡著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家里程是411.8km, 一個早上我騎了411.8km...
暨上次大會師單日658km,今天我又破自己的記錄了(半天411.8km)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晚上還要洗車、換離合器線、去踩高雄地盤...行程好滿阿~
熱血、熱血!! Power Your Passion!!

Total : 411.8km (continue)
Max : 200km/h
台3、台68、台15、台61、台17、台1、台28、台21、台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