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標題是想打"想送禮送到想砍你"...

以前念國中的時候,從來就沒有送生日禮物這種事情...
 (全班都光頭...應該沒人有興趣演斷背山吧)
所以根本就沒什麼好煩惱的...

後來念五專的時候...
換一堆平頭...(就頭髮長一點吧=.=)
送禮倒也是蠻簡單的~
反正就是每個人收個一兩百,去個五福路挑雙球鞋、挑件衣服就搞定了
選都是別人選,沒什麼好煩惱的@@"

記得有一次
要送一雙彈簧鞋給對全班意義重大的朋友
送鞋子...
最大的問題就是你怎麼知道他鞋子要多大@@"
還有鞋子他會不會喜歡...

所以就約好幾個人串通...
一群人去買鞋,其中一個同學就說他哥要買鞋子
請那個意義重大的同學幫忙挑~
挑到他中意的之後,再要求他試穿看看...
然後..就結帳...
最後買的人還要跟他道謝,感謝他幫忙挑鞋...
 (一切都是如此的心機)

還有一次就真的是盛大的慶祝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幾個人都要在四月出生@@
 (四月儼然成了出血日...荷包大量失血)
那次自動控制上完~就由家裡開麵包店的同學
帶了兩個超大(10"or12")的黑森林蛋糕
 (只有甜、超甜...)
20幾個人就這樣在教室慶生~連同一票一起打球的國貿科學妹都來@@"
這種月份生日的人真爽阿~
有吃有拿~又都同日同月生日的...一次一起慶生

冷門月份的人就沒這種福利了...@@"
五專在班上好歹也不算是太小咖的人物
偏偏生日永遠都只有同一個人會記得= ="
 (因為他跟我差一個月...所以他永遠都會記得...我也永遠都會記得他的XD)
不過生日在暑假的人,想要別人記得你的生日,想到死吧...="=
所以五年專科生活從來沒收過禮物(印象中什麼都沒收過啦)
 (頂多有網友or筆友會來信恭賀@@"...殘)

對於生日這東西...其實對我來說是沒多大意義的
因為據說我也不是身分證上面那天出生的...
也不是戶口名簿上的戶籍地出生的...
 (搞不好我是撿來的...不然我弟怎會長到182cm...XD)
對於幫別人過生日還是被別人過生日
我只會起雞皮疙瘩...@@"...
不是很愛這種場合~那種氣氛~

最近因為某些事情
所以很勉為其難的也要送禮寫卡片給別人...(開玩笑的啦..哈)
至少我以前幾乎都沒再做這種事情~
 (哦,看到留言版想起來,第一次送禮是五專二吧,新光三越的海獺)
倒不是有心沒心...
因為當別人寫卡片跟送禮給你的時候
常常會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
特別你已經在和尚班待了八年都已經出家吃齋唸佛了
所以說...

所以我都沒怎麼送禮@@
既然要送,不能太隨便,處女座的人吹毛求疵的特質此時就會展露無疑...
 (嗯...就是龜毛...沒錯...= =)
這個嫌...那個嫌...只為了求一個心中的Perfect
隨便買個東西送...顯然很沒意義沒誠意...
搞到最後乾脆就省了...省的麻煩...@@

我覺得...
一個節日應該要關注它所代表的含意上...而不是因為這個節日所衍生的慶祝活動...
 (ex.嗯..中秋節...十個有九個都會提到烤肉..一個會說放煙火...諸如此類)
所以贈禮嘛...雖說禮輕情意重...重點是在能把情意表達出多重
這就是送禮感到煩的地方了..這也是我無聊寫這篇的關係
送完一個人的禮物之後就要開始想下一個人的禮物
下一個人的卡片寫完之後就要開始決定下一個人的生日要怎麼料理
難的都不是送什麼禮物,寫什麼卡片,而是要怎麼讓自己做的事情都很有意義
而不是都在做『虛功』
禮物表達的意義不好,說不定還會得罪人
 (雖說有禮物就該偷笑了...但是收到不喜歡的東西,還要強顏歡笑說很喜歡..這不是很尷尬
搞不好下次對方覺得你喜歡,又再度送類似的東西,特別是送禮的人是對你很有意義的朋友)

衡量自己做的事情有什麼意義就是一門學問了@@
平常花了多少心思去觀察別人和了解別人
畢竟展現出的如果不是迎合別人的喜好
就很難讓人有喜出望外的感覺..表達出的意義就又淺多了

眾多選擇中
我自己比較喜歡具有紀念性的東西~
特別是"文字"...有時候我還真想去買一套文房四寶回來寫書法
寫些文字送給人...(但是我覺得只有我收到這種東西會高興- -"...汗)
 (反勢收到的人心中OS.叉的咧..我寫的都比你好看)
但打從小學五年級結束後就沒拿過毛筆的我,我覺得應該不是好主意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喜歡留些東西
等到看到這些東西之後,可以說出一大串相關的故事
因為這些東西都包著很多涵義,而這些東西就是個key
不管過多久,key留著,隨時都有讓人想到相關的人事物~
記憶就會像是放映機一樣開始在腦中播放~多好!

當我的朋友其實挺累的
除了東西會被東嫌西嫌的...
 (maybe太龜毛了,or對難得獲得的禮物期望太高...哈)
 (但是講出來的嫌棄怎麼可能是真的嫌棄..真的有嫌棄的話就會放在心裡@@)
其實沒怎麼在收禮物的我,對收到的禮物幾乎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的
 (對常收到禮物的人,我想應該都很OK吧~反正可以常常收到@@")
But,就特別喜歡收到的卡片和message,禮物都可以丟在抽屜裡
但是卡片和message都會收起來保存~
因為比起來,"文字"會遠比那些偏向實用的禮物要來的珍貴~
除非嘛,實體的禮物有足夠的涵義當作key~

就目前而言,
我聽過最棒的莫過於當日零時的時候打給壽星彈吉他唱生日歌這個了~
So sweet.什麼都沒有,有時反而是最大的禮物...意義:∞
 (但換做是我一定雞皮疙瘩掉滿地...= =")
所以說,我覺得...
這種事情還是要回到原點,本質在哪?意義在哪?
這才是送禮最累的事情吧...就最近而言,我就一直反覆思考這問題...

不過為了些值得的朋友,花點時間思考,是值得的...

本質 在於 "心"
key 在於 可以打開"心",讓你想起這key的主人

 (本篇在最近2個朋友生日後,特別有感而發,打發時間寫的...)
 (一切都只是個人觀點,毋須太認真@@...每個人看法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