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打擋車的改裝儀表第一選擇~YAMAHA FZ 2儀表

其實本來要維持原廠豹的完整性,我是計畫自己買轉速錶來裝上去的
也就是盡量不去動到原廠儀表~
不過怎麼看都很難決定轉速錶要裝在哪邊...
重點是轉速錶Kiss和Kitaco的都不便宜,而我一點都不想買Koso的

在一次去換離合器片看到老闆裝車友的FZ2儀表,覺得FZ2真是好看吶
剛牽豹的時候是想說FZ2儀表的雙表太開了,所以還比較想裝狼R雙表
但是又要額外加裝油錶....犧牲便利性~實在不妥

最後慾望衝腦門~決定換FZ2大表啦!!

改FZ 2 大表 首先當然是要買FZ 2儀表總成,然後轉雲豹的表架




我的儀表總成是在高雄九如路慶林機車材料訂的,價格是行情價
要更便宜的要去網路買,不過面交的時間對我來說不方便,所以作罷

表架則是跟彰化大村一個賣家買的,有賣愛將、野狼、雲豹的表架
他的表架是一體成型,白鐵材質,用CNC銑的~質感非常好,也很平整
我為了好看把他噴成黑色~如上圖那樣

改表的過程是參考雲豹論壇和東機上的線路解說(但是真的有點不準)
不過大部分都是自己拿三用電表慢慢試試出來的...@@
整個過程只有接線過程比較麻煩而已,不然其實算是簡單的小工程

接線過程請看雲豹改FZ2儀表教學


裝完之後就像這樣 閃亮亮~


感覺還是有點開...不過沒差啦~已經很讚了


原廠的東西實在是很爛 很爛,我的車是新車買才第二個月

這鎖頭居然是這樣...好歹也上個黃油吧
(不只鑰匙孔,碼表上的螺絲、螺帽都是生鏽的、
纏繞線組的電線膠帶都脫膠了...誰說原廠東西一定好)

但是好看的FZ2大表也不是全無缺點
請看我下面的測速試驗~

原廠時速表加速實況
0-100的表速大約是16~18秒
尾速約113~115km/h

FZ2時速碼表加速實況
0-100的表速大約是10~11秒
尾速約130~132km/h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FZ2表是超快樂儀表
讀出來的速度大概減掉15~20就是原廠表的速度了~
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 我當初在省道上面測速(騎過去會顯示速度)
的時候,顯示的速度跟原廠表上的都差不多的說...誤差很小
(測速的還出現過122km/h....當然沒風、沒車啦= =)

不過....就像是板上說的,騎豹的宗旨就是騎帥不騎快...(想快也騎不快= =)
這個表好看就好啦....時速表的速度就當作是娛樂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