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麗島站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是紅線通車初期延緩開放的車站, 其原因為該站是紅線與橘線的交會點
且因運用了大量藝術裝飾與特殊建築設計的關係, 使得美麗島站是高雄捷運著名的站點之一
位於中正圓環與中山路交叉口的四個車站入口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貝殼狀」的出入口具有「祈禱」的意涵
可惜礙於角度與高度, 我只能拍攝到一個車站入口, 未來有廣角鏡時再來拍攝

中山路與中正路上的美麗島車站入口

2號入口處, 貝殼造型的出入口, 美麗島站自入口到大廳本身都是藝術作品

入口內部的屋頂, 由大量鋼骨構成幾合狀拼湊出貝殼造型

進入入口後的月台指標

光之穹頂

轉自全球最大單件玻璃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美麗島站正式亮相
「光之穹頂」從設計規劃到完工,皆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繪製及與享譽歐洲一百五十年Derix工作坊合作製作,歷時四年半,直徑達30公尺面積為660平方公尺,設置在全球最大的圓型地下車站建築內,穹頂依創作主題共分成四大區塊(quadrant),共有16個小區塊(section),1,252扇窗(window),每面窗有2-9片「窗面」(panel),每面窗面有3-100片玻璃鑲嵌而成,建構為捷運站內穿堂上的圓型穹頂,挾風火雷霆之氣勢,是全球少見的公共藝術作品;在製作過程中,水仙大師也數度親自到高雄實地觀察本土的人文風景,構圖運用天體、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的特有生物等,細緻程度可說每一塊玻璃都是一小段故事,彼此更互相交織連接,訴說著「人的故事」,演繹出人生於世的各種情感面象。

踏入大廳看到屋頂後, 果然一整個美呆了~看照片都不覺得壯觀, 這麼壯觀的藝術品不到現場看實在太可惜
同事說這個地方要躺著拍, 可是人來人往的我覺得一躺下去會被踩= =a

另外一面的屋頂, 水藍藍的, 我比較喜歡這邊的屋頂
至於屋頂的圖騰, 等我下次去聽完語音導覽再回來補吧...XD

在這一面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不少路人駐足觀賞

表演者是一男一女以電子琴及小喇叭和橫笛演奏各首流行的抒情歌曲

演奏電子琴的女性表演者, 很優雅的彈著電子琴

男性表演者也會彈電子琴(好多才多藝啊~), 我還記得他彈的是林依晨的孤單北半球

演奏完後, 又繼續演奏橫笛, 真的是十分厲害

我喜歡這幅, 可惜我的ISO800已經達極限快門, 無法再拉高快門秒數捕捉一瞬間更清晰的畫面, 這意味著該敗家了~

隨著音樂性質不一樣, 會再更換演奏樂器, 這次換小喇叭

如果覺得還不錯, 當然就請聽眾給點犒賞囉:)

拍完美麗島站一整個滿足, 下次敗新鏡頭後再來重新取景吧:)
ps.我還沒搭過高雄捷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