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年5月間,換了新工作,新公司在馬來西亞有工廠;資訊人員支援工廠是免不了的,所以我11月就被派去馬來西亞支援7個工作天(加上航班、假日共11天)

以往出差都是去大陸,後來都是香港,最多是去過一次首爾,這回出發去文化迥然不同的馬來西亞真的是挺新鮮的~

交通之入境篇

因為公司員工常往來馬來西亞,飛馬來西亞的班機也就是那幾班居多,所以這方面都是公司安排為主。這次去的時候是搭乘長榮的班機,深怕會搭到近年來厄運連連的[馬航]啊!

 


出發飛往馬來西亞

 

 


飛機上看到的台灣中央山脈
雖然總是因為路權、政治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讓人覺得這是個鬼島,但你不得不承認,台灣很美

 

 


台灣的航空公司餐點總是讓我們吃得很習慣,這經濟艙的飛機餐還算得上美味

 

 


飛了4.5小時,終於抵達吉隆坡(海關人員超隨便,檢查入境根本沒認真在看)

公司派了Camary來接我們,雖然不是第一次搭右駕車,但還是不太習慣

 

 


充滿南國風的高速公路,大太陽、陣雨、棕櫚樹
這個司機在高速公路一路150,還會被閃燈讓路,有夠誇張
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國家的駕駛習慣有夠好,內車道真的就是超車道,車來就讓!

 

 


在匝道出口的高速公路,其實進出也是很快速,搞不好成本還比台灣昂貴的ETC便宜

 

 


住宿篇
公司有租房子給當地的台灣幹部住,所以我們這些出差的也是入住這種宿舍
基本上就是跟台灣的三房二廳的公寓是一樣的
其實跟平價旅館差不多啦,還蠻舒適的,只是沒有電風扇要一直吹冷氣不是很好

 

 


這個客廳很有家的感覺,一般飯店哪來的客廳讓你躺在沙發看電視呢?

 

 


灶咖~跟台灣的廚房都很相像~有回家的feeling啊

 

 


最後是卸貨的行李,只有黑色的那兩袋是我的...囧

 

 


宿舍社區一景,竟然有高級游泳池,真是太驚人了

 

 


無敵海景宿舍全貌,總共有三棟

 

 


海景篇

說到公司租的這宿舍,完全是無敵海景來著,因為客廳外面就是麻六甲海峽啊!

很妙的是馬來西亞不知道為什麼面積已經很大了,也還是不停的填海,來宿舍這條路上一堆新蓋的空屋都是填海後蓋起來的。

 

 


這個時間的台灣氣候是秋天,馬來西亞依然是30度的氣溫。不過卻不如台灣一樣悶熱。

 

 


這夕陽真的是頗迷人,不過每天若住這裡應該也是會膩...XD

 

 

 

 

 

 


這是宿舍附近的一家海景餐廳Bert's Garden Seafood,徐徐海風吹來,邊賞夕陽邊享用大餐,感覺真不錯。這景色還跟旗津蠻像的~

 

 

 

 


麻六甲的日出,這個日出實在是頗不習慣,因為7點才日出,相對於台灣冬天的6點就日出晚的更多

 

 

 

 


這是距離公司宿舍約25km的一個觀光海灘,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的公司很好心的幫我們報名了[淨灘]的活動,還蠻無言的,在台灣類似的活動從來沒參與過,反而到馬來西亞來參加 = =a....是說這片海景還蠻漂亮的,很藍,非常藍,不向台灣的海大多是灰黑的,清澈很多。

 

 

 

 


在這裡待了9天,每天都是看著這片海,有幾天碰到下雷陣雨,整片海看出去可以看到不時出現的落雷,頗刺激的~

 

 

 

 


據說麻六甲海峽是世界最忙碌的海域之一,牽動東亞經濟命脈,所以商船往來頻繁,連海盜也不少,看這平靜海面實在是很難想像阿

 

 

 

 

 

 


交通之出境篇

將行程先跳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天要離開馬來西亞,滿車都是行李,我們一共四個人一起回台灣,回程搭的車是Serena 7人休旅,鮮少搭7人座,這種專門的7人座比Wish這種硬塞的七人座舒適多了,我坐最後一排依然可以塞滿行李。

 

 

 


馬來西亞機場,入境的時候沒有機會看到全貌,出境的時候才發現還真是不小(應該只有桃園的才很小吧...XD),交通繁忙程度則輸香港蠻多的。

 

 

 


馬來西亞雖然炎熱,但熱對流旺盛也是很容易下起雷陣雨,在我拍完這照片後就狂風暴雨,機場交通管制,我的班機Delay了20分鐘才起飛。

 

 

 


回台灣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再搭車回台中都10點多了,在馬來西亞十幾天,實在有很多新奇的體驗,這些心得留待下篇再來一一回味~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六甲 馬來西亞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