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敗家的品項有點奢侈...這次敗的是手錶
以前我都是走實用路線,手錶都是卡西歐或是運動手環(手錶)
反正有時間、有訊息提示實用就好,其他功能不太需要。
手錶這玩意,我倒是沒有太大興趣追求高價品...

不過有次逛PCHome的時候出現了一款主題「綠色」什麼的...文宣,手滑就點進去看到了這支手錶:「CITIZEN 光動能藍芽鈦金屬時尚腕錶」,對我這Kawasaki 控來說一看立刻就大生火啊~~~


馬上去搜尋這手錶的資訊... 夭壽,要2萬多...限量100支...
不過這規格實在是很吸引人,有光動能(不用換電池)、有藍芽(可以跟手機連線、對時)、藍寶石玻璃、鈦金屬...,太生火了,超想買的阿~
但這價格跟我以前買的幾千元的手錶差距實在太大,我觀望了好一陣子...
(圖擷取自CITIZEN官網


官網上除了黑綠之外,其他款式也很好看,不過金屬錶帶的售價就又更高了


過了1~2個月價格掉到2萬了(PCHome跟Momo都剩下2萬左右,甚至2萬內了),看起來它是在呼喚我買它了!既然都發年終獎金了,那就....


買高價品一定要做好功課,才能買到滿意的價格
研究了一陣子之後,我在樂天的某個商家下訂了(怕害到店家,我還是幫店名馬賽克一下)
標價是$17,900,搭配活動折價後訂單成交金額是$17,470。


你一定覺得沒有便宜到多少,但是我還有用SHOPBACK(一個購物可以回饋現金的網站),可以再回饋3.5%,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單價這麼高,折下來也是有612元。


樂天的商城可以買的東西很少(對我來說啦),但是樂天的好處就是活動很多,尤其有樂天卡的話,合體起來根本無敵好康;我剛好搭上信用卡的活動,折抵下來除了原本的點數回饋$174之外,我還額外得到$1,750的點數回饋;雖然樂天點數的回饋不能換現金,但是可以拿去買其他東西,像我最後把它拿去買Ram Mounts的支架,沒花到1毛錢,也是很划算啦。


最後我入手金額是$17,470 - ($612 + $174 + $1750) = $14,934 我很滿意這價格阿~

就這樣過幾天它出現在我家了,深怕我買太便宜不出貨阿XD

來開箱啦~送一個CITIZEN的手提紙袋(要價不匪的紙袋阿)跟一個聯名小贈品


先來開箱小贈品,是非常可愛的行李箱造型


裡面裝的是萬國旅行插座(這很實用阿!)


萬國插座除了各種腳座之外,還有2個USB,感覺還不錯阿~


主角來了,這個盒子貴貴der,份量也很足夠

 

打開看到我的黑綠Citizen啦!


近看...實物真是相當有質感阿,這個錶面閃閃發亮


內容物有國際保固證書跟店家保固證書


手冊是多國語言,也可以從官網下載


拆開塑膠保護膜之後,外觀更亮眼了,錶盤上還可以看到一圈圈的黑色同心圓紋路
指針總共有4組,分別是時間、功能模式、資訊指針(星期、電量、連線狀態、鬧鐘狀態)跟12/24小時,資訊算很齊全。


背面有很多安規跟功能資訊(Bluetooth、ECO-Drive...),防水能力是10BAR,日本製造。


實際配戴...一般的運動手錶戴習慣了,再戴回這種傳統錶感覺沈重很多,不過橡膠錶帶的貼合感還是非常舒適,手感很好。


錶帶扣環的部份質感也很好,不是以前CASIO這種便宜錶帶能比,材質跟厚度都超優的!


隨手拍一下夜間的顯示效果...不像電子錶有背光,傳統手錶只能靠夜光了,黑暗中的綠光很醒目,不過實用性還是電子錶來的好。


跨越傳統手錶的限制: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到APP商店下載他們家的APP,可以提供「提醒」、「鬧鐘」、「時區」、「查找手機」、「時間同步」、「日照資訊」...等功能
功能還算可以,不過受限於沒有螢幕,能發揮的功能還是稍微有限。


比較詳細的功能都在我的影片中介紹,可以參考我的影片:


心得:

  1. 質感很好、設計感佳、配戴手感優、功能實用,整體燒到很生火~
  2. 有光動能可以自行充電;可跟手機對時,不用校時
  3. 藍芽功能有點殘,斷線之後無法自動重新連線;有時手機在附近也是會自動斷線


雖然它的連線功能不是很完美,不過畢竟不是傳統手錶的核心功能,只能默默接受它了。
如果你也是Kawasaki控,認真覺得可以考慮入手阿~~~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