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耐人尋味的一週...

這種感覺很奇妙, 也很熟悉...
有種化學物質在腦中蔓延開來的感覺...這種感覺無法抗拒(但也許可以逃避)

我的Z750s, 在上週滿一年...
一年前的我和一年後的我, 依然都是一個人騎著車到處走走看看
我依然享受這種千山萬水我獨行的自在生活
差別是, 一年前的我在南部, 一年後我在北部
也許是我自己選擇的, 也可以說是自找的

我換了迥然不同的工作內容, 我從MIS換成了CIM
我從網頁Java程式、單機連線程式開發, 轉換成了自動控制與系統連線...
我從無憂於慮的家中..換成了看不見我的妹妹, 看不見我的書櫃, 我的音響的小房間
在這個環境裡, 什麼都是我自己選的, 是我自己選的

七個月了, 我努力的讓自己很忙很忙...不管是最愛的騎車或是煩人的工作
試圖把自己麻痺, 顯然這是很有成效的, 我已經不再Update那個誰都看不見的網頁
我再看也不會有任何感覺, 我沒有任何留戀
雖然, 我聽的音樂依舊還是Tanya的那些歌曲, 但至少比一直聽楊宗緯or游鴻明來要好的多吧

這禮拜最後幾天..我的心情一落千丈, 來自於兩個event..
一個是公事, 一則是私事...
我有種被誣限的感覺..感覺很差 很差..

我花了三四個小時幫你修線路作測試, 穿著悶熱的無塵服, 憋著不上廁所, 疲累也沒地方坐
回來還要幫你查紀錄, 撈資料給你, 你說你們覺得有問題, 我花時間陪你再去測一次
再給你一次資料, 你要什麼我都配合你, 只要能知道那些貨怎麼死的, 無妨
但是你拿不出證據, 你說不出所以然, 我幫你修機, 幫你查線, 幫你查資料
如今你拿我查給你的資料回來告狀到我頭上...沒有不在場證明似乎是我該死
這是算什麼...拿我查給你的資料告我?

那天, 我看到隱藏留言...
"你越來越孤僻了..一點年輕人的熱情都沒有"
當下我不知道指的是哪些事情
我只知道我工作做的很不爽..我需要騎上車轉動輪胎來麻痺一下自己
我孤僻嗎? 也許是吧?
騎車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騎,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用自己的步調走自己的路
我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我不用管別人怎麼做, 那或許不見得不好

我孤僻嗎? 也許不是?
我還是跟著大家奔跑大江南北, 我還是偶爾會找同學, 想回家
只不過是不想一個人去做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在這令我焦躁的心情下, 我看見這串留言, 隔天整天都在想這件事情
我只是愛騎車, 我只是想騎車, 其他的, I don't care...

其實我捨棄了很多 我想要的 我想做的
我一直都在配合別人, 我不是覺得都無所謂
只是人與人之間, 我只喜歡和睦的感覺, 不要牽扯太多
我向來不太問別人的事情, 不是我不關心, 不是我不在乎
只是知道了很多事情就會想很多很多, 我喜歡思考, 存在的價值
有些事情, 淺淺的觸碰一下, 那就很足夠了, 我害怕越陷越深的感覺

最後, 我推掉了, 我推掉了墾丁行, 再我聽見不准騎車去的時候, 我心就冷掉了
唯一能給予我動力的, 幾乎祇剩下騎車而已...
我可以讓自己配合, 雖然那不見得是我想做的
為了大眾群體, 我想犧牲一些自己一點點的不願意是無妨的
直到我覺得我是不是犧牲了太多?
我因為活動 因為颱風 超過一個月沒回家, 這個月來只打過一次電話回家
我有兩個多月沒有去台中閒晃, 去吃早餐
說要去騎的腳踏車一直都沒去, 說要去九份, 獨我缺席

我累了, 我想釋放自己緊繃的心, 這次, I say no. I am sorry.

有種觸動心弦的感覺
但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跟我想同, 認識了越多人, 更相信人都是現實的
我寧可相信人都是充滿好奇心的, 只是好奇
我寧可相信人都是現實的, 只有我還是不切實際
所以, 我要抑制這種感覺...什麼都只是一陣子而已

最近, 某位朋友丟了個網址給我
看了才知道是賣車的訊息, 再看那賣者..正也是應驗了我的說法
我不認識他, 我也不想認識, 或許幾個月前我還恨得牙癢癢的
我可以當作沒看見, 我什麼都可以當做不知道
因為可以少很多煩人的感覺

我記得書上寫著一句很棒的話...
"眼睛往哪裡看, 車子就往哪裡去" , "你的心, 決定你所看見的"
事實上, 他指的正是心往哪裡去, 方向就往哪裡...


那我在想什麼呢? 事實上我也不確定
我只能好好的作我的工作, 賺這得來不易的薪水

如果
人生能一直這樣無憂無慮, 開開心心的騎著車...那該多好

如果
人生只是這麼單純該多好, 真希望我遇到的只是單純的人 單純的事 過單純的生活

還是那首歌比較符合我的心境, 我喜歡我自介裡面的那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