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這輩子真的是不知道跟我家的Mondeo結了什麼怨~
不然就是我載的那群人跟它有仇~不是電池沒電就是掛了什麼

話說一個禮拜前就跟小柯喬好要出去玩樂~
在看過喬哥的趴趴走日誌後我也想去蒜頭糖廠~特別強調蒜頭是地名
請各位不要跟小彬彬一樣瞎...以為蒜頭糖廠產蒜頭~
另外我沒這麼好命去看燈會,也沒有美女租車給我,而是當司機載一群村姑

計畫好之後是決定要在3/31出遊~雖然之間有點變數
一來是有人要去工作不去作的,喬不好到底要不要去~
再來公司突然變更計畫3/31要出勤上班@@"...好在我平常加班加的多...

沒想到這過程變數實在是太多了~
3/30晚上上課到10點半才回家,我也沒時間洗那台車~
3/31早上又5點起床,5點半就出門上台中~也沒時間整理~開的心情小糟

於是先去接已經在樓下站了快一個小時擦起防曬乳讓路人指指點點的小彬彬
然後再跟我報他不知道的路,聽大叢跟他爸番是哪條路要轉彎~
好在我的方向感夠好~沒有走太多冤枉路~不過上神岡交流道差點開過頭就是
一整個不知道趕什麼的亂亂開~(最後結果都是白趕了...囧)

下了彰化交流道接了小柯之後,惡夢就即將開始了@@
先是MP3唱到沒電...轉FM轉半天...在西螺服務區上個洗手間要走的時候
車子開始異常...打D擋不走...最後打1擋終於會動~但是心裡已經知道大事不妙
果不其然,下了水上交流道,停了第一個紅綠燈,車子就罷工了~
這回1擋也不理我了...囧...妙的是紅綠燈旁就是修車廠(嚴格來說是改裝店)
整個臉色鐵青的我,很無言的狂換擋也沒用,於是這三人派上用場了~
幫我把車推到修車廠裡面去.....


這時候老闆在測試看變速箱....結論就是變速箱掛了
(我猜是被我操掛了)...要兩萬多
(後來看到這張照片的小彬彬,還真想K人....囧)

講好之後,車丟那,我們就去撘公車要回嘉義,巧的是公車站也在紅綠燈下...Orz
這麼一番折騰,蒜頭糖廠也放棄了~直接換下午的行程~
到了火車站之後,本來是想租機車去的~但是看到價錢有點驚人...400/6hr
(所以在墾丁租一天1000是很便宜低...Orz...租一台FZ-6也才1500..4小時)
所以我就提議不要花這個錢~搭計程車去就好了,反正很近~
在抄完火車班次之後,我們就撘了一台計程車去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在嘉義市東區,規模蠻大的,裡面比較有名的景點如下圖


先是在入口遇到人不錯的管理員阿姨~(應該很少公園有這種管理員的吧)
跟我們介紹了周邊和裡面的小溪之後就開始亂亂走~
首先碰到的是尿尿小童...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不就是綠色的而已= =

接著再走進去會看到福康安紀功碑~
下面這個是它的解說~就是歷史啦~



這兩個人很努力的要碑文上面是寫什麼東西....
據說石龜載來台灣的時候掉到海裡,現在這個是後來重作的


公園裡面綠意盎然~很少有公園是樹已經這麼大顆的~
通常都是政治人物亂開支票隨便種幾顆樹就當作公園了
樹都小小一叢...有水的公園也不多了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遺跡的一部分
感覺像是大宅院的門~

 
跟公園在一起的嘉義市立棒球場,當然沒打球的時候是一片寂靜


球場前面還有些東西...
這支超大球棒石雕上面有寫東西~

上面寫著"威震甲子園"這也是有淵源的


字有點小~反正就是以前的農林學校組隊在日本差點奪冠啦~
有興趣的來這邊看~~


這是以嘉義市為主力和南部七縣市組成的七虎棒球隊
遠征威廉波特少棒隊,雖沒有衛冕冠軍成功,但是還是K掉了美日大國


雖然是如此,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紀念七虎棒球隊要做七隻老虎= =
而且這個七虎躍諸羅怎麼會寫在後面...好奇怪


有些人跟我一樣不認識中文字
禁止停車偏要停車...禁止攀爬偏要攀爬...
可是他還補上注意安全...這真個是禁止攀爬嗎@@


公園裡的孔廟
裡面就跟一般的孔廟大同小異~
不過我覺得旗山的孔廟還比較有規模@@"...


孔廟面積不大,也僅此一廳,裡面拜的跟各地孔廟相同
就是孔孟荀冉顏...那幾位常常聽到卻常常寄不起來的那些先人

大成殿
感覺還蠻新的...這個應該不是古蹟


廟理面還蠻儉約的,大致上就是教師節會用到的器具

超大溜滑梯...
看久了我真覺得小柯的臉要塗黑...


但其實他是一個公廁,而且兩邊都是斜面...沒有樓梯,所以應該不是溜滑梯


兩個閒情逸致的人居然在這裡站著打彈珠,這還蠻無言的
根據當事人說法是看阿伯在這沒有生意才去捧場的
打完還有獎品~一個是泡泡一個是糖果...Orz


另一個沒打的馬上就拿起泡泡玩起來了....Orz
十分的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