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今晚就是23歲了~
沒想到這是一個紛紛擾擾的一年~

噢~這是很有趣的一年~也是很漫長的一年~
元月一日,我在油池一邊站哨看天空施放的煙火,一邊看著電視上101大樓施放的煙火表演~

  年底,屆滿役期,我可以領到退伍令,除了因為專長技能導致常常被交予奇奇怪怪的工作之外(比如說用軍方的電腦幫長官作告白的卡片...或是用軍方的護貝機、軍方的印表機、軍方的白紙幫外面營區外面的飲料攤作徵人廣告...因為長官要把那個泡飲料的妹妹...不然就是穿著軍服還被拉去陪班長的女朋友和朋友一起吃飯...俗稱被凹),一切都還順利(至少騎著煞車油管斷掉的機車還能環島一圈安全回到家,前煞車負擔的可是70%↑的制動力)

剩下不到四個月的役期...
我大概只祈禱天兵學弟不要在勤務中睡著就好了...
我並不想吸油氣吸到神經衰竭或是在油庫被炸死,油庫的兵可是沒有危險加給的。

  [刪除]

  好像這社會就已經是這樣了吧,真可悲;人都變成玩具了,都是在玩,玩玩而已。
  但是玩火的人都不知道在玩火,一定都要傷到了別人,傷到了自己,致死方休...?
  想講的好多好多,但是想想...我大概是真的是原始人了,小說看太多了...現在誰理你。

  今天在找一個手機吊飾,一個大學同學送的,跟草包一樣的我第一次拿到那種玩具,覺得很新鮮,原來那種東西早就有了@@...想找出來的原因是開始有點懷念以前當學生的生活。七年前,我記得不知道聽哪個老師的遊說,跑去買了一本筆記,寫起日記;我忘了誰跟我說的,『會寫日記一定都是因為某種事情才會寫日記』,不可否認七年前很想談戀愛的我一直周旋在幾個網友中,期待著初戀的來臨;以前學校BBS上的兇,四處找人聊天,中山、成大、正修、美和、大仁、高苑、輔英...幾乎南部有學校的BBS我都有註冊帳號XD...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流行ICQ ,ICQ可以隨機搜尋網友,只要你設定一些條件,那時候我意外的搜尋到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女生,住在台中豐原,當時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地方;於是,他成了我第一個筆友,也是通信最久的一個;因為大部分寫到後面都不了了之,我就是這種人其中之一...= ="
  筆友最多的時候一星期會寫到八封信,收到信之後馬上就回,一週內可以來回兩次,寫信的對象則是四個;後來發覺有點累,因為根本都忘了這個筆友我之前寫什麼給他,非常尷尬。至於到底通信可以寫什麼?其實就跟一般人在網路聊天的內容一樣,寫信有很多好處,腦筋不會閒置太久,要一直找東西寫,後遺症就是裝不太下課本上的東西...Orz...
  其實當時筆友對我來說就是網友啦...只是你面對的是別人的文字,而不是冷冰冰的螢幕,交筆友這段時間,讓我練了不少字,寫到後來幾乎都可以估算出我寄去的信,哪天會回來,所以要在哪天到課外活動組去收信;文筆嘛...就好一點點而已@@...現在想起來,還是容易詞窮,大概電腦打久了,變笨了。


↑園遊會的A0尺寸海報原稿

  到了三年級的時候,當上了學生活動中心的幹部,有幸參與各種大型活動的舉辦,下學期的活動還都是三年級幹部接的,那時候有自願擔任母親節園遊會的總召;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膽子去接這活動,我一向都不是很想去承擔一些重大事情的責任;為了這活動,簡直就操翻我了,從場地協商、廠商、器材、設備、廣告、園遊券、宣傳、企劃、節目、交管、印刷...通通要去策劃,光是打廣告贊助企劃書、活動企劃書就不知道被退了n遍,每天熬夜趕企劃書還比趕靜力學作業還認真= =...加上沒幾個人會電腦美術,所以要用自己三腳貓的PhotoImpact來設計園遊券、關東旗、海報、帆布...想當然爾,設計出來的實在是不怎樣@@...更慘的是PhotoImpact只適合作小網頁的圖片,根本不適合使用CMYK四色印刷和需要大解析圖檔的彩色印刷,最後園遊券還差點趕不出來,連切裁縫線都來不及~"~(其實這都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收來的園遊券費用...三十幾萬的現金少了兩萬多...當時真的有眼淚快掉下來的感覺...還寫了悔過書,可是錢不是我幹的XD)


↑園遊會場地配置圖
 

↑園遊券(虛線是裁縫線、藍色是學生的版本、還有校友和教師版)


   現在想起來,這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年,而我的初戀女友,便是辦這園遊會的過程中,為我得力助手的幹部,朝夕相處工作(開辦前最後一天還睡在學校的會議室),讓我迷上了認真付出的這個夥伴,我也因此放棄了另一位追求已久甚至已經對我有所動心的女生@@"...

  回頭看看以前的往事,真是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其實很多事情跟感情一樣,抓住了某項,你便需要放棄某一樣,有時候,你並不知道後果會如何,卻有一股傻勁或者動力讓你去作、選擇。經濟學上的機會成本,便是很好套用的公式,儘管我非常非常討厭經濟學...

  很多選擇你不知道會如何,但是總是會出現一個關鍵的決定,讓你作下選擇;也許,日後你會慶幸你作對了決定,或者,後悔了,覺得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錯誤的開始,都會有的。

  以前的朋友都是男生,大學時因為轉系之餘,才能有幸多了幾位女性朋友...在與女性朋友的相處中我看到了很多自己潛在的缺點,女生總是比男生細心多了!(至少他們都會記得我的生日而寄卡片給我,而我卻都永遠只記得生日是119的那個,其他都等到過了才會偶爾的去想到)這點真的無庸置疑的,常常像是照鏡子一樣,一直學習著;也許是處女座的人比較吹毛求疵,學人家的優點放在自己的身上,試圖讓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像是一個朋友提到過的"模仿貓"的課文...

  但是,人怎麼可能是完美的?

  一向將愛情擺在至高點的我,在很多時候,都忽略了自己身旁週遭朋友,友情變成想到才會出現的東西,親情更不用講,想都不會想到XD...

  不過,經歷了一些事情而有所成長之後,人總是會長大的,會改變的,有些失去的,想再找回來,或許不是那麼的容易,但是會一直想嘗試,嘗試找回以往的感覺,找回以往失去的或是沒珍惜的;現在,會看得更遠、看的更高、看的更多,我慶幸著,在我還是個"人"的時候,還能懂得許多道理的重要性,能知道什麼是是非對錯。

  在我整理了這些歷史痕跡之後,真的,深深感觸,也深深感謝,幸好,我交的幾個朋友並不會很容易的就離我而去;幸好,我還能有更多可以學習的東西還收藏著。


↑眾多保留的信件,厚厚一疊的幾乎都是筆友和朋友的書信,
其中也包含了好朋友的賀卡,雖然都是固定的幾個人= =


↑口罩是六年前初戀女友買的,海星香皂是七年前喜歡的女生送的生日禮物,
還有一盒蛋型肥皂用掉了,蠟燭和籃球是學妹和學姊送的生日禮物
(這並不是我很吃的開,是我們這掛人每個人都有的XD)

有時候,悲傷總是難過的
有時候,痛苦總是存在的
有時候,回憶總是掛念的
有時候,心思總是纏繞的
有時候,決定總是遲疑的
有時候,勇氣總是難得的

我欠缺著毅力
我欠缺著勇氣
我欠缺著樂觀
我欠缺著果斷

但我仍在學習中,我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