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奶奶的~終於給我等到沒有下雨了吧~~
龍潭這啥鳥天氣阿~~下了一個禮拜~害我每天都在擦車T_T
昨晚看預報說連三天假會好天氣~昨晚睡前就很刻意的把鬧鐘定在6:30
準備一早要去晨騎啦~~哈哈哈

一大早探頭看陽台~YA~沒下(但該死的地上是濕的)
話不多說~著裝準備出發~~!!
今天是牽車來的第一次試騎~所以先在龍潭逛逛吧~剛搬來也不知道這裡地理環境

AM7:00 Go~~
小青鳥要出電梯了...被關了好幾天, 終於可以出門飛一下了


GoGoGo~~這裡是公司外面的中原路~地上都是濕的啦~


新買的車褲還不錯穿呀~踩起來一整個有勁^^


衝下坡之後~接到台3線上, 不用幾分鐘就到龍潭大池了~
請注意看我的水壺已經噴的亂七八糟了~但是我離開宿舍才沒5公里= =


今天沒空進去繞~改天有空再給它騎進去


騎上了曲橋~一早都沒有任何遊客,只有小Birdy的蹤影


可惜天空是陰陰暗暗的...不然池面很美


踩踩踩~來到龍潭夜騎的集合點, 龍潭運動公園~


龍潭算是軍事要地, 公園內擺了很多古老的軍事武器


繞了龍潭一圈之後, 又回到龍潭大池旁邊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沒什麼坡度, 所以感覺像是在逛街
小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鑽來鑽去、繞來繞去~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適合把車牽到桌子旁邊吃的早餐店
但是好貴....= =a


等我的早餐中....開始亂拍


一直覺得有鳥叫聲, 抬頭一看不得了, 連續三洞的天花板都有燕子築巢...
真是一整個太猛了, 現場一共有十隻燕子飛來飛去吧~
很害怕幫我的玉米濃湯加料....我會翻桌!!!


接著又從龍潭大池旁邊騎回去..這個角度景色比較廣




哇...我喜歡這種感覺


踩完龍潭之後~
接著往台三縣關西方向騎去~一路上都是掃墓的車輛...車爆多!!
騎在路邊很怕中釘, 地上都是有的沒的...
這時候開始有些小坡度了....開始頻繁的變速~
SHIMANO的內變速真是太神了~段落精準 而且不用擔心落鏈
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經過許多台車後面都載著單車, 不知道去哪騎~


猛力的踩@@"....上坡狀態ing




終於到了要轉彎的地方, 左轉往石門水庫, 右轉往我公司方向,公司在小人國旁邊


我左轉台3乙騎去~這是往石門、大溪方向, 我要去石門水庫


哦哦哦哦!! 下波下坡~~衝阿!!


哦哦哦哦!! 上波上坡~~踩阿!!


其實我不知道路啦~依照指標莫名奇妙騎到另一個入口,但是....


這隻狗一直疑惑的看著我....是不能走錯路嗎~哼


往坪林收費站方向騎去, 一路上許多重機騎士大軍出動~應該跟我一樣悶很久了


來到岔路口了~右邊是往石門水庫方向


遙遠的就看到了石門大壩~可惜天候不好, 小相機拍不出壯觀
不然景色超讚的~這一段是下坡路段~輕鬆騎~^O^


要過溪州大橋了, 下面就是石門水庫的排水口了


我在溪州大橋上




右邊是石門水庫的排水口




出了溪州大橋,左轉往北橫方向, 右轉就是水庫啦


到達大溪了, 看雲飄的多低@@


來到水庫前自然要合影一下


這時候小Birdy已經噴的很髒了XD


接著二話不說, 攻壩頂~!!
小摺沒什麼慣性, 上去沒多遠就要開始用力踩了>"<
聽Roven說最後一圈大盤幾乎沒在用...
可是我到第二段坡度就快趴了XD...都用1-1在騎...Orz.
聽說有四段, 可是我騎起來感覺只有兩段上坡
大漢隧道以後的真的很硬斗....腳都軟了
騎到出隧道口沒多就就看到一個正妹往下騎...哇...
軟腳的我又開始奮力往上踩, 全程無休息,突然間看到店家....
到了哦? 怎麼覺得路很短= =a...雖然我也不希望它很長就是XD

到達坡頂往下拍...只能說真的是很累, 腿軟ing



在觀景台旁邊休息, 把小摺牽到平台上拍照...
也只有小摺可以這樣牽來牽去


呼~景色超美, 可惜天候不佳, 那個橋就是我來的溪州大橋...




接著往壩頂騎過去...這一段20m都是平的...還有個阿伯上來之後又繼續往上騎..Orz..



壩頂留念~這時候都出汗了XD


我喜歡這張


壩頂再上去好像還有吧, 上次跟桃園豹社來就是從這裡騎出來的


下坡就可以休息了, 這時候腿有聽話一點了~
經過剛剛上去最硬斗的大漢隧道


本來想再下去水壩前拍照的, 但是要趕時間, 下次再來~
回程走著上次豹社阿金帶的小路, 會經過二高的龍潭收費站哦~感覺好妙~
聽某人說他都在收費站之前偷開小路出來...XD...
我為了不被收費都乖乖的在關西交流道下說....


這也算一個景點吧...


呼..本來還想騎去楊銅路上星之戀的, 可是那段也很硬, 而且時間到了
10:20了~晚點要去台北@@"...得趕快回宿舍

終於到家啦...


一回家就扒個精光趕快去洗澡>"<


呼...
雖然Roven一直叫我買公路車不要買小摺
可是我還是覺得各有好處哩....小摺騎長途起來感覺沒有比較輕鬆
但是在市區內都超靈活的, 還可以去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
可是公路車騎起來又輕鬆很多...@@"
再騎一段時間看看吧~我也沒騎過公路車, 反正我的小摺至少要等到五月才有車

回到家 車噴的真的是不能看
不敢拍給Roven看, 小Birdy被我噴成這樣, 一定很心疼,XD
不過我已經擦乾淨了~明天幫它打蠟啦

小Birdy初航~攻壩頂~踩個不停~真High, 禮拜日下午再來挑戰遠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