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又看到了我愛的天空藍
搭電梯要走路上班時...看到窗外這樣的景色....雖然很無聊
但就是忍不住就想拿手機出來拍下來....


這樣好像挺蠢的~
每天都是同樣的路 同樣的景色 同一片天空 同一個時間點
可是還是抬起頭就有想抓住天空的衝動


這張下午拍攝的...有月亮唷...還有戰機飛過去的痕跡....


不知道怎樣 一看到這樣的藍天 總是心情超好~雖然這種天氣被關在辦公室裡挺悶的
但至少每天進辦公室之前還OK啦...

晚上跑去公館吃冰~沒有腳架拍不到什麼東西@@
最近常被人問我的照片是不是後製的~認真說起來
只要有車牌的都是後製的呀...再幾十萬的相機都不會自動幫我把車牌塗掉>"<

應該說我是很懶的修圖的人(我的Photo Impact也沒有辦法像專家用Photo Shop那樣神呀~)
所以像是環島抓過我FTP上我拍的照片就知道, 同一個場景我都會拍上三四張
失敗率越高的我就會拍越多張...如此一來回家挑喜歡的那張就不用作任何修改啦!
等到我PO出來的看起來不怎麼好...那就是我沒有拍到OK的 也懶得修囉

坦白說像環島這種我很在乎內容和品質的, 我就會刻意去修
否則很多場景的照片 要不就是霧氣 要不就是太亮 要不就是太暗 要完整紀錄只好一直修
修圖是為了讓我拍照時心裡構思好的故事可以延續下去, 才把要PO的圖但是拍壞的拿出來修
不然像下面這張...我有修沒修覺得都還好阿~還OK我就PO啦 不然要修到民國幾年= =a


小DC的CCD就是那麼小一片、鏡頭就是那麼一小塊, 拍出來的色澤和清晰度自然不能太要求
可是我這台還不錯啦 夜拍的都還可以接受, 只是永遠祇能用ISO50拍而已, 因為雜點抑制很差
而且...只要是數位相機不管是DC還是DSLR都是後製過的, 相機本身存檔就會有修飾
拍完的照片拿到電腦上增加個對比度or亮度或是銳利度, 其實在相機上都是可以設定的
So...嚴格來說 即使是傳統相機才不能稱上有後製吧?

原則上來講 我不修圖的(應該說是懶得修= =a) 除了環島那篇要求完美 修很兇
其他的 我只會修Cover那張....其他的太糟糕才會修~不然 我拍的是怎樣就是怎樣了
與其在意有沒有修圖後製 倒不如去在意構圖如何~一次拍到完美定位!~修圖都省了!!
那才是精華所在呀!!

原始圖如下
川崎の魂 - 鶯歌店長盃小聚Part4 未修圖


調整焦距+提高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