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就在PO這篇文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免費相簿是有限制外連的頻寬量= =
看來以後不能一直PO太多圖了@@"

回歸正題~
我的一代CKX全罩帽已經歷時5年,是當初唸專科時候還在騎塑膠車跟NK購入的
因為太久了,使得內襯硬梆梆....而且帽型不是很適合我的頭,所以常有上下晃動的情況
所以後來也好一陣子都沒在戴....一直到近來牽了雲豹四處趴趴走後,通勤的17s已經不敷使用
( 關於我的CKX T豹進化史 - 人身部品篇 )



長時間戴3/4,會因為風倒捲到帽內使得眼睛很酸...需要戴口罩防止
但是口罩戴久耳朵又會痠 = = ... (台中 → 屏東 至少要連戴4小時)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在NK那被愛喇叭的學弟給洗腦之後....決定敗下去了~

記得6月初購入的時候...那幾天都在下大雨...我的車早就變成越野車~髒的有找@@
為了有拆箱的虛榮滿足感...我連箱子全包裝一起載回家...如下圖
這樣猛吧...一路上挺直腰桿子回家的...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過兩天天氣好了~準備拆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買的是駭客白的顏色~58s彩繪系列都是駭客配色
關於58s的顏色請看官方網址
箱子上有寫...原廠有附茶色鏡片,鼻罩,鑰匙圈,建議售價請忽略它...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取出箱之後排排座
右手邊是NK額外附贈的無LOGO手提帽袋
(基於害怕被幹的理由我放棄SHOEI LOGO的帽袋....還是ARAI我忘了@@)
由後至前是帽體、鏡片、鼻罩,左邊是鑰匙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本尊亮相~
雖然我是比較想買黑色的,但是駭客黑的配色是標準的綠色文字,所以我放棄
駭客白的文字是白色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正面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背面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兩旁內襯縮在一起的是眼鏡溝...NK那邊幫縫的~
我每一頂都這樣縫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因為這天晚上要跟同學聚會
CKX因為已經不適合在戴...留著當裝飾可惜...決定要送同學
所以趕快拍一拍兄弟合照....= =

可以明顯看出CKX帽體是比較長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高度有矮個幾mm,寬度則是差不多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彩繪品質因為SOL58s比較新...當然是較CKX優
而且我的CKX常常不小心就掉到地上"多爾袞"....以前都放塑膠車腳踏=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外部透氣孔都有上透氣和兩頰負壓以及下巴透氣孔設計
畢竟都是安瑩作的~當然設計上就相差不遠
直得一提的是...
5年前的這頂CKX售價是超低廉...2張小朋友...重點是有SNELL 2000認證.當時CP值最高的國產帽
58s則是3.x張...有SNELL 2005認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趁天氣好保養帽子,再來補些圖片
這圖示已經是上鼻罩的樣子,內襯我拆下來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安瑩的彩繪一向不差...沒上蠟也有水亮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本來是要購入48s的...因為有跟我17s一樣的彩繪
但是因為這個Logo我捨棄了48s...SNELL 2005認證
畢竟安全帽是要戴安全的,我沒辦法一頂一頂戴著去摔一下有多安全
所以我只能參考認證...算是多一層保障吧!....當然,僅供參考@@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下巴透氣網,可以開閉,蠻好開的,但是個人覺得設計上有點不漂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SOL新版的快拆鏡座...以前的CKX是要用銅板才可以拆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帽子可以帶進去的空間還蠻小的,幾乎是只留下比脖子還寬一點的距離
一樣是雙D扣設計...個人比較挑...只愛雙D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是重點@@
SOL 58s小帽體據NK那邊說法是只有挖透氣孔,沒有氣道
48s小帽體和58s大帽體則有,戴起來透氣性會打些折扣....
( 有錯的話學弟請糾正我吧...XD )

雖然氣道也可以自己加工啦...不過還是不要的好,挖不好就毀了這頂=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SNELL的認證貼紙,有流水編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58s的內襯比起CKX真是優太多了~
一整個很貼面好戴~當初試戴之後就已經屬意這頂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Size 是20mm的
SOL帽子通常都是帽體不變,裡面的內襯更換來符合每個人的臉型和大小,CKX亦是如此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現在的都改用扣的型式...以前的都是魔鬼氈,扣的製作成本應該比較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兩頰內襯的厚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SOL全系列帽子都有耳機袋,可以放耳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帽頂內裡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頭圍是戴55-56cm的
Made In Taiwan 安瑩實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塊是後腦的內襯,很飽滿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量一下大概是25mm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片是頭頂的厚度,全部都是Coolmax的透氣布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來看看帽體的厚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不包含內襯的話約45mm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則是扣兩頰內襯的地方...
(話說SOL68s就是這邊空空如也...所以我放棄68s =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脖子這段無內襯是30mm(保力龍厚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裝上內裡之後...膨脹到55mm!! 瓜皮帽兩頂加起來都沒這麼厚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用看的就覺得很舒服...ccc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內襯全部裝上....真的就只留下脖子的寬度!!
全罩帽安全是有原因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下來附上一同保養的17s給準備敗家的人比較一下

17s的氣道 官網的氣流圖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有氣道是真的有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額頭這段不包含內襯是45mm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後腦這段包含內襯的話是50mm,跟SOL 58s差不多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國產3/4罩最多就是DOT認證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負壓的排氣出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頭頂的氣孔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有瑕疵的快拆鏡座...會一直鬆掉...鏡片自己蓋上= =
我準備要去換新款的鏡座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被面有可開閉的排氣孔,都是配合氣道的設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優點看完了...看個缺點...
螺絲防鏽沒做好...我的17s約半年,還需改進~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終於解說完照片@@"...

心得
小帽體的58s通風性終不敵CKX和17s...
大熱天只要停車就會開悶熱...大帽體可能會好些
不過NK那的說法是...CKX是國產帽通風王@@

安全性沒摔過不知道~但是58s是目前全系列帽子有SNELL2005認證的
當初本來要等68s的,後來看到實帽和網路上的心得就放棄了
因為68s兩頰內襯是挖空的...雖然肯定很透氣,但感覺就是3/4罩+塑膠下巴罩
很沒有安全感...
當然@@"...58s內襯拿掉也是這樣...但是感覺就有差~還有SNELL魔咒的差別= =

戴了1個月,感覺很不錯~除了通風性沒有前頂好
無論是視野還是舒適性我都很滿意~重量比CKX輕,但似乎比其他國產帽重些
以雲豹到極速來說,非常穩固~不會上下左右搖晃,空氣力學上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小缺點是戴眼鏡因為內襯太飽滿,有時候還是會有壓迫到耳朵的感覺

綜合以上各點...我是覺得實際戴比較準~試戴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