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要去騎腳踏車,一踩就是兩個月..
要不是遇到颱風、下雨就是太忙...最慘的是好不容易橋好了...
后豐鐵馬道居然已經被改成機車用便橋...(后豐大橋斷橋)..真是讓我大失所望.../_\

一早就十分幸運的領到紅包...出門還不到20km咧...


今年第二次來到東豐自行車綠廊~
這回跟中技幫等人來騎~~跟我上次來的起點完全不一樣, 這次從石岡壩附近出發~
Part I 970105 東豐自行車綠廊
今天租的車很糟, 又貴又難騎, 連水都沒有~被我數落的亂七八糟...哈
還是上回高速公路橋下租的好呀...

今天起點是石岡壩, 往東勢方向騎~~
因為之前來的時候沒有去921紀念碑看一下, 這回指名要來看災區遺跡


要往921紀念碑要先跨過壩頂, 這裡必須要用走路的沒辦法騎車進來


石岡大壩, 這幾天沒下雨, 水量比較少


往右手邊看, 已經可以看見整理後的小公園了


這邊是靜電帶, 應該是因為水流一直不停衝擊的關係吧
眼前這座就是921震斷掉的地方


這個角度看過去就更怵目驚心了...>"<


震斷前和震斷後的高度, 其實這裡應該是隆起, 所以橋變更高了


走下小公園, 回頭再看大壩, 風平浪靜


紀念公園的地上全都是是紀念地磚






站在紀念磚上, 其實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觸, 我好像是在睡夢中度過921的
南部的感受遠不如中部的震撼, 但顯然的, 這也不是人所能抗拒的...


這裡的所在地就是車籠埔斷層, 也就是大面積921地磚所舖的路線


震撼的大地 - 敘述著石岡大壩受創的故事


車籠埔斷層, 這兩塊大石碑紀錄著當時發生的經緯度和深度


大壩所排放的大甲溪溪水




出了石岡大壩, 第一件事情就是買炸杏鮑姑~每回來都必點哦!!


香酥的杏鮑姑~油瀝的很乾~雖然沒有新社的好吃~不過我還是蠻愛這味道的^^






再度來到斷軌的月台, 這個地方本來是平的, 地震後全都隆起, 直接變成一個小山坡


本來矗立的單車塔也倒掉了...看來台中這裡真是多災多難
想我年初來的時候還直立在這...


0蛋月台...誰來跟我說為什麼他叫做0蛋月台呢?


往下的路線我都沒騎過, 上次只有騎到旅客服務中心
這是往天橋要到情人木橋的方向, 坡度還蠻陡的


騎在天橋上視野還不錯~有漫步雲端的感覺




過馬路之後是急轉下坡, 感覺還蠻危險的~設計有點差...


由下往上看的自行車天橋, 那個90度急轉和最後的出口我覺得設計頗差


這個景點是石岡農會和情人木橋


石岡農會的販賣部


繞過石岡農會販賣部, 後面是情人木橋


這就是情人木橋~~第一次來到
下面的水流還蠻清澈的...還真想下去踩一下






過橋之後也是個小公園, 裡面有咖啡店, 還有賣些哩哩扣扣的...很風景區
放著音樂、人聲鼎沸的, 這裡倒是蠻適合帶全家大小來的


台中下午很Blue的天空...


公園裡的巨大水車


這水車讓我想起神鬼奇航3的場景~


逛完情人木橋再回自行車綠廊~~
居然有救護車開進來...= =a...該不會又有人撞車了吧...




橫越大甲溪的鐵橋...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橋~之前后豐從鐵路改造的那個比較有看頭
可惜后豐的已經被舖柏油改成機車臨時便道了




大甲溪河床, 不知這奇怪的岩石是否是921造成的景象


黃昏下的鐵橋


再繼續往下騎, 已經快到東勢了, 後來就折返了...
因為小叢的說..."看起來都長的一樣"...Orz
不就是騎單車嗎...路當然看起來都一樣阿...不過因為要回去吃豆花
所以我也覺得折返好了...哈


回到梅子社區, 這裡是豆花店門口~很大的梅子擺在地上當裝飾...
可是這個顏色還真不像梅子...


梅子~傍晚了, 光線太弱..有點晃= =


日頭下山囉...相機拍不到東西了...

吃完豆花就直接回程了~~隔天還要上班哩...
這次又只有騎一半~下次應該要找個能一起認真把全程騎完的人...= =
后豐什麼時候才可以繼續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