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我抱怨小弟前單位有多累有多爛,相信一點公信力都沒有
但是我又不能拖大家到我的單位去見識,就在退伍前一天
聽到某個班長說要把雲哥的打油詩錶框,這才想起雲哥絕妙的打油詩
經過雲哥的首肯,我把他的打油詩放到網路上,並稍做解釋
內容除了一兩句字數不對稱之外,沒有多餘修改
並且附上原稿照片證明不是小弟瞎掰的!

95年 3月 第 2 週

夏日蚊蟲滿天飛,站哨站到眼皮垂,查哨官來看到鬼,人蟲大戰三百回
因為基地在南端,到處都是樹林草皮,所以基地裡面到夏天蚊蟲多到嚇死人,尤其夜哨蚊蟲大軍四起,更是驚人,因為我們單位是油料庫,所以站哨是一定的,偏偏敝單位人少哨多,全算的話是四哨一安官,光哨一天就要48個人次站哨,但是敝單位的阿兵哥只有33(滿編,當然不可能滿編),扣掉放假的,大概一天會有18個左右分掉這幾個班次,而就在我退伍這個月份因為人數嚴重不足,只剩下3個哨,合計36班,只有11~13人分擔,而且敝單位礙於勤務只能補修到0630,所以每天站哨都在打瞌睡是正常的~查哨官每天晚上18開始查哨,常常會看到敝單位的衛兵拿著兵器(電蚊拍)跟空中不明物體(蚊子)交戰,曾經有學長光用手就打打出了一個蚊子連,他還把屍體黏在紙上,排成一個2維陣列,不用說用電蚊拍電的了~往頭上揮一揮,就啪啪啪啪啪....

下哨回首滿地灰,蚊蟲打到手會累,蚊蟲依舊滿天飛,早上起床還想睡
下哨的時候就會看到地上桌上到處都是蚊子屍體~如果沒電蚊拍,包準你累死,而且打都打不完,南部的可怕,來一次就知道了(所以高雄會一直有登革熱不是窮緊張的),敝單位沒辦法照規定補休到0800,只能給你睡個意思意思,晚個30分鐘點名...所以一直會有人爬不起來...

拉屎拉到打瞌睡,拉完發現沒有水,留著去見下一位,吃完早餐上班去
拉屎拉到打瞌睡這恐怕只有雲哥會...我沒這麼累過...= =...沒有水是因為敝單位都是獨立的小建築...用水都是地下水,常常抽出黃色的水或者沒有水可抽,這句是在突顯敝單位的生活條件極差;用餐是唯一可以輕鬆的時刻,但是事實上站哨06-08和16-18的人常常吃不到飯...

一天忙完天又黑,日出日落我心飛,飛去馬子愛相會,時光慢慢我心碎
一整天東忙西忙,都是忙油料作業和業務承辦,雖然是後勤單位,聽起來很爽,但是看每天軍機飛來飛去,軍車狂跑,可想而知每天就是狂加油...上班時間加下班時間也加...上次遇到東南亞海嘯,國軍派出運輸機支援還在半夜挖敝單位人員緊急灌補...敝單位休息時間是少的可憐,搞不好加油加到一半馬上要去站哨..下哨馬上要去加油...常常有的~每天日出日落就是等放假,等待的日子~大家都懂的

放假打砲萬萬歲,回來祈禱別太衰,一發中的魂都飛,平日精勤打烏龜
這幾句相信不需要多做解釋了:)...打烏龜...雲哥的單位水溝裡面有烏龜可撈...

保證無災也無累
無災、不累都是不可能的@@"...

評語:
打油詩寫的不賴,上忠勤報投稿吧!另外,要小心蚊蟲攻擊 <組長>

本單位是小小排,輔導長不在我們單位上,作文是組長批閱的,忠勤報是聯勤的週刊

ps.轉貼請引用原文並發送引用通告,以尊重我們雲哥^^
雲哥是華梵大學應屆畢業生,跟小弟我同年,也是我同梯的麻吉~厲害吧~個人只有笑到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