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的今日,是死心的起點。

開始死心,心死的開始。
半年前的今日,2000我離開了營區,這天,我並沒有休假。
為何我能離開?為何時間又如此的晚?

「外宿」,這是用在志願役幹部身上的名詞。
而我的行為已經可以稱的上是外宿,雖然我並不是志願役幹部。
「黑假」,這比較適合用在不願役的死阿兵哥身上。
所以我應該可以算是黑假,或者可以稱作「因任務需要」。

記得那天晚上,我被派回去修改一份Word檔案,要把原來的A3格式
轉成A4格式;老大要我回去改的,另外,就是要從民網上抓印表機的
驅動程式,回去做這兩件事情,也我只要隔日0800在點名之前出現就可了。

這一天,是個轉折點,經過了這天,才讓我知道事情是發展的無法預料。

事情其實很簡單,也很複雜;
詳細的來龍去脈,我不想回想,那是一段痛心疾首的回憶。
而我卻難以忘記,我想拋棄的這段回憶。

簡略的說,當時的情況,是盲目的我,接受了一些外來訊息
而試圖想要挽救那段殘缺的愛情
當時我以為自己誤會了什麼?
或是錯怪了什麼?
在一切都不夠明朗的情況下,我沒有聽他人勸阻
一直把思緒轉向「不能輕易放棄」的念頭。

這一天,我付諸了行動,我自己知道這似乎有點瘋狂
但情況並不容許已精神疲累的我再多猶豫,至少當時我這麼認為

2010
出了營門,我換了機車,先狂奔去還軍中租借的DVD
接著,我再到廣東路的7-11購買了開車必喝的拿鐵四杯,再狂奔回家

2030
我迅速的抓完了驅動程式,拿了行照,再對家裡的人撒了謊
說我要去旗山某個班長家作上面交代下來的事情
(畢竟我並不是休假,但卻跑回家過夜,總是會擔心逃兵之類的)
說完之後,上了車,大腳油門,駛上了二高。

2100
一如往常,行經國道十號,下燕巢交流道,直奔楠梓市區
我到了以前常去的楊寶寶,購買了熟悉的牛捲、雞湯
等候的時候,看著裡面一桌桌的高科學生,真是心有所感
接著,我再循原路,再上二高,直奔民雄。

2300
經過了120km的路之後,我抵達了民雄

0030
也許是冥冥中註定了這一切,連我在事後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再離譜不過的巧合,卻讓我冷不防的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而天空也很配合的下起了傾盆大雨,像是告訴我,該清醒了
我坐在車上望著房子,呆坐了半小時
我靜靜的整理思緒,思考著這一切,開始懂了,為何朋友要我放棄
而我,沒有鼻酸、沒有紅眼框、也沒有掉下一低眼淚

0100
我放下我買的消夜,緩緩的開離這地方

0220
沿路的大雨提醒我,「都結束了」
這一晚,我是如此瘋狂,卻又如此平靜
我知道,我做的夠了,夠多了,是該停止了
因為一切竟是如此的不值得....

....

之後,咒罵聲不曾停止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恨透了這種感覺
這種被玩弄、被愚弄、被欺騙、被當白痴耍的感覺
或許怪別人之前,先怪自己愚笨,如此好騙
原來還在藕斷絲連的是我自己!

一切的疑惑,我都有了解答,無須解釋,無須過程
我終止了一切,結束一切

寫到這,不禁長長嘆了一口氣,那真是不堪回首的過往
何以我會如此執卓?

何以要如此?何必如此大費周章?
一句話我馬上就可以死心不是?

那天起,我不曾再為這段感情掉下一低眼淚
我不再心痛,不再惋惜
或許在感情的世界裡,我的表現不完美
做的不夠多,做的不夠好,但我不曾吝嗇付出真實的自我
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著,「我做錯了什麼?

我無法忘記這一切,我寧可沒發生過這一切
因為他已不再有任何值得紀念的價值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所有一切,所作所為
時時刻刻引以為戒
告訴自己:「絕不可失去真誠

現在再問我,恨嗎?
我會跟你說:

我恨透,恨之入骨,只因我愛過

真心的結束是死心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