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總是要有碰到一個關鍵的事件,人生才會有所轉變。

這不是愚人節,也不是愚人決。
就在這一天,我和我家小姐手牽手來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了。

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人知道這件事情,因為事情發生的很快,非常快。

事情是這樣的,基本上我這人個性很難搞,非常難搞(顯見我家小姐應該會狂點頭)。
我是個在自己的觀念上脾氣有點倔,喜歡是非分的很清,什麼都要有個理由,不喜歡向沒有根據的事情低頭的人。
我一直沒有很想結婚、生小孩的念頭。一來是怕麻煩,二來是覺得繁文縟節很…不知道意義在哪~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這種念頭,覺得還早、還早、還很早、再說啦…
直到有些事情發生了一些變化。

先說說我這難搞脾氣人的觀念
我一直覺得愛情這件事情,真心最重要。什麼錢阿、花阿、禮物阿,都太物象了,誰知道這些美麗的事物下,人心是如何?
結婚這件事情,只不過是建立在愛情上,一個社會的觀點、規範而已。
沒有愛情的話,結不結婚根本是無意義的討論。
但是,既然只是一個觀點,結婚不結婚有差嗎?兩個人會在一起,會認同對方,就是會在一起,結不結婚有什麼差別?
如果沒有認同對方,結婚不過就是空有的形式,還不是會分開,只是要麻煩的再多一道離婚的手續。
而婚宴、訂婚、結婚,這種事情,我都覺得是大人的事情,尤其在我姐結婚的時候更驗證這件事情,因為我就是那個收禮金的,而天殺的你看到來的賓客超過8成你都不認識,妙的是這8成中的8成是我們家的各個親戚。
如果是我,我一定想說我結婚為什麼要請這些我都不認識的人來?這樣大家可以理解到我感受到的庸俗感嗎?

參加過這麼多朋友、同事的婚禮,我就默默的想說,是我結婚的話,一定就是兩個人開開心心的跑去登記,然後召告天下。
什麼繁文縟節都省了,不用搞這個搞那個,決定這決定那;想當初有多少人因為辦結婚辦到分手。
單純的2個人,不是很好嗎?為什麼現代人自由戀愛還要配合古代人傳統婚禮習俗?
對我來說這真的挺難懂的,都談戀愛這麼久的人,為什麼男方還要去女方家提親?
如果女方家這時提出奇奇怪怪的要求,不管是實質的還是什麼,或是有不同意的觀點
那不就兩個人要活活的被拆散?提親提個屁阿,那不如說是去提分手的。

我的觀念就一直是這樣,拜託一下,兩個人一輩子的事情,可不可以其他人別來瞎攪和。
而我家小姐他們家不巧的就是很傳統中的傳統,習俗中的習俗。
所以說真的,我本來是沒有想要辦結婚的,結婚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是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中華民國政府承認我們兩個是夫妻,就是這麼簡單,不要把兩個人複雜化,不要把自己的黑手伸到別人的愛情裡,那不叫結婚那叫迫害。

我得承認我的觀點是比較極端的,誰叫我是處女座,看事情都挑最尖銳的地方看。

 

一直到去年下半年,事情有了一些變化。
我家小姐的爸爸因為癌症復發,又開始跑醫院了。就這樣短短的幾個月,就走了。這件事情的確讓我反應的有點措手不及。
當你跟女朋友交往到一個很穩定的關係的時後,發生這種事情,一定會有很多人跟你提及有關結婚這件事情。
不過當下,我的態度就是,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丈人快要離開人世的時後阿嬤要叫我跟她戴戒指?為什麼離開之後百日內又要提跟結婚相關的事情?
難道你們不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的事情,應該是要兩個人認同對方,決定一起走進這個階段。
而不是因為哪一方的長輩走了,你要被逼著倉促的進行這些事情?我是為了什麼理由又為了誰要馬上做結婚這件事情?
拜託不要跟我說是長輩要求的,這種包袱太重了,這種觀念太沉重了,我好不喜歡當魁儡的感覺。
我爸連我家小姐叫什麼名字,面都還沒照過3次就要我們結婚?這不是很離譜又很自私嗎?我真的是這麼認為。

 

就這樣,我從二度進出醫院,到不樂觀、到放棄治療,一路到了離開人世到了告別式。
她是丈人最疼愛的女兒,我看著她這段時間的不開心、難過數個月之久。
說真的,我看了好鼻酸,不知道正在看文章的你們能體會這種感覺嗎?
當我每個月回家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盯著我爸的背影看,偶爾偷瞄老爸的臉
那個印象中勇健硬朗的老爸,鬢髮全都白了,臉上的皺紋多了好多憔悴的感覺
曾幾何時,我已經忘記上一次被罵是什麼時候了,我腦中只剩下每次關心我生意作的情況,生活的狀況。
突然間,我開始有種害怕老爸會離開的感覺。
我在告別式上聽到她念的追思文,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有這麼深痛的感觸…

 

人生阿,就像是風中燃燒的蠟燭,什麼時候會熄滅,我們都不知道。
生命總是很脆弱的,也有很多意外;說難聽一點,人出生來就是等死的。
只是在我們出生之後,死之前,在這段有限的人生中為自己、為爸媽、為心愛的人、為這社會、為這世界留下了什麼?
我改觀了,我開始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沒有辦法等,你也沒辦法賭。


她說她最大的遺憾,就是爸爸不能參加她的婚禮。

 

我想結婚了,我也想生小孩了,我不知道我還能夠燃燒多久;我更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還能燃燒多久。
我們有太多不知道,我們有太多不確定。但我想我們不能總是等著要全部都知道,所有都確定,才要進行下一步。
我踏不出去,那就是在原地打轉。我們只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浪費其他我們愛的人的生命而已。

所以我們做了決定,要改變現狀,我們想要把生命付出在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的身上。
在爸爸走了6個月後,我們決定人生要開始下一個階段了。
希望我們現在的決定,能讓我們以後可以參與更多我們下一代的幸福。
我們的小孩早一天出現,我們就能多相處一天;早一年出現,我們就能多相處一年。

 

有些事情,你真的不能等、不能耗、不能再說、不能再看看;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還能燃燒多久。
越早進行,或許不是任何保證,但如果能少個遺憾,都是我們幸運的福氣。

我不想要我的小孩,有媽媽的遺憾。

 

所以我們牽手去登記結婚了:)

不過其實也還不是說100%完成啦~現階段只是我們兩個人部分已經完成,還有兩家人的...
因為這只是我們想要的紀念日而已,後續要辦的婚禮還是要繼續進行,什麼我不想要的繁文縟節更是要進行。
沒辦法,因為我也不能讓長輩們遺憾,畢竟這是他們想要看到的。

什麼時候會辦呢?只能說還早、還不確定。因為爸爸離開還沒滿一年…
唉,習俗嘛,還是要講究。但是不能先辦結婚,總可以先登記吧,別跟我說古代人結婚有中華民國的戶政事務所可以登記
所以現在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僑攏,需要討論和處理,大人世界的結婚阿…真的是很麻煩,但是還是要繼續囉~"~

 

你也是那個走在而立之年還沒有任何想法或決定的人嗎?
如果你也是,看看你的家人、看看你愛的人,想一下,是不是有些事情不能等?
如果你也是走在生命路上,在決定下一階段的十字路口,建議你,勇敢的做個決定,不要讓自己空虛的燃燒,留下遺憾。

 

分享一個MV給大家,五月天的乾杯,真的很有感觸…建議你看完全部喔

 

大人計畫結婚,我們要來計畫生小孩了,呵呵呵~

最後感謝我老婆這段時間的努力,也感謝我老爸對我這個決定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