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耀眼的陽光照進民宿窗戶內...大清早還沒六點就自己醒來了= =
(他們說我是老人....肯...我工作壓力很大的耶)


油箱映照著金黃色的日光, 閃亮亮的格外刺眼
看著庭院裡車子一台台的整齊停放,這種民宿真有家的感覺


俗話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早走出戶外老天爺送了我們一台Q龍....哈哈


你們這些睡大頭覺的錯過這些流逝的美景真是太可惜了...(因為有妹...哈)


看著天空爆藍的感覺只有爽~~
我和沈大哥一早就睡不著當車奴, 昨天地濕實在是噴的太髒了~看了真傷眼


我的小Z750s~~這裡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礙眼的電線了吧 = =


洗完車出去繞了一圈~清晨的吉安鄉路上沒什麼人
穿著拖鞋沒戴安全帽(錯誤示範)悠閒的在路上吹風~看著藍天藍藍藍藍的真是通體舒暢~~


等到大家全部起床整理後, 全部都加入車奴的行列 我們的花蓮行俺然變成洗車之旅了...XD
因為我們是用騎車渡假的悠閒心態來花蓮~所以大家開始今天的行程已經是九點了
今早的行程應該是要前往太魯閣的, 但是因為要去中信飯店接人~所以改道往花蓮市區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中信飯店旁集合~~


因為已經到了中信飯店, 所以我們又直接順路去我一直很想去的七星潭拍個照留念
9台桃園來的大車+兩台保姆車, 我們人數可是多達16人呀~~哈哈


我只能說清早的天氣實在太棒了...天空藍的不像話


常常在別人的相簿看到的涼亭, 可惜我們只是路過而已
沒能好好的把七星潭沿岸走過一遍~Maybe有空的時候我會自己偷溜來這裡拍照拍個爽...哈哈


七星潭旁邊就是空軍基地囉~四三幾聯隊我忘了~
比起以前我待的屏東機場來說, 花蓮的空軍基地還真有夠大~
不過一出營區就是海, 這感覺挺不賴的~每天都是一望無際的景色


這時候老老少少都在這裡留下紀念
本次隨行的小毛頭


駭客賢伉儷


阿堂全家福


阿蒝和千金


幫阿蒝全家福攝影的駭客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隨著原路折返回台九線上, 準備前往太魯閣入口拍照
我們在太魯閣加油站補給油料先~堂老大此時便成小弟幫我們大哥蒝服務啦...哈


來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路口~這地方好像很久以前環島畢業旅行曾經來過@@
騎車環島時則是完全沒有經過這裡...
看到佇立的牌樓, 之後的路段可都是千錘百鍊才開鑿出來的東西橫貫公路哩


牌樓右手邊這是最早的蘇花公路入口, 之前沒有太魯閣大橋時據說都要走這條小橋
開通之後就沒什麼車了~


大家把車停好後, 準備要來拍照合影留念了^^


拍照過程中, 耍寶的正副隊長兩人組


總覺得這兩人很有喜感...XD...


緊接著...保姆車也抵達了~換保姆車成員拍照合影留念囉


今天小護士也加入了保姆車的行列....只剩下我一台車是雙載...你們都算好要海放我就是了Orz


本來我們是要進到燕子口的, 但是當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 因此我們就不久留了~直接上路回北部
這時候一度接獲小盧電話, 聽說小盧人也是在花蓮, 真是頗感吃驚~

我們騎車上了蘇花, 老樣子一路上還是塞塞塞...車多速度慢...
到了南澳時, 我已經是最後一台車, 聽無線電內容聽的入神, 險些被測速拍到= =a...


我們到了有名的建華冰店休息吃個冰~順便等待爆猛的小盧~~


這是大部分夥伴一起點的雞蛋紅豆牛奶冰~~滑嫩滑嫩的還蠻好吃的還帶點香味哩~


吃完後讓保姆車先上路, 我們則等待勇士的到來~
聽說小盧這幾人是凌晨一點跑台三上武嶺然後看完日出再一路橫貫殺到花蓮...
只能說太...太猛了....這我辦不到XD....

下圖這是小小, 聽說回程爆水箱...有點慘@@


經過漫長的2小時, 我們把蘇花騎完了~
一路上被遊覽車、貨櫃車、砂石車擋道擋的火氣都上來了
大半路段都只能用一擋騎....人都快烤焦了...蘇花還是只適合平日清晨來呀>"<

騎完最後一段我們在路邊休息, 再繼續往下就是南方澳了


我的BT014....兩天下來都沒怎麼殺彎....都跑直線大概很快就要夭折了吧Orz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會剛好有這個平台~我們站在平台上面等著小盧一行人的到來


我們騎在最後面的堂老大~1400cc的車在這如龜爬速度般的蘇花想必是很痛苦吧XD


這條叉路如果常跑蘇花的應該不會陌生吧~常常有車下來轉不進來哩, 超小迴轉半徑的髮夾彎


原本這回預計是要在南方澳吃中餐的~但是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儼然快變成下午茶啦....哈

這是我們中餐的落腳處, 雖然跟原先計畫的不太相同, 不過在這裡任一家應該也都不會差太多吧


用餐時刻...我們一共開了三桌, 含小盧和小蔡那桌~
基本上到這裡大家都累了...我們這桌只能用死氣沉沉來形容...哈哈


用完餐後, 準備回程往北部走, 計劃路線依然是循著台2線往北再切進去台9線
走北宜公路回坪林再經新店、三峽回桃園


在星期日的下午走北宜是很不智的選擇, 遊客的車真是多到爆
在路上我和阿堂遇到白目的Altis, 一路逆向超車, 連盲彎都平行照超, 黏在我們後面又緊緊的
萬一對向來了個大車還是小客車, 那就有得好看了, 鑑於自己還載人, 被波及到的話不得了
索幸就在某個彎道出彎急停, 要讓那台白目Altis過, 也許是黏太久, 我停的太突然
頓時間他反而停車不敢過, 這時候真的是大聲的說 "笑你不敢"....哈哈
真是卒仔, 一路車都亂開, 黏車黏死死, 停下來讓他過反而不敢過

抵達坪林天空之後, 我們悠閒的享受下午茶, 這兩天騎車真的是有累到~
因為速度實在是太 - 慢 - 了....
點飲料, 老闆娘還有招待三明治哩...真讚


天氣太熱了, 不能繼續堅持我的堅持~點我的熱Latte了, 再喝熱的我可能會虛脫...XD
今天換杯Ice Latte囉~~


坪林的最後一張大合照....漏了停旁邊的駱大哥6R...= =
大夥平安歸來, 真是皆大歡喜~~


在整個活動之中, 有許多人是第一次騎這麼遠, 對我來說, 雖然才幾百公里而已
但是用這麼慢的速度騎北宜和蘇花還雙載可是第一次....
為了載人還先跟克老大借椅墊, 但是卻因為不習慣坐姿騎到腳真的快抽筋= =
對後座的人來說是還不錯啦~好坐透氣又不會滑~我累了點就是XD
這次沒成功挑戰玉長公路實在是大殘念....不過這次因為規劃詳細, 大家都平安無事
接下來已經可以來期待規劃下次的旅程了...^^


Total: 654.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