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機坪這一帶是站外的表演與展示會場
項目有消防裝備展示及操演、遙控飛機表演、軍機展示等

遙控飛機展示

這是一群遙控飛機玩家來表演的,前面都是他們的遙控飛機

這架是大型的遙控飛機,不過不知道排氣量多少

看到紅色的汽缸了~雙缸哦!! 真的是很炫~
而且似乎沒有任何減速機構~怪不得轉超快!

這架是田宮的遙控飛機,跟上面那台差不多大

左邊這台是100cc的,右邊那台是150cc的
可以想像平長騎在胯下的機車引擎...裝在飛機上...
速度真是快的嚇人....(當然不是真的機車引擎拿去裝= =)

這台黃色的是另外一台,這三台都是現場有做飛行表演的飛機

現場唯一一台遙控直昇機,比起來遙控直昇機就沒有什麼
因為太小台了= =....上面那幾架飛機都比一台汽車來的寬的

一排展開...這幾台加起來已經是百餘萬了@@

遙控飛機表演
這個表演是我來這園遊會的目的~
很幸運的剛好有碰到表演,看這飛機在飛感覺真的很High

現在準備要起飛了,這是150cc的其中一台

這是另外一台150cc起飛的英姿

示範高難度的技巧,他這時候是微動的停在半空中


這裡附上第一台150cc那假小黃表演的過程
我一直錄到我的手機再響就沒有繼續錄影了,片長約5分鐘

這是另外一架100cc的,看到後面的塔台和建築物嗎
塔台是北場的塔台,南場跑道也有一個
下面的是機房,作為停機和維修飛機用的
霧濛濛的建築物就是東山河,我的單位就是在那個建築物的下面
光看這距離就知道基地有多大,因為我的單位還只是基地的中間而已

你會覺得這樣攝影不會公佈國家軍事機密嗎?
其實上Google Map ,清晰到連幾台運輸機和油罐車都數的出來
衛星地圖都上網了,不用說我這兩光的數位相機會透露什麼軍機= =

下面那張圖片也是表演停在半空中,短片有附上這架100cc倒飛的特技
以前曾聽過戰機倒飛指能40秒,再繼續倒飛就會吸不到油而失去動力
所以我覺得倒立飛行還蠻厲害的~有附上短片


軍機展示
雖然我也是在屏東空軍基地 - 439聯隊當兵的空軍
不過我還真的是沒有什麼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些飛機
因為我是該死的聯勤油料補給兵
要穿著該死的迷彩衣,每天被督導到死~
而不是跟正牌的空軍,每天穿帥帥的軍便服
五點就去打球,晚上不用站夜哨....每天爽到死...囧

今天展示的是C-130運輸機和E-2K偵察機,這是439聯隊的主力飛機
另外有一架S-2T是海軍的...沒展示...不然S-2T鯊魚頭比較帥氣說...

背部的盤子很大一個和形狀很炫的螺旋槳是這架E-2K的特色
這架飛機就是阿扁到屏東看鷹眼機隊成軍斷旗事件的那些飛機之一

看到插在上面一條一條的紅色帶子嗎?
那就是正港的『飛行前拆除』,起飛之前通通要拆掉。
旁邊那藍色的老鷹徽章是439聯隊的隊徽,我的PASS卡上就是這個圖案

這個女上尉軍官其實看起來很不高興...大概餓昏了~
不然像是其他的男性飛官都很高興的跟小朋友拍照
畢竟這些軍官都是有家庭的人了,應該都很喜歡小朋友

看到這些飛機真懷念在空軍基地的那些生活(一點都不想回去就是= =)

這是老母雞C-119的的接班人C-130
不是八卦山上還是集集軍史公園那台C-119哦
這是現役服役中的運輸機,相信當過外島兵的都認識
它可是喝JP-8長大的吶...吃油跟喝水一樣@@
(據王士官長說有18顆引擎,每顆3500cc,失事率頗高)
有四具發動機,每具輸出4200匹馬力....

機頭很大吧,一條一條的飛行前拆除,十分顯眼
響當初退伍的時候買一堆c鑰匙圈送人,還被人嫌棄不要收咧...

Remove Befor Flight 這個是比較標準的
那個蓋子蓋的是空氣集速管(好像是這樣,都是聽王士官長說的)
要偵測空氣流量用的,起飛前一定要拆掉

這是C-130的性能諸元表

機屁股,超大的後門~坦克都可以開上去
當過傘兵的對這個門一定很熟悉....

消防設備展示

這個項目也有操演的表演,可是我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空軍基地裡面也有這種消防車,很吵,而且會狂噴泡沫
不過基地裡面是淺綠色的(我也很奇怪為什麼不是深藍色)
因為以前當油料補給兵,常常配合基地消防演習,習以為常

這個可是飛機的千金頂哦,超高的
當飛機起落架失效或者滑出跑到陷入泥濘時候
就要用這個氣墊充氣把飛機頂起來,然後放入鋼板讓飛機脫困

整個活動就差不多到此結束,我大概中午十二點走的
還陸續有民眾前來,這次來參與的屏東鄉親不少人,算是很成功

不過很多父母都沒把小朋友管好,像是看遙控飛機表演
小孩子眼睛看到太陽就不太好了;
另外跟遙控飛機拍照的那些小朋友,若無其事的壓在飛機上
父母親都不管的也是有...實在很缺德,那可是玩家的寶
一台飛機都可以買半台汽車了...損壞到時候又有處理不完的糾紛

這次縣政府大概又動員了不少國小學童來參與@@
我以前念中正國小也常常遇到這種情況= =
因為這些小朋友都是穿學校運動服來的~湊湊人氣也不錯啦

這個意義還蠻有教育意義的,算是很不錯的活動
有機會再辦的話,可以多找親朋好友來一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