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鑒於兩週前斷離合器線的慘痛經驗...
小弟深刻體驗到離合器線不是第一次灌了油之後就不用再去理它了= =

上次斷完離合器線之後重新灌了機油之後~(感謝阿力的建議)
雖然手感立即令我感到大大的滿足~一整個輕鬆好拉!
半離合器都只要一支手指就可以輕鬆入擋~真是太讚了~

當然對此我還是不滿足= =a...
心裡還是有斷離合器線的陰影...決心要好好整頓一下...
爬了勳大的文之後,有列入參考...但是實際拉線的時候碰到了線過長卡到錶的問題

早先沒斷離合器線之前,就害怕離合器線被骨架刮到開花(下圖白圈)
這大概也是雲豹離合器線轉折最大的地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本來我是想要將這段需要穿過骨架的部分用鐵圈包覆
因為早先我都是用塑膠的整線線圈(不知道正確名稱叫啥@@...電子材料行買的)
但是找不到合適的鐵圈,本來是想用避震套環的,結果太粗上不去

後來拉線的時候更發現一個窘境~就是離合器線過長= =...
忘了我的手把是換成150豹把...所以原先給200豹的離合器線是比較長的
(應該是吧= =,去買線的時候店家有問我是200還是150的)

無言之下,只好用了下圖這方法處理,就是將線拉出骨架之外...
這樣做其實頗有疑慮,因為穿過骨架還可以保護離合器線...
但我這樣拉,比較不會讓離合器線一直跟骨架磨損...
(排氣管上黑色的斑點是另一個慘痛的經驗....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來是第二個容易磨損的部分,就是三角台和油冷的地方
我把油冷這段套上裝追風避震留下來的追風避震套環,用意在避免和油冷排摩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往龍頭這段則全部套上塑膠整線環(因為轉動龍頭的時候一直跟電線摩擦)
下圖可以看到油冷排裝上去之後,鐵環靠在上面的結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最後則是我一直想換很久的...CNC離合器和煞車拉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原廠拉桿已經變成這副德行了...我才騎半年= =a
不戴手套的話...手指都變成黑色的...很度濫(黑色的東西真是不容易對焦=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裝上去的成果~
多了指溝~非常的好拉~指溝的位置都完全符合我的習慣
也有視覺效果的加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結論...
我有想要再換一條150的離合器線= =
不然長度太長,還是得折成近90度...我的改良方法頂多減少摩擦
新的離合器拉桿搭配離合器線上油之後,非常的好拉~而且非常輕鬆
真是一整個心情好~騎起來非常順暢~

預計兩週就檢查一下離合器線,勤上油,看能不能撐過2萬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